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档案史志馆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作者: 黄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8时25分  
 

3月25日,汉阴县档案史志馆党总支召开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助推“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会上,机关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2名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3年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查摆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党总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两个党支部在夯实从严治党责任、狠抓支部基础建设、推动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专家讲授、集中培训、参观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实现机关党员全员培训。二是狠抓班子建设,强化作用发挥。夯实党建职责,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好支委成员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到党建与档案史志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党建引领下,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规范开展活动,强化制度落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大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的检查指导力度,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常态,多举措确保党支部“分类指导、争先进位”实现二类党组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