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发挥优势、各尽其能、聚力共驻共建促“五同” ——市委党研室 高井社区 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推进基层治理、城市创文社区居民安全和健康生活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15时41分  
 

818日,为进一步推进“五同”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推动全国文明成市创建,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市委党研室、高井社区、爱尔眼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推进基层治理、城市创文社区居民安全和健康生活教育培训会”。市委党研室、高井社区、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爱尔眼科片区的居民和部分租房户、商户及学生家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城效派出所民警、爱尔眼科资深眼科专家、社区干部围绕房屋出租、电信金融诈骗防范、社区和家庭生活安全防范、文明生活习惯、用眼健康及疾病防范等进行了讲授和倡议。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培训的内容贴近生活、事例生动,讲授语言通俗易懂,接地气,听的懂,用的上,一定在生产、生活中注意和应用,一定注意安全防范,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并向家人及周边进行宣传,让我们的家园干净卫生,安全和谐。

会议最后向社区居民倡议,一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时注意,事事小心,安全无小事,安全一出事,亲人两行泪。倡导大家注重安全意识,做好用电、用水、网络、车辆充电、行驶等的安全,房屋安全设施的维护和加固等,确保人、财、物安全。二是文明健康生活。安康创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通过创建活动让城市更整治、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安康,群众生活更幸福。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倡议大家健康生活,邻里和睦;文明行为,“痰”吐不俗、举“纸”有礼;不乱停乱放车辆,不酒驾、不参与赌博;搞好门前“四包”,让社区更干净、更整洁、更和谐,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