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8年第四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15时45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十四期)


2018.102018.12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91

 

 

 

十月

八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赵俊民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干部要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落实、奉献”工作要求和“五个一流”工作标准,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懈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投身追赶超越中彰显奉献精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沟通协作和督办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实事求是,把政府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要强化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四连优”目标。

九日

9日至1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汉滨、岚皋、白河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参加调研。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聚焦深度贫困,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好扶贫超市激励作用,更好调动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发挥好党支部领导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循环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

郭青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做到政治站位不偏离、阵地管理不缺位、发展机遇不错失,全面、有效、整体地推进网信事业发展,以信息化的跨越突破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掌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走安康特色的网信之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网信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抓好“六制一体化”,凝聚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要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推动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全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市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动员会并讲话。邱纪成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全体成员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完成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及配合保障任务,所有抽调人员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材料提供、现场准备、信访办理、舆情引导要坚决到位。要坚持严明纪律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坚持严格考核保障服务配合到位,坚持改进作风全面完成保障任务。    

十日

10日至12日,中国建行副行长张立林在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我市举行“善心融爱 共助安康”善融商务扶贫推介会暨公益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活动。

仪式上,陈明介绍了市情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出金融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希望建行继续与我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张立林表示,建行将持续发挥善融商务平台的作用,助力安康农产品走出去,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安康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建行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全市魔芋加工企业银企对接会议并讲话。邱纪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引导金融机构为魔芋加工企业提供全面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倾力支持魔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结合企业的融资需求,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短期流动资金需求。企业要注重资信度和诚信度的提升,用诚信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要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推动技术进步,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增强盈利能力;要合理安排信贷资金使用,使有限的信贷资金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十一日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在白河召开的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会议,副省长魏增军部署有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通报深度贫困县支持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胡和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集中优势兵力、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的汇报,研究《关于新时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优秀人才队伍的实施意见》,审定《安康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暂行办法》等。

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陈明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党校系统“追赶超越”办学质量评估观摩会并致辞。陈明指出,全市党校系统要认真借鉴兄弟市县的先进经验,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推动全市党校系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分批分层次抓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科研咨政作用,助推全市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大力弘扬践行“安康创优精神”,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动力,不断深化党校事业发展的安康经验,为助力全省党校系统追赶超越贡献安康智慧和力量。

十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召开的对安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省委督察组组长孙琳、副组长刘文亮就做好“回头看”工作分别讲话。市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郭青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落实督察组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对于督察组需要的资料,务必保质保量、及时提供;督察组召集的会议,务必按时参加、如实汇报;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务必及时研究、坚决整改;督察组移交的举报问题,务必认真查处、及时公开;督察组安排的事项,务必全力以赴、认真落实,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我市举行的市政府与省地质调查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安康市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赵俊民强调,合作有利于把全市良好的生态环境、特色农业产业、生态旅游、特色矿产等资源优势与省地质调查院的调查成果、专业人才、技术装备等技术优势有机统筹融合,将为安康富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城市规划建设、资源普查勘查提供可靠的人力和技术支撑,为科学防范地质灾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期望双方合作发展再结新硕果,取得更大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1022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期两天,建议议程有十一项。会议听取了关于组织评选市人大代表“履职十佳典型”等四项评优工作、常委会各工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全市群众看病就医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矿产开发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陈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地区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并讲话。刘元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咬定目标、积极作为,建设一批规模化示范化基地,打造一批高标准医药园区,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抓牢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毅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和全市生态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市机遇,努力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为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各市场主体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加强质量监管和品牌建设,延伸产业链,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全国社会组织扶贫现场观摩会暨示范培训班在宝鸡市召开。会上,平利作为唯一一个基层县区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作题为《坚持输血造血并举 实现互惠互利双赢》的报告。

十四日

▲市长赵俊民到紫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赵俊民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爬坡过坎、收官见效的关键时刻,紫阳全县上下要咬定“全省前列、全市一流”目标不放松,层层夯实任务,压实责任措施,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破难,充分发挥贫困村“四支队伍”作用,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十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政治责任,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群众诉求、规范信访程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平利、汉滨调研县镇人大工作。陈勇强调,县镇人大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县(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肩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规范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人大作用。

15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陈勇陪同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带领的考察团在我市考察城市开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物流产业发展等工作。考察期间,两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希望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两地政协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动两地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践行“五个扎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政法综治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陈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增强工作紧迫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坚决做实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精心组织“十个没有”系列平安建设,全力抓好“两率两度”巩固提升,做到政治站位到位、责任夯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自觉践行“安康创优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培育特色亮点,做好沟通衔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为顺利实现“四个确保”创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在汉阴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陈明强调,要吃透政策,迅速把新政策传达到基层,让每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都能够弄懂学通最新的政策精神,在实践中精准落实,确保政策落地;要补齐短板,紧紧围绕脱贫标准,把解决贫困群众的产业和就业难题放在首位,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发展短板;要把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两对两补”工作,从源头夯实脱贫质量,坚决不搞“基本达标”“凑数达标”,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安康百岁老人风采摄影展开幕仪式。摄影展展板和画册定格老人们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展示安康百岁老人的风采,再现“生态安康,养老福地”良好的生态、淳朴的民风、深厚的孝老敬亲传统。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并讲话。邱纪成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领会中省文件精神,把握整治重点,注意工作方法,强化协同配合,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摸清全市涉嫌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机构底数,明确主体责任和处置措施,推进涉险机构有序退出,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和大规模群访事件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成立风险应对处置机构,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十六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调研江南再生水厂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赵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的基本目标,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住建局、水务集团要加强对建设进度的监督和工程质量的监管,汉滨区政府要做好该项目的外部协调和环境保障工作,安信集团要组织做好建设工程的协调督促工作,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并主持在汉阴举行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陕西省主会场活动。今年全省粮食系列宣传活动主会场汉阴依托粮食主产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粮油为代表的富硒食品产业,2017年粮油产量达到13万吨,富硒粮油产业产值55亿元。同时,先后有12种产品获得富硒食品认证,19种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1个富硒大米品牌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1个富硒大米和1个富硒菜籽油品牌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

十七日

17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我市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副省长魏增军,市长赵俊民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反馈座谈会上,黄润秋指出,紫阳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成效:政治站位高,干部作风扎实,敢于探索创新,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并重,群众满意度高。希望各级进一步深化认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处理好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关爱一线扶贫干部,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督查组在我市调研督查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及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并主持汇报会。邱纪成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做好此次督查要求落实工作,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中国建行援建我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进程,加强沟通对接和请示,共同推进安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安发〔201815 号),意见指出,到2020 年基本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再过5 10 年,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成熟定型,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更为精准全面,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基层政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十八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在泸康大道二期,赵俊民强调要加快形成安康城区东南片区骨干路网,统筹谋划建设开发,形成加快发展合力;在江南再生水厂,强调各级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力争打造西北最好、全国一流的水处理示范项目;在北环线、长春路、黄沟片区棚改、体育运动中心施工现场,强调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超常规举措,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高铁站,强调要统筹做好片区规划管控,举全市之力推动西康高铁建设,用富有成效的工作落实好新安康门户区建设的重大决策;在鹭湾公园、西城文化一条街、西城阁至江南步行桥项目,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承载安康文化,融入安康山水,把一江两岸打造成最靓的城市名片,为秦巴明珠增光添彩。

