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 市委讲师团、 市文联召开定点帮扶联席会暨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杨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6时19分  
 

3月18日上午,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召开2024年一季度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省委和市委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和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党研室主任仵红兵同志主持,市委讲师团、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河镇联村负责人、大垛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部分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垛村支部书记向帮扶单位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打算,县河镇联村负责人就全年帮扶项目需求作说明,驻村第一书记从基层党建、防返贫动态监测、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参会部门就2024年帮扶项目交换意见,研究了当前重点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三家帮扶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围绕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风文明程度,不断化解群众认知上的不足;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突出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找准群众的需求、办好实事,切实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活品质;要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用好用活产业和就业帮扶政策,从项目推进上发挥市派帮扶部门协调优势,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促进大垛村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大垛村党支部以“植此青绿,为绿充植”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在大垛山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垛村种下了四十余株柿子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