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08时25分  
 
    3月16日,市委党研室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3月10日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财务管理法规,加强对《意见》的宣传解读以及对财会监督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贯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承担机关财务管理的办公室要加强对单位预决算执行、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核销的日常监督和精细化管理。所有科室干部要强化财务风险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新修订完善的《市委党研室财务管理制度》和差旅费报销及执行公务卡结算管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等制度,规范财务行为。
    通过学习会议及《意见》精神,单位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了财务管理、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自觉遵守财会工作制度,规范各项支出、报销、结算行为,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