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出席在我市举办的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罗雪剑指出,“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毫不放松抓好“扫黄打非”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开创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到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集中办公地点,看望慰问省市工作人员。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督察组来安开展督察巡查表示欢迎,对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督察组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提升我市环保工作水平。

赵俊民强调,市协调联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方位有效对接,形成统筹协调、互联互通、协同奋战的良好工作机制;要聚焦重点,上下齐心,共同发力,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让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要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十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邱纪成指出,汉滨区要认真落实郭青书记在汉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要求,切实发挥龙头引领作用,集中资源,凝聚合力,全力冲刺,追赶超越,为全市实现“四个确保”贡献汉滨力量。财梁社区“四支队伍”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增强信心、强化责任、鼓足干劲、奋力赶超;帮扶干部要发挥带动作用,履职尽责;帮扶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力度,协助社区探索“财梁模式”,助推产业发展,彻底解决“搬的出、稳的住、能致富”的实际问题,确保村民持续稳定脱贫增收。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市纪委监委主办,市文广局、脱贫办承办的“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文艺展演并致辞。展演围绕“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共演出合唱、汉剧、歌舞、小品、诗朗诵、民歌小戏、沙画等艺术形式的节目14个,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使观众品味到廉政文化精神大餐。

20日至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应邀参加在四川巴中市举行的第六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期间,泛秦巴区域新闻宣传合作联盟召开了成立大会暨首次联席会议。我市新闻宣传单位与来自四川、甘肃、宁夏、河南、重庆、湖北等秦巴山区暨泛秦巴区域的近30个市(州、区、县)一起加入合作联盟。合作联盟联席会议一年一次、一年一主题,由各成员市(州、区、县)轮值主办。

二十一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安康调研脱贫攻坚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长刘国中在省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上的讲话、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及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

二十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市政府、省工信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在北京举行的“陕西安康富硒食品暨包装饮用水北京招商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

郭青致辞指出,希望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安康,讲述安康的青山绿水、宣传安康的发展环境、推介安康的投资项目,来安康观光考察、投资建厂。安康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始终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持续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十五条”和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七条”政策落实,使亲商、爱商、护商成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来安投资者展鸿图、创大业提供发展条件,创造成长空间。

签约仪式上,我市签订富硒食品销售合同14个,总金额3.2亿元;签订富硒矿泉水生产及地热资源综合开发、15万亩油用牡丹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8亿元。太极集团、东方航空、航天科技等300余家京津冀地区知名采购商、商超酒店和旅行社代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10余家科研院所代表,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余家国内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22日至2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度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全市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检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等,批准了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个别代表资格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监察法》专题辅导。

二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带队在北京拜访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等,就加快推进西康高铁建设进行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会谈。

会谈中,郭青表示,西康高铁是安康的脱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号重大项目,从人力、物力、财力和环境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目前,西康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请求铁总公司尽快批复,并支持旬阳桐木站调整为中间站,争取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黄民表示,大力支持西康高铁建设,尽快批复项目可研报告,支持旬阳桐木站调整为中间站,抓紧推进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力争西康高铁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市长赵俊民会见工行陕西分行行长高志新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赵俊民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工行进一步关注支持安康发展,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培育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持续深化合作。安康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高志新表示,分行将结合自身优势,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完善合作机制,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安康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带队到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对接包装饮用水项目。介绍了基本市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现状,邀请雀巢公司到安康考察合作。

表示,安康将以“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真心诚意欢迎雀巢公司来安布局包装饮用水业务,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到紫阳高滩镇天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金全斌强调,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村出列、户脱贫“五七”标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扎实做好“两房”建设和以道路为主基础设施提升工作,尽快改变村容村貌,为如期脱贫出列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整合帮扶力量,聚焦工作重点,坚定脱贫信心,合力攻坚破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十四日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全利一行来我市就铁路建设与规划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长赵俊民出席座谈会。

赵俊民指出,希望国家铁路局及各级铁路部门支持安康铁路建设特别是西康高铁建设,争取年内开工试验段。全市上下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铁路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地区重要区域铁路枢纽做出积极贡献。

苏全利要求,铁路部门要多听取地方政府意见,尽力满足地方对铁路交通的需求;要统筹高铁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要围绕扩大内需和增强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大力发展铁路交通;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以铁路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一行并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会见。

赵俊民指出,希望中茶公司深入了解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情况,发挥企业优势和资源,对安康茶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展开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王贵卿表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富集、茶叶种类多样,将深入安康各茶叶主产县区进行详细考察调研,积极寻求双方在原料供应、渠道共享和品牌重组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努力为安康产业脱贫和富硒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到白河督导脱贫攻坚和环保整改工作。高晶华要求,要保质保量如期如愿完成全年减贫目标,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冬;要科学规划明年整县脱贫摘帽工作,重点在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三变”改革、加快“两房”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兴办社区工厂、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排兵布阵,深度发力,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一切工作聚焦赢得脱贫。环境保护是生命线、高压线,有关部门要紧盯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扛牢使命担当,真正让觉悟发省,让制度发威,让科技发力。

二十五日

▲市长赵俊民调研全市统计工作。调研中,赵俊民强调,各县区、开发区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各类企业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全面的上报统计数据,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反映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带队调研督导中心城市建设防尘治污工作。璟指出,安康大道以南周边高校、居民小区片区目前环保问题凸显,必须高度重视、系统研究、综合施策、强力整治。市住建局要会同高新区对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一并实施,加快建设,切实解决;要立即制定中心城市工地、堆场、道路扬尘综合整治方案,严格落实环保督察整改相关要求,一抓到底,确保整治成效。汉滨区、高新区等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以中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省安委会三项攻坚回头看督查情况反馈汇报会,在安的省安委会第三督察组反馈督查意见。督察组指出,安康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整体效果好,安全生产领域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表示,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全面自查,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立说立行、立知立改,确保每条意见、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推进机制,采取更多过硬措施和务实举措,确保按期完成三项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十六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市政府与江西省旅游集团合作交流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与江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曾少雄共同签署“安康市政府与江西省旅游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赵俊民强调,旅游产业是富民产业,是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绿色产业。市县相关部门要尽快搭建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主体责任,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压茬务实推进、兑现各项政策,倾力支持企业来安投资,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心勇气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6日至27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江西九江共青城、瑞昌等市考察健康养老、服饰加工、饮品加工等产业项目。调研中,赵俊民强调,安康将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把安康良好的生态优势和生态资本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诚挚欢迎江西企业家到安康考察洽谈、投资合作,感受安康优良营商环境,传播安康正能量,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社会扶贫,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省人社厅、市政府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

