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仵红兵调研督导各县区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4时42分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仵红兵到宁陕、汉阴、岚皋、平利、镇坪、汉滨、石泉、紫阳、白河等9县区对党史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他先后赴宁陕县江口烈士陵园、中共东江口中心县委旧址、汉阴县杨弃将军故居、平利县廖乾五故居、紫阳县五马乡农会展览馆、白河县中厂镇石梯子战斗遗址等红色革命遗址实地查看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在岚皋县实地调研党史等“五个课堂”建设情况;并分别在9个县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县区党史工作汇报,广泛征求各县区的意见建议。

通过资料查阅、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仵红兵同志首先对各县区近年来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成员单位对党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各县区在人员编制少、党史专业人才缺乏的情况下,仍能坚定聚焦主责主业,想方设法推动党史基本著作编撰、专题资料征编、党史宣传和革命遗址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为全市党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做出重要贡献。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党史工作,仵红兵强调,党史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党史干部要讲党性,对待党的历史要有客观、公正、审慎的态度,做到求真务实、求真存史,要紧紧围绕资政育人、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责,科学开展党史资料整理、编辑、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市经过几次机构改革,市级党史部门一直得到加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县区党史机构虽经机构改革有些变化,但对党史编研和宣教的重视从未减弱、保障没有削减,党史系统干部要珍惜工作岗位,以干克难,沉下身、静下心做好党史研究工作,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扩大党史宣传教育,以担当显作为、用实干谋实绩。

他要求,各县区党史部门不但要激发内在活力,还要善于借助外部力量,积极与宣传、文旅广电、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和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不断提高党史编研的质效,强化成果转换利用,推进新时代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