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党史宣教进校园

作者: 张 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17时28分  
 

清明前夕,紫阳县档案史志馆与汉王镇中心小学共同组织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汉王镇中心小学787名师生和85名志愿者徒步前往紫阳县五马乡农会展览馆,师生们在参观展厅展陈的资料物品中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今天幸福生活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一生为了人民、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参观结束后,县档案史志馆党史宣教干部向全体师生和志愿者讲述了五马乡农会开展革命斗争,康萍、贺天星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讲解生动有趣又极富教育意义。师生们还前往红军无名战士墓缅怀,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党史宣教走进校园、走进研学实践课堂,通过一幕幕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