致辞指出,以古丝绸之路源点标志性文物——鎏金铜蚕,以及陕西历史文化、珍稀动物为元素,向国内外征集最好的创意设计方案,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内涵和品质,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努力把安康建成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并讲话。高晶华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实施人才强市工程,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准确掌握内在规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在汉阴召开的全市统战(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建设现场会并讲话。黄勇强调,统战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标准,制定任务清单,夯实工作举措,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有力的管理工作机制,保障县镇村三级统战(宗教)工作体系健全、人员职责清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有序,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挥统战作用、贡献统战力量。

二十七日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国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等出席在我市举行的王曼医学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基金捐赠仪式暨上海市支援西部精准扶贫医学多学科学术研讨会。

刘元世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曼基金发起人王智明、雒秀兰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接受捐赠的市中心医院切实把基金管好用好,严格按照国家公益事业捐赠有关规定和捐赠人的意愿,不断加快医院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培养,推动医院医疗技术进步和科研技术交流,积极助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二十九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主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六次推进会。陈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深入持续地严惩涉黑涉恶势力犯罪上,展现在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上。要从宣传发动群众、“提级管理”案件线索、强化黑恶案件办理力度、深挖“保护伞”“关系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行业系统专项治理、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上动真格、出硬招。要认真总结成绩、培育特色亮点、补齐工作短板,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安康中心城市水务资产移交暨安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活动并讲话。强调,公司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以强化党建工作助推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向前迈进,尽快完成企业重组,建立现代企业治理的体制机制。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提高站位、维护大局,支持配合市水务集团完成中心城市水务资产移交和公司重组等工作;要加强对市水务集团改革重组、中心城市水务发展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指导。

29日,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安发〔201816号),意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眼于解决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还有不少“中梗阻”,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一些基层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着力构建基层党建更加完善的领导体系、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的治理体系、更加有力的保障体系、更加完备的质量体系、更加明晰的责任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确保党的重大战略、重大工作、重大任务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十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要提升站位、把准方向,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其贯穿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党的建设成就转化为改革发展成就,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实现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动双赢。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五个着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各类优秀人才、选好用好优秀年轻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改革创新,锻造过硬队伍,全力推进新时代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全市省考指标推进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骄傲自满的思想,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持续奋斗,全力以赴实现“四个确保”,真正把追赶超越的标杆立起来,把绿色崛起的形象树起来。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着重表彰奖励为全市获得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和县区;坚持重日常、抓平时,切实以更加科学的考核机制激发工作动力、倒逼责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代表市政府汇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郭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和秦岭生态保护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秦岭保卫战,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安康落地生根。要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研判,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突出标本兼治、切实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发动、构建全民行动工作大格局,全面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情况和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恒口示范区教育卫生事权调整,全市森林防火、非洲猪瘟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治、行政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专项审计整改等事项。研究讨论了《安康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安康市2018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审定通过《安康市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安康市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等。

▲市政协主席陈勇到旬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调研中,陈勇要求,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提高站位、汇聚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为追赶超越、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旬阳在贫困村组建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精细精准服务群众就业的做法,为农村群众和用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实现贫困劳动力输出有组织、就业更精准、稳定能增收,应进一步加大总结推广力度,形成更高水平的示范典型。

▲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白河城关镇安槐村开展的向贫困群众爱心捐赠家具活动,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活动中,省政协委员、陕西怡豪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付波等省市政协委员慷慨解囊,共计捐款15万元,为30户贫困户添置桌椅、床、灶具、电视机等生活家具。委员们表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是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直接体现,今后将一如继往地牢记责任与荣誉,主动联系、积极作为,尽力为助力脱贫攻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三十一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参加会议。113家企业和91名企业家荣获表彰。

郭青强调,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是社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同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等,构成了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应尽的社会义务,作为加快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在助力“支部+X+贫困户”工程中强基础,在助力农村“三变”改革工程中提效能,在助力新民风建设工程中增动力,在助力新社区工厂工程中兴产业,在助力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中有作为,为安康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立新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传达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把准关键问题,把中省部署要求与安康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坚持把深化农村改革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始终,坚持遵循乡村发展基本规律办事,走出一条安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五个振兴”。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厚植乡村振兴新优势;以人才振兴为支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以文化振兴为灵魂,培树乡村振兴新风尚;以生态振兴为基础,提升乡村振兴新品质;以组织振兴为保障,彰显乡村振兴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邱纪成、罗雪剑、黄勇、金全斌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技术、善治理的高素质网信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康网信事业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出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扩大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统筹兼顾,把握关键重点;扎实推进产业就业脱贫,夯实稳定可持续脱贫基础;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三大帮扶体系建设,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31日至11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在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陈明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对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的助推作用,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断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扶残助残正能量,助推我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红霞指出,要继续对标中省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一月

一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会议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落实督察组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保障。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提高责任担当,把做好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正视差距和不足,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最急工作;提高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做好配合保障;坚持一流标准,做好工作配合,精心安排部署,提供全面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心城市防尘治污重点工作。赵强调,要坚决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抓好中心城市防尘治污工作,持续保持和改善城市良好环境质量。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落实,严格细化整治方案,排出时间表,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全力抓好中心城市的扬尘治理工作。要彻底治理扬尘污染的源头,坚决遏制中心城市的扬尘污染,进一步加强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污水排放等环保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为第二期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罗雪剑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战略定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做强正面宣传,做大对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制一体化”制度体系;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汉阴督导环保整改和河长制工作。陈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地整改完成。要认真梳理近年来的有效做法,持续加大月河水质保护力度,坚决落实“河长+警长+督察长”三长治河职责,有序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执法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改善月河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在岚皋调研脱贫攻坚、新社区工厂和智慧岚皋建设等工作。邱纪成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的根本之策,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尾工作,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建设银行要从技术、资金等多方面率先支持“智慧岚皋”建设,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建行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中省脱贫攻坚巡视组要求,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助力岚皋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和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魏增军到我市展馆参观巡视,了解我市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我市以“安康富硒魔芋及富硒茶”为主题,组织县区魔芋、茶叶等农业龙头企业集中参加展示展销活动,集中宣传“中国富硒魔芋之乡”“中国富硒茶之乡”品牌,持续提升安康富硒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签约金额达1.3亿元

