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节能减排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10时17分  
 

 

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环境不仅制约着人类的发展,更主宰着人类的生存质量,因此,我们在此发出倡议:提倡简约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不铺张,不浪费,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

1、养成离开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杜绝“长明灯”现象;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及时关机,减少待机能耗。

2、办公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和自然通风,不开或少开空调和照明灯。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4、节约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5、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6、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开展“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7、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8、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崇尚绿色消费理念。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时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勇当节能行动的义务监督员。

10、倡导大家把旧衣服通过居住小区旧衣捐赠箱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用小小的旧衣物,创造大大的新温暖。

11、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家庭中,自觉将垃圾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其它垃圾分类投放,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让我们携手同行,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安康,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