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到帮扶茶叶园区调研指导

作者: 李举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16时18分  
 

3月16日,全市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调整后,市委党研室主任吴世珍带领机关干部迅速深入平利县鸭河号房茶叶有限公司园区调研指导,了解茶园生产建设情况,对接帮扶工作。平利县相关部门、八仙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世珍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园基地建设、茶叶长势、办公场所、茶叶加工车间及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就进一步提高帮扶成效、推动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座谈中,吴世珍指出,今年是全市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鸭河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要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好高山茶优势,在茶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镇村两级要倾心支持茶叶园区建设,齐心协力抓产业,真正让高质量的产业发展助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吴世珍表示,今年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帮扶茶园工作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号房茶叶园区生产发展需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下一步,市委党研室将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积极协调争取有关项目和扶持资金,帮助企业解决园区管护缺水及茶叶加工先进设备等方面问题。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扩大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共同努力建好鸭河号房茶叶现代农业园区。

八仙镇政府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鸭河茶园建设,在做大做强园区规模,培树茶叶品牌,提升市场效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市委党研室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机制,共同推动鸭河号房茶业园区快速发展。

随后,吴世珍及时联系对接,带领鸭河号房茶叶公司负责人到周边自然条件相近的岚皋县南宫山绿色生态高效茶园实地考察,学习交流茶叶种植、生产经营经验,对比了解茶叶加工设备及性能,交流夏秋茶生产销售想法。号房茶叶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天收获很大,开阔了视野、创新了发展思路,今后要多向同行学习,多交流,树立抱团发展意识,互助互利,做大茶品牌、做强茶产业、促进增收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