四日

4日、6日,市长赵俊民先后到汉阴、石泉、旬阳调研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中,赵俊民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加快发展的关系,严格贯彻执行秦岭生态保护相关法规政策,抓好专项检查和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当前正是爬坡过坎、收官见效的关键时期,要发挥好党支部的堡垒作用、驻村干部的帮扶作用、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发展方式,带动群众早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镇、村两级要落实主体责任,当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治本之策,积极鼓励引导能人回乡创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

▲市长赵俊民会见深圳市玩具协会秘书长刘艳芳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赵俊民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安康将围绕打造“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坚持把毛绒玩具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着力从投资融资、项目建设、财政补贴、企业经营、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真诚希望深圳玩具企业来安投资兴业,安康将以一流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服务做好保障,实现互利合作、发展共赢。

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工作,听取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情况以及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安康市2018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安康市乡村振兴实施规划(2018-2022)(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陕西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以及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严格规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行为的指导意见》,并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黄勇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中,郭青首先发言,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意义特点、“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如何用“西迁精神”指引推动全市人才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郭青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践行“安康创优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伟大实践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表示要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安康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

郭青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和各方面,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党务公开,不断提高党务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规范生态环保行政行为,把保护环境与加快发展、保障民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注重问题解决的整体性、关联性、根本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一刀切”,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赵、刘元世、田沐臣、罗雪剑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意见》,研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问题,审定《岚皋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石泉县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杨凌举办的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由市政府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省文物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科协共同主办。

赵俊民致辞指出,一叶茗茶,穿越千年,秦汉古茶传承着古老岁月的沉香,焕发出时代创新的活力,在中省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秦汉古茶一定会成为“丝路瑰宝”,成为中国的好茶、世界的好茶!此次在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类展会——杨凌农高会上亮相,将更好地助力安康打造“丝茶之源”新名片。

▲市长赵俊民视察指导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我市参展情况,并为参展企业加油打气,鼓励他们通过发展产业,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视察指导中,赵俊民指出,要充分利用“世界上最早的茶—秦汉古茶”的影响力,加大夏秋茶开发力度,拓展茶叶品种,提升茶产业效益;进一步做好富硒魔芋病害防治,加大品牌整合力度,加快新产品研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职业农民在技术服务、产品营销方面的作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打好生态牌,做足硒文章,提升我市农产品附加值。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印发《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发改地区〔20181605号)。《规划》指出,安康全境在规划范围,支持安康建设新型材料工业基地和特色生物资源加工基地,架构山水成林的城市格局,建成秦巴腹地综合交通枢纽和生态旅游城市;在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汉江航道整治工程,实现安康至丹江口库区达到Ⅳ级航道标准;积极发展安康港和推进平利—镇坪、安康—岚皋等公路项目建设,加快安康机场迁建等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物流节点城市,建设一批物流园区,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建立物流联盟;做好生态扶贫避灾移民搬迁工作等。

六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度贫困县的县情特征,全面对标中省市的工作要求,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回头看”,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加大力度、补齐弱项,担起责任、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督查、考核、巡视。要深刻理解“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的重要论断,坚持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局,集中人力物力,集中时间精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建筑施工安全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并讲话。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为人民”的责任和宗旨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结合全市实际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燃气设施和安全使用燃气意识,扎实做好燃气安全和冬季取暖工作。以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助力追赶超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联席会议并讲话。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正重视,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最优水平,聚焦自身问题,加快任务整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考核;要强化宣传,打造安康营商环境新亮点、新标识,增强提升全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座谈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正确舆论导向作为立身之本,把讲好安康故事作为重要使命,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根本方法,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行为准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今日安康的精彩故事讲出来、讲精彩,把安康人的精气神写出来、传出去,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印发《关于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决定》(安发〔201818 号)。市委决定举全市之力整体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责任组长的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责任担当和为子孙后代预留发展空间的历史使命,聚力打造安康新经济引领区、空港经济区、新行政中心区、现代服务聚集区、秦巴特色产业区,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七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在汉滨调研脱贫攻坚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中,邱纪成要求,汉滨区要会同镇、村,认真对照中省督查中提出的突出问题,抓好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工作,补齐工作短板,谋划好2019年脱贫工作;汉滨区和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建民办青春村,邱纪成见证了人保财险安康分公司为青春村6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的1.39亿元“助农保”捐赠仪式。

八日

▲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带队在汉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参加调研。调研中,张道宏指出,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地发展产业是稳定脱贫的关键。要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政策倾斜等途径不断壮大特色产业,让企业发展,贫困户增收;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加大贫困群众在产业扶贫项目中的参与度,让贫困群众学会一技之长,早日真脱贫;各级部门要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到汉滨、汉阴、石泉、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赵俊民强调,坚持产业强市的理念不动摇,准确把握安康发展实际,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坚持开放兴市的实施路径,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园区承载、绿色发展的路子,切实发挥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以工业为引领,构建“农工商”“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加大对工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调各类要素向工业发展倾斜;加大创新力度,构建工业与生态文明相适应的发展模式。要                                                                                                                                         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赢得更好、更多、更快的发展优势,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央单位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元世,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央单位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邱纪成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赴紫阳开展“学习巴山精神、建功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刘元世表示,要把“巴山精神”带到挂职工作当中去,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挂职帮扶工作中做出积极的贡献。邱纪成表示,要立足挂职岗位,传承革命先烈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十日

10日至17日,市长赵俊民率安康代表团参加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并带队赴广州、佛山、东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开展招商推介和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赵俊民巡查陕西名品展安康展馆,考察新加坡中天集团紫泥堂艺术小镇项目;在广州、佛山、东莞先后到新明珠陶瓷、联塑科技、新协力、岭南生态文旅、粤丰环保电力、希誉厨电、九福电器等企业考察并座谈;在深圳参加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参观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等座谈;在香港、澳门,参加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文化陕西”(澳门)旅游推介会,到长江实业集团、华润集团、新锦江(香港)印染、澳门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葡语国家食品展览中心和澳门大学以及澳门工商联会考察对接,期间,出席我市在香港举办的“安康市与香港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活动周我市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内资46.85亿元,外资1.72亿美元。

十一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市政府与省体育局主办在高新区举行的“丝路之源·幸福安康”2018“高新观澜杯”半程马拉松赛开幕式,并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鸣枪开赛。赛事吸引了国内外1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刘元世致辞中指出,安马的影响越来越广,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是安康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安康将全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十二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广东东莞市举行的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活动现场签订项目合同9个,总金额17.56亿元。赵俊民从“绿色发展在安康、追赶超越看安康、开放发展兴安康、投资兴业来安康”四个方面全方位推介了安康。希望通过不断深化东莞、安康两地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儿童脑病医院以及汉滨区关庙镇等地调研残疾人工作。陈明强调,要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中省市有关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基地、种养合作社等平台,把贫困残疾人嵌入到产业链当中,为他们提供更多稳定增收的就业渠道,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多渠道、多方式为残疾人患者提供更普惠的医疗保障服务;要高标准建设各类残疾人公益项目,引入专业残疾人康养团队参与管理,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康养服务。

