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15时10分  
 

3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吴世珍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总结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室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吴世珍代表市委党研室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并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单位参会同志逐人对班子和领导个人开展批评帮助。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到位,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吴世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党研室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党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转作风,以整改促工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