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在大垛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暨“入户走访听民意、问题排查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工作

作者: 杨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09时38分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督帮”工作开展,2022年10月21日,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党员干部在汉滨区县河镇大垛村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问题排查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活动。

 到村后,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走访了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和一般农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监测和产业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逐户核实家庭人员结构、收入来源、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就业情况等信息,检查危房改造和质量提升成效,宣传惠民政策大垛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就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方面作汇报,驻村工作队员分别包联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风险进行集中研判分析,制定了相关对应措施,解决暴露在民生领域的一些诉求和矛盾,真正把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做到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市委党研室主任仵红兵、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还就入户走访后期帮扶和搬迁后风险排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市委讲师团团长朱定新还为三个机关党支部党员和村党支部部分党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他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的领学。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共识、表达人民心声,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民生新举措、描绘的民生新图景,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的热点话题和热切期盼。党员纷纷表示,将带头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