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指示精神,学习《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邱纪成、李启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专项整治和严肃查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转作风,毫不放松抓整改,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要认真学习《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快实施《规划》,确保《规划》落地生根,努力把安康打造成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汉江生态经济带最佳区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岚皋调研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陈明强调,脱贫攻坚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结合深度贫困村实际,对照贫困退出“577”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群众早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要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尽早谋划明年脱贫工作,为整县脱贫摘帽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守护好岚皋的绿水青山,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十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汉滨区大河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青指出,汉滨能否如期顺利脱贫摘帽,事关全市脱贫步伐和发展大局。要聚焦问题,忧思短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夯实各级分管及非分管领导责任,市直各帮扶部门也要尽量把力量和资源向汉滨这个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配置。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根除“小金库”等顽疾,彻底斩断这一基层腐败问题的土壤;要持续整顿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关系网和保护伞,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在汉滨区现场督查督办环保督察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督办中,赵强调,要落实好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环保措施,督促企业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让群众满意。工业企业要加大技术投入,生产高附加值、高能效、低污染的产品,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餐饮企业要重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按照相关规定设置处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不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整治工程等建设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要按时按点完成建设任务,力促工程早日建成投用。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安发〔201819 号)。决定指出,创建的总体目标是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四年创成功”的目标,2022 年各县(区)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标准,37 项指标全部达标;其中,汉阴县、石泉县、岚皋县、镇坪县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2023 年全市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34 项指标全部达标。2024年申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并创建成功。主要任务是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布局、倡导生态文化、健全生态机制。

十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在我市举行的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陕西站启动仪式暨执法监管创新论坛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出席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文引学主持。

郭青致辞中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重要指示,立足追赶超越定位,坚定质量兴农路径,坚决加强执法监管,大力发展“3+X”农业特色产业,厚植培育苹果、猕猴桃、奶山羊、茶叶等产业新优势,久久为功做强农业、振兴乡村、富裕农民,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央要求、又体现陕西特色的质量兴农发展新路子。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讲话。邱纪成致辞指出,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工作经验,全力抓好劳动争议社会化大调解工作,努力把劳动争议化解在基层,把问题矛盾消除在萌芽,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十六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并讲话。1-10月,我市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一,镇坪县在全省107个县区中继续保持第一。

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项部署,围绕散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7个重点方面强化攻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赵强调,各级务必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超前研判,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务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大排查,坚决遏制建筑施工事故高发态势,深入做好冬季防火和防煤气中毒工作,持续强化矿山安全和危爆品监管,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务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加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夯实企业全员岗位、教育培训和隐患治理责任,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纪委公布《关于命名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决定》,我市2个基地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5家单位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个县被命名为廉政文化示范县。

十九日

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到石泉、宁陕分别调研工业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石泉,刘元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各经营主体要结合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宁陕,刘元世指出,要结合脱贫计划,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要抢抓时间节点,统筹抓好脱贫搬迁安置点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形成社会“帮”政府“扶”和自我“脱”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二十日

▲副省长陈国强在安康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群众投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长赵俊民陪同督导。陈国强强调,要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问题和线索进行全面清查、彻底整改、严肃问责。江南污水处理厂迁建、七里沟沟渠污水整治等工程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打造环境保护样板工程;相关企业要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坚持环保先行,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

20日至21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一行在安调研教育扶贫和校地合作工作。市长赵俊民会见郭立宏一行。

赵俊民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西北大学进一步发挥高校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构建校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为安康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教支撑。

郭立宏表示,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实际,全方位、多领域加强对接,在产业扶贫、教育帮扶、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带队到城东新区、汉江大剧院等重点项目调研。赵强调,要按照“整体规划,单项审批,重点推进”的原则,加快编制城东新区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道路的规划审批工作,全力做好土地征收和安置社区建设等工作,为推进城东新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汉江大剧院项目要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大剧院高端典雅的人文艺术氛围与飘逸灵秀的汉水文化特色有机融合和完美呈现,全力以赴将汉江大剧院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文件。高晶华强调,要用好“三项机制”,通过凸显评优评先、考核奖励、提拔重用、关心关爱,让“励”字发力;通过兑现保护改革、鼓励探索、宽容失误、矫正偏差,让“容”字开道;通过惩处有负时代、无为乱为、庸懒散浮、守盘占位,让“下”字生威。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励志研思、融会贯通;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实施细则和配套办法,切实做到倡导担当、叫响作为;注重培树典型、发掘典型、宣传典型,切实做到案例引导、蔚为风尚,让三项机制成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风向标、加速器和校正仪。

20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陪同省老科协会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张光强在我市调研老科协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高晶华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安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市老科协班子建设,积极协调改善办公环境,鼓励支持各级老科协团结吸纳更多有志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建设安康的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汇聚科技力量。

二十一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白河调研脱贫攻坚和镇人大工作。调研中,陈勇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镇人大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推进 “四同一建设” 工作,大胆创新实践,全力推动落实,努力把镇人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加大扶贫培训力度,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召开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暨全市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题会并讲话。赵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及时化解问题隐患,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快完善机制,研究制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以及实名制管理办法、银行代发工资等规定,防止欠薪问题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十二日

22日至23日,中央党校第45期中青一班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分别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全市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守护好安康的青山绿水,推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迈出新步伐,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大的生态红利和经济福祉,努力在生态文明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标兵。

调研组组长、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表示,希望安康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力争为全国其他欠发达地区转型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党政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赵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推进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倍加珍惜这一难得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加大保障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考核督查,推动创建工作务实高效开展,确保如期将我市建成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文化发展“软实力”的不断提升助推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二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第二次“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和省委新修订印发的“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情况和省委检查组对全市干部作风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审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会见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坤一行,就加快推进旬阳水电站项目建设交流座谈。郭青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旬阳要尊重历史事实,坚守契约精神,坚决兑现招商引资时的优惠政策;要千方百计克服当前困难,强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政企同心同向同力,确保旬阳水电站2020年实现下闸蓄水发电、2021年工程全面完工。

王英坤表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政企关系,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旬阳水电站如期建成,为推进安康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等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古西城文化园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心城区基准地价更新调整等工作。                           

▲市长赵俊民会见万达集团发展中心西北区总经理王忠一行,就安康万达广场项目建设、深化企地合作等交流洽谈。

赵俊民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着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方位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高新区资源特色,密切双方合作,在“高新速度”的基础上注入“万达速度”,共同把项目打造成为质量、效益、效率与合作的新标杆。

