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档案史志馆落实“师带徒”工作责任制

作者: 唐春仪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7时29分  
 

近日,岚皋县档案史志馆为提升全馆干部业务素质,拓展档案史志业务人员培养渠道,充分发挥师徒结对育人机制优势,特制定“师带徒”工作责任制。

岚皋县档案史志馆通过“以老带新”的方法,将党史、档案、地方志业务分组精准施教,采取“传、教、帮、带、引”的形式,向馆内年轻同志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解疑惑、做榜样,切实做到在业务工作中指引,在为人处世中指教,有效带动干部队伍建设长足发展。此外,为激发干部队伍向上活力,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师带徒”工作责任制附带考核奖惩原则,采用积分制管理,与公务员考核挂钩。

此项制度旨在加快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党史、档案、地方志业务在全市名列前茅,薪火相传,接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