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三突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17时37分  
 

在奋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委党研室积极响应全市创文工作号召,迅速下沉一线,配合牵头部门扎实推进高井社区创文各项工作,以“三突出”助推社区创文排名稳步上升,目前已连续两次在全市创文周评比中获得“好”与“较好”名次。

突出创文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周13次深入社区督导调研创文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定两名干部常驻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组织全员下沉一线包点位、抓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明确创文事项优先办、创文资金优先拨,在单位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挤出3万元资金帮扶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切实做到全员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突出志愿服务。每周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到社区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对枣园路“牛皮癣”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到包抓背街小巷开展垃圾清扫、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活动,积极协调解决责任点位群众反映的巷口路灯杆挡道、垃圾堆放点脏乱等实际问题,通过帮扶单位身体力行的行动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意识,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突出宣传动员。为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市委党研室按照划分的责任点位,组织全体干部下沉街巷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为居民讲解创文知识,开展调查问卷,倾听意见和建议。针对部分居民户工作日外出上班的实际,市委党研室干部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开展入户宣传,确保不漏一楼一户,有效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