王忠表示,将加强沟通交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实现2020年底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目标;同时积极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助推高新区加速商贸聚集、提升城市品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在汉滨初中举行的安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电局、市创建办联合主办,来自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中省驻安单位共26支代表队、2300余名干部职工及20名中省市劳模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全市县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并讲话。田沐臣强调,各级党委、纪委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精神懈怠、责任不清、不敢担当、问责不力等问题,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坚持常抓不懈,对标中省市决策部署,坚决维护政治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保持高压震慑,着力凝聚反腐合力,深入推动改革创新,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以述责述廉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加油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做出应有贡献。

23日至24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冬玉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会议。 

黄勇指出,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始终牢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把自觉接受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标准,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                                                                                                                                                                                  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总体目标,顺应时代大局,凝聚发展向心力;要担当履职尽责,立足自身强本领,为实现安康追赶超越目标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十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岚皋检查督导水上乐园旅游项目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并召开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参加督导。

郭青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办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中省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小道理”必须服从“大道理”;要克服生态保护中的盲目乐观情绪,绝不容触碰生态红线这根高压线;要抢抓国家《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历史机遇,着力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推动“飞地经济”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大的生态红利和经济福祉。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10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主要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在广东、上海考察时重要论述和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时的讲话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主要精神;学习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陕西省生态环保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严格规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行为的指导意见》《关于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决定》等文件。

24日至25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孙学光在我市调研城乡居民收入统计和住户调查情况。市长赵俊民出席座谈会。

赵俊民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和城乡居民收入等工作,创造条件保障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开展“两个收入”等统计调查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规范调查程序为举措,稳步推进住户调查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孙学光指出,希望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扎实做好居民收支调查工作,把“两个收入”调查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把安康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实效全面反映在统计数据上。  

二十五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西安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彩排现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罗雪剑指出,剧目将参加全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艺汇演,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既是对安康特色民俗文化的弘扬,也是传播安康好声音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结合省市专家的指导意见,精益求精,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演出,把最精彩的演出呈现给广大观众,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演出一炮打响,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并讲话。黄勇指出,农工党安康市委员会要在凝聚共识中坚定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聚焦安康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农工党在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在服务发展中尽显担当作为。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创新本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在奋发进取中开创崭新局面。

二十六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和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规划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中,郭青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面摸清“大棚房”问题底数,依法依规清理整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非农项目。恒口示范区要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要围绕融资平台建设积极创新模式、拓宽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制约;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同心同力做好各项工作,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黄勇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围绕省市督导反馈问题,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二十七日

▲副省长陈国强带队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与会代表到我市白河、旬阳现场观摩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长赵俊民参加现场会。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设区市政府和全省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93个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观摩。28日,省政府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讲话中,刘国中高度肯定白河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好做法。

1227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名单,“陕西省旬阳县绿富地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榜上有名,这是全市首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也是陕西省今年唯一一家。

二十八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工业质量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并致辞。刘元世指出,全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现场会精神,化鞭策鼓舞为奋进动力,继续围绕《陕西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的任务要求,以“质量强、品牌强、标准强、效益好”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全市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陕西桂花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IPO推进会并讲话。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靠前服务,通力合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和保障桂花能源公司尽快上市,实现安康企业主板上市零突破;桂花能源公司要树高标杆,明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加快企业上市为契机推动企业大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全市保险业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邱纪成要求,各保险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发挥好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的“催化剂”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和服务社会民生的“稳定器”作用,着力构建保险业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开创我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全市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并讲话。邱纪成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再添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走出具有安康特色的保险扶贫新路子。要破解难点,创新参保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发挥小额扶贫保险普惠作用。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加大宣传,严格考核,确保小额扶贫保险健康持续发展。

三十日

30日至122日,市长赵俊民先后赴岚皋、汉滨、平利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工作。调研中,赵俊民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最有效、最直接、最长远的脱贫措施,不断健全完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做强做优、企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新社区工厂发展模式,加快“农村居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整改,确保生态植被恢复和环境治理达标;要统筹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加快发展的关系,做到生态与发展协同推进、相得益彰。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一行来安考察,并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赵俊民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并陪同调研。

仪式上,赵俊民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地合作,积极加强衔接,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双方合作高效务实推进。希望河海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在水资源保护利用、生态环保、产业培育等多领域谋划合作项目;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十二月

一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黄勇勉励民进安康市委员会要始终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总体目标,与全市人民一道并肩战斗,努力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新作为;始终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彰显民进组织新时代新形象。

▲晚,我市创编的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展演陕西片区开幕演出剧目,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剧目先后入选中国文联2017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2018年度全省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度陕西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并被确定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三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等出席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宣传发动群众、依法打击惩治、深挖“保护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行业系统专项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重大责任,继续做实督导检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考核奖惩,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四届十次主席会议,研究部署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级联动专题调研民主监督工作。陈勇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民主监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政协三级联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专题民主监督的要求,明确性质定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按照方案总体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创新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确保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实、调研质量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并讲话。陈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贯彻落实好庄长兴同志讲话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安康政法创新经验,奋力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超前谋划明年政法重点工作,确保省委的指示要求在安落地落实落细。当前要统筹力量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政法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再创佳绩,为顺利实现“四个确保”目标贡献安康政法力量。

3日至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先后到市人社局、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工作。在调研中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保持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奋力干事创业,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新组建的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为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

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接见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

高晶华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关心少年儿童成长进步,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并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可靠接班人;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争做品格好、讲文明的尚德好少年;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争做爱学习、勇创新的有为新一代;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争做爱劳动、敢担当的健康小标兵。

▲市长赵俊民赴广州拜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就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俊民表示,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通航,希望南航集团在机场试飞、航线运营、建设地勤基地、富硒航空食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安康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定和程序加快推进,如期完成。

王昌顺表示,南航集团将在安康新机场试飞、航线运营策划、“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和安康富硒航空食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考虑,谋划好新机场的建设与发展,为安康开放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创新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心加力,在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实践全过程,增强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实际效果。

五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暨揭牌活动,并为工作站揭牌。全国首个富硒产业领域的院士工作站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致辞。

高晶华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为院士及专家来安开展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要精准对接、全程服务,在设备配备、生活保障等方面用情用力,在项目研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合作对接。组织、人社、农业、科协等部门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协调解决院士工作站运行中的困难。希望院士及各位专家为安康发展多出点子、多献智慧、多添动力,引领安康富硒产业再闯新天地、再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席在高新区召开的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致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期望相关专家为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多献智献策,使天然、有机、绿色的高端富硒产品走出安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使富硒产业真正成为安康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成为引领安康乃至辐射带动整个秦巴山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高晶华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上会议精神,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履行好双重责任,发挥好牵头作用,蹄疾步稳推进全市专题教育。市委组织部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实施,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动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要按照方案务必求实、机制务必管用、过程务必扎实、教育务必深刻、成效务必明显的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多点合力,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担当保证、作风保证。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邱纪成出席镇坪县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市级核查工作汇报会并讲话。邱纪成要求,市级核查工作组要严格对照退出标准和程序,重点核查脱贫攻坚成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中省市脱贫攻坚重大政策的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退出程序履行和约束机制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情况。镇坪县要对核查组交办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整改到位;要认真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为其他县区提供易借鉴、可复制、能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全市脱贫摘帽提供样板和示范。

