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档案史志馆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汉阴县档案史志馆 陈伟 黄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17时30分  
 

3月8日,为隆重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汉阴县档案史志馆与岚皋县档案史志馆联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开阔眼界,交流学习,激发活力,推进档案史志工作再上新水平。两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汉阴县金邦、浴文两家档案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在岚皋县档案史志馆,参加活动的同志听取了馆领导整体情况介绍,就档案馆规范化建设、新馆搬迁及功能布设、档案数字化、红色历史人物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加工室、党史陈列室及消防控制室等。

在岚皋县档案馆干部的陪同下,大家还来到该县旅游扶贫示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杨家院子,参观了乡愁馆。春光明媚、桃红柳绿、和风吹拂的早春时节,杨家院子显得格外靓丽。这里家家户户发展农家乐,建起了众多旅游景点,吸引各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群众从旅游中逐步迈上致富道路。大家参观了乡愁馆的地域文化、名人名门、巴山农家、乡村大事四个展区,观看石板房、摔碗酒、现在很少使用的农具、已成历史的日用品等。兴致勃勃地体验手推磨、过吊桥,感受岚皋的历史文化和乡风民风,体验浓浓的乡愁文化,营造出浓郁节日喜庆气氛。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巾帼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与兄弟县党支部的支部联建,必将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奋力书写兰台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