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党史宣教 > 媒体报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深入企业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安康市老促会 李在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9时15分  
 

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深入企业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老区网

网站:http://www.zhongguolaoqu.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1&id=71667

   为深入开展企业党史教育,推进革命老区发展史“六进”活动,9月21日,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特邀请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仵红兵,深入陕西承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推进党史教育进企业。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仵红兵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的建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及红军和陕南抗日第一军在安康活动的历史,还结合实际对企业党员干部提出铭记百年历史和坚守工作岗位,发挥共产党员模范作用要求。号召企业党员干部要坚定历史自信,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


   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李在安讲解安康革命史。安康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在“五四”新文化运动影响下,安康各县旅京、津、鄂和西安的一批爱国学生参加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新思想,播撒革命火种。在大革命时期,安康各县数万农民奋起反抗反动军阀,遍及汉江南北,沉重打击了北洋军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康党组织发动群众参军参战,建立红色根据地,支援红军反围剿。抗战期间,成立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在抗战中参军参战的安康籍青壮年达10万余人,留下姓名的抗日阵亡将士就有2400多人。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特别是在解放安康的战斗中,中共安康地委、专员公署机关随军开展支前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为解放安康而牺牲的革命烈士1300余名,还有许多无名英雄。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推翻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创造出一个个辉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自信源于百年党史、源于伟大成就、源于历史经验。历史经验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党,我们没有理由不信党爱党跟党走。


   原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昌润在发言中强调,学习党史就是为了印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共产党人信仰共产主义,在这种信仰下,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报效国家最好的办法就是要爱岗敬业,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陕西承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乐在听了党史讲座后发言说,聆听完精彩的讲座,我的内心热血沸腾,通过学党史,我们要坚定信仰,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这次讲座,我们不仅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而且还洗礼了灵魂,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以本次学习讲座活动为契机,加强革命文化学习,做好红色精神弘扬传承,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回馈社会,实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