六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3+X帮扶体系、贫困县退出等会议精神贯彻意见汇报,听取了安康市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讨论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贯彻意见和《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审定通过《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方案》《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等。

▲市长、市规委会主任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部分中心城市建设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康市中心城区人民防空工程专项规划(2017-2035)》《安康中心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7-2035)》《江南再生水厂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康市东关片区民族街区一期(北正街、静宁北路)建筑改造规划设计》《静宁路改造规划》《中城广场项目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在平利召开的全国小微创业者激励计划试点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铁威指出,平利小微创业思路广、方法多、敢创新,涌现出勃勃生机,新社区工厂等平利模式和经验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要大力推广试点经验,继续探索、创新和突破,提供更多的经验和模式;要努力形成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体制机制。

邱纪成致辞指出,今后将把试点工作作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新抓手,继续激励小微创业者创业创新,奋力追赶超越,不断总结试点经验、提供好的方案、贡献安康智慧。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安发〔201820 号)。方案指出到2020 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10 个贫困县区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实现通动力电,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通电、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贫困村达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今后三年,按照“2018 年打牢基础、2019 年基本完成、2020 年巩固提升”的部署,实现45.39 万贫困人口脱贫、10 个贫困县区摘帽。其中:2018 年镇坪县摘帽、18.49 万贫困人口脱贫;2019 年剩余9 个贫困县区摘帽、22.47 万贫困人口脱贫;2020 4.43 万贫困人口脱贫。

七日

7日至8日,市政府、省工信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全市生活资料产供销对接大会在金州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大会。活动签订产供销合同和银企合作协议14个,总金额1.75亿元。                                                                            

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完善流通体系,落实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市内各企业要加强技术创新,打造过硬产品,培育消费热点,加强品牌宣传,做大产品市场份额。期望在安康发展、建设的需求单位和项目业主要给予地方企业更多关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使用本地产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全市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高晶华指出,首批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要坚持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认真倾听基层和一线声音,解剖“麻雀”、化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克难攻坚,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入手,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实现“突破一点、示范一片、搞活一域”;要坚持动态管理、有进有出,不断把基层改革推深做实。各改革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在业务指导、人才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全市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先行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旬阳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罗雪剑强调,要充分认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县融媒体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形成广播电视与两微一端相结合的传播新格局;要继续深化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改革,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全力冲刺、全面完成文化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年度考核双优秀做出新贡献。

八日

8日至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务虚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区县区长、部分市直部门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俊民指出,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可以定位在“七抓七强”:聚力项目带动,抓投资强支撑;聚力园区承载,抓质量强效益;聚力脱贫攻坚,抓短板强基础;聚力招商引资,抓主体强增量;聚力区域协调,抓融合强生态;聚力乡村振兴,抓改革强活力;聚力公共服务,抓民生强保障。

赵俊民强调,要把“西迁精神”融入思想血脉,紧密结合“安康创优精神”,进一步坚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信心;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战略方向,奋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树高政府工作标杆,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善于协调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敬业奉献,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长赵俊民出席并主持市政府举行的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西迁精神”报告会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朱继洲、金沙曼、张磊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203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兴治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安康实际学习“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与“安康创优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地传承发展;要把爱国奋斗、脚踏实地、敢挑重任、敢为人先等优秀品质自觉内化到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行动中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立业新时代。

九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开展专题教育,务必做到“五个必须到位”: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二要紧扣主题,学习教育必须到位;三要突出重点,落实要求必须到位;四要夯实责任,组织领导必须到位;五要严肃纪律,监督检查必须到位。

十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领学解读《条例》内容。

郭青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推进《条例》教育培训全覆盖,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风险点,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科学有效地防范和应对社会各种风险挑战,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要全力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查缺补漏,精心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奋力冲刺“四个确保”。

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带队在安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有关活动。调研中,王二虎指出,安康市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安康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工作行动早、动手快、有特色,形成了市县联动的工作格局。

▲市长赵俊民到高新区调研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一同调研。赵俊民强调,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安康发展“三个经济”,推动开放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具体体现,符合安康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理念一脉相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使命担当,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举全市之力推进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科学决策、长远谋划,综合考虑交通区位、环境保护等各种因素,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贯穿于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

陈勇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生命线、使命担当、重要基础和不竭动力,自觉用“十个坚持”指导人大工作实践,依法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人大宣传思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抓好党支部《条例》的组织实施,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1227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期两天,建议议程十三项;会议听取了关于评选表彰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汇报、组织安康选举产生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的汇报和组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工作情况调研报告(讨论稿)》和《安康市人大志》编纂出版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工作等。

十一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石泉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一同调研。

郭青强调,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残疾人创业扶持、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作,帮助他们走好脱贫致富路。要倾斜扶持带动残疾人就业能力较强的企业,充分调动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要持续深化“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培树更多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典型,激发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要动员和支持广大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残疾人扶贫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残疾人政策,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高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西康高铁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继续保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十足干劲,大力发扬“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把“安康创优精神”融入各项工作当中,努力做好综合协调、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西康高铁早日开工建设。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继续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保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和部务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学在前列、会在前列、干在前列、走在前列,既要抓好部机关党支部全面提升,又要统筹指导好全市各级各类党支部全面过硬,切实增强党组织末梢神经的感知效应、政治功能、堡垒作用。

十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以及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3+X”帮扶体系工作推进视频会、贫困县退出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审定《安康市机构改革方案(草案)》《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召开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党性分析、抓好问题整改,树立起正派、团结、实干、清廉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党建和抓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专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

12日至16日,市长赵俊民先后到岚皋、宁陕、紫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工作。

调研中,赵俊民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持续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不断完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坚持“宏观抓产业、中观抓企业、微观抓就业”的工作思路,积极培育各类市场主体,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做强做优、企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新社区工厂发展模式,加快从“农村居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坚持从“立志、扶智、强技”入手,激发“想脱贫”的意愿,催生“要脱贫”的动力,找准“能脱贫”的门路,立下“快脱贫”的志向,激发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奋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2018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启动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考核促发展,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强化组织保障,持续深入推进,努力在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路径上形成可复制的安康经验。要把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履职评估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常态化,评出事业单位的真绩效,凝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精气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带队调研中心城区采暖季天然气保供情况。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拓宽气源,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工作。供气企业要在服务上狠下功夫,通过增设服务网点、提高安装效率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继续优化城市管网,加大上下游之间的衔接,确保中心城市采暖季天然气足额供应。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尽快解决中心城区天然气供应短缺问题,扎实做好采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市委印发《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安发〔201821 号)。意见指出,依据宪法和法律,市政府依法行使本市国有资产所有权并负有管理职责,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有监督职责。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市政府每年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依法由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报告,也可以委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依照监督法、预算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把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纳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审议,推进公开透明,实行全方位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要明确分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规范化、程序化。

