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17时14分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研室积极组织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爱卫教育,提高健康认识。在全体干部会上对活动开展作专题安排,组织开展夏春季重点传染病预防、流感防治等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健康知识、新的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办法等内容,要求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参与。结合“五同”双报到工作,在高井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倒现象进行清理,为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引导社区居民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强化日常管理,巩固活动成果。建立常态化卫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办公区环境卫生主体责任,要求干部做好日常办公室内部环境的整理清洁,通过每日小扫除,每周大扫除,确保办公区域干净整洁,并定期到社区包抓点位开展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