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转作风、查实情、出实招 ——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白河党史工作剪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09时07分  
 

2022年9610时许,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仵红兵带调研组一行4人,准时在十(堰)天(水)高速陈庄出口处汇合白河的同志们。30多分钟后,调研组已在中厂镇石梯村实地踏看石梯子战斗遗址碑刻。秋阳下,仵主任等听完战斗经过介绍后,从参加战斗的白河独立营隶属陕南军区两郧军分区、明清陕南大移民、县城水源地保护等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由古及今、以大见小纵论革命遗址立碑保护的必要性,以及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1120分左右,调研组一行又到县档案史志馆,交流党史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查看档案库房和党史资料,看望一线党史工作人员。

14时30,调研组一行仔细查阅了白河党史工作档案印证材料。15时,白河县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准时在县委4楼会议室举行。调研组一行和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委办主任(县档案史志局局长)黄炜、县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史业务干部等齐聚一堂,畅谈如何推进新时代的白河党史工作。在听取县档案史志馆主要负责人近年来党史工作全面汇报后,参会单位和党史业务干部纷纷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提出问题建议。尔后,调研组通报并充分肯定了近年白河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县委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党史姓党”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聚焦党史编研主业,出版《中国共产党陕西白河历史》(1921--1978),成功实现党史工作追赶超越发展;三是党史宣传成果显著,党史资政育人效果明显。

接着,仵主任依然谈古论今的说道:到党史部门看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史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以及调研各县区党史工作情况后,对“党史姓党”有了更深的体悟,更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搞好党史工作,编研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要加快培养后继人才,为推进新时代白河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力争3年至5年内完成党史三卷的征编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史成果育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如编写更多党史通俗简明读本等。最后,县委副书记冯尚生总结要求:要提高对做好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总结好、编写好地方党史,更好的为白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各单位要提高党史意识,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中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党史工作;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梳理差距、对照补齐短板,提高新时代白河党史工作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以此次转作风、查实情、出实招的党史工作调研为起点,新时代白河党史工作的明天必将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