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修订本)》首发式暨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7时31分  
 

4月9日,我市举行《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修订本)》首发式暨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为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代表发放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修订本)》。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以安康人为主,在安康建立的一支由中共西北特支领导的人民军队。市委党研室组织有关县区党史部门寻找新线索、挖掘新史料,邀请党史专家审读把关,历经两年完成对1988年出版的《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修订再版,为全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提供了鲜活的本土教材。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党中央颁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实施起始之年,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党史工作的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全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史姓党”这一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统揽党史工作全局,积极推进党史研究政治任务,着力担当“守牢阵地”政治责任,确保“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要求见到实效。要坚持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强化党史资料体系建设,优化服务现实功能,创新党史宣传教育,在续写红色家谱、发挥资政作用、增强育人效能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工作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为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通报表扬了先进单位和个人,紫阳、白河、旬阳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