十三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我市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及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压加力,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工作保障和宣传引导,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切实维护好产业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长赵俊民向市直离退休干部通报2018年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通报会。

赵俊民从“改革开放、追赶超越、未来发展”三个板块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通报。赵俊民强调,立足新时代,安康必须在全国全省追赶超越的大局中谋划加快发展,把生态经济作为绿色崛起的基本内涵来把握,全面推进思想、思路、区域、产业等全方位开放,加快推进以绿色工业体系为主导的工业化进程,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高速度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努力在保持高速增长中提升发展质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联合召开《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我市再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十五日

▲第五届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在湖北襄阳市汉江流域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带领安康参展团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为汉江流域陕西唯一代表作地方特色农产品专题招商推介发言。

刘元世指出,安康生态优美、气候宜人,是全国极少数不受雾霾困扰的城市,是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和全国最大的生态富硒区,在此生长的农产品既绿色生态,又富硒有机,是健康佳品。推介中重点介绍了安康富硒茶和富硒魔芋。

十七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带队赴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就深化对口帮扶进行了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会谈。

会谈中,郭青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中核集团能够继续加大科技帮扶力度,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加干部帮扶力量,推介使用富硒产品,通过全要素、全方位帮扶协作,支持安康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余剑锋表示,将加大富硒农产品宣传使用力度,积极推动组建产业发展基金,组织中核集团下属关联性强企业到安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以更务实举措帮扶安康脱贫攻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2018年度迎省考核任务分工落实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完成好《任务分工》明确的工作任务,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弥补欠账指标、强力冲刺加分指标、尽快补缺共性指标,保证省考不缺项、不漏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整个工作信息畅通、运转流畅、有力有效推进。

高晶华要求,各省考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切实增强大局、责任、紧迫意识,迅速行动、快速进入状态,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力争提供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的考核支撑;要严肃纪律,确保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各种资料翔实可靠、印证支持充分有力,经得起省考核组的检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并讲话。高晶华强调,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注重方式、把握节奏,有力有序抓好专题教育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坚持高点起步,扎实抓好各县区、各部门工作方案的指导备案以及专题教育开局等工作;二要把握教育要义,采取下发“任务清单”“重要事项提醒函”等方式,督促专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注重总结提炼工作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专题教育的影响力。

十八日

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深入推进对口扶贫协作。19日,两市举行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郭青、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情况。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学习考察并出席会议。会上,双方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大健康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梅林村、江苏九洲集团等。

郭青表示,常州诸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每一条发展经验都值得安康学习借鉴。希望常州市探索研究在我市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常安新经济产业园区”或“常州新经济飞地园区”;希望常州市在继续支持做大做强毛绒玩具产业的基础上,帮助引进新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到安康新社区工厂落地生根;希望常州市选派更多干部来安挂职帮扶,共同把常安扶贫协作打造成为苏陕扶贫协作的典范。

汪泉表示,常州将与安康广大干部共同努力,进一步聚焦增收脱贫、深化产业合作,聚焦就业脱贫、推进劳务协作,聚焦智力帮扶、加强人才支援,聚焦爱心帮扶、加大社会参与力度,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确保对口帮扶取得更大实效。

▲受出差在外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委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2018年第6次)会议,并就当前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人员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把安康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深入。当前,要积极稳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推进新安康门户区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工作,以突破之功收全局之效,以破题攻坚承接改革红利。

▲市长赵俊民在岚皋县出席全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企业集中投产活动,全市5个县区14家毛绒玩具企业集中开业投产,全市再次掀起毛绒玩具企业开业投产的新高潮。赵俊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通力协作,奋发有为,用5年时间在全市培育和发展500家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把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培育成我市新兴支柱产业,努力把安康建成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政法委机关“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并讲话。陈明强调,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抓好专题教育。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细化方案抓落实,明确目标和任务;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从严从实抓落实,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创先、创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到白河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专题教育工作。高晶华强调,要认真对照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潜在隐患,锁定目标,彻底整改,力争做到环境保护与权益保障共赢;要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还百姓以宁静,还山水以本真。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要未来,推动白河改革开放事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省市部署,稳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淬火成钢,努力为“秦楚边城”绿色崛起锻造一支政治强、担当实、作风硬的新时代强军劲旅。

十九日

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一同调研。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专题教育,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各阶段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专题教育。要集中开展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活动成果。

19日至21日,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带领省供销总社考察组在我市考察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考察组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在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考察组要求,要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经营,不断提升供销电商综合服务站点覆盖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户培育农产品品牌,更好地把农户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供销电商发展之路。

二十日

20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张广智在我市紫阳县、汉中市镇巴县随机调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张广智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突出“关键少数”和学习重点,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学深悟透省委规定的必读篇目,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领导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焦专题教育主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检察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图片展活动并讲话。陈明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检察机关要秉持和发扬40年来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遵循、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法律监督这一根本职责、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证,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严实标准和以上率下,始终朝着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坚定前行,锻造一支政治强、担当实、作风硬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努力开创安康检察工作新局面。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发〔201823 号),意见指出,建立防灾减灾救灾统筹组织体制,统筹组织领导、统筹灾害管理、统筹综合减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加强灾害风险防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和装备保障体系、完善军地协调联动的应急救灾机制、组织灾后恢复重建、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保障机制,加强防灾减灾救灾法制建设、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壮大防灾减灾救灾人才队伍、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发〔201824 号)。意见指出。富硒资源是我市最具特色和排他性的优势资源,富硒产业是我市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朝阳产业,富硒产业已成为全市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发展目标是立足天然富硒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园区、企业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按照“一产奠基、二产支撑、三产引领”策略,以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水、富硒畜禽、富硒林果、富硒水产为重点,大力培育和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富硒现代食品工业、富硒特色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富硒一、二、三产业,在品牌打造、龙头带动、技术创新、基础研究、标准设立等方面取得突破,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力争到 2020 年全市富硒产业链产值达到 2000 亿元。将安康建成全国最大、最优、最强的富硒食品加工基地,让“中国硒谷”成为安康“金名片”,打造“国际健康城”。

二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在青岛举行的“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山东(青岛)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青岛市委、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上,签订产品购销协议2个、项目合同5个,投资总额15.3亿元。青岛海尔集团、澳柯玛集团、青岛海氏海诺集团等4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赵俊民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深化安康、青岛两地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真诚邀请山东企业来安投资兴业,并承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共谋创业、共赢未来。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积极为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勇主持召开市政协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学习了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方案,宣读了市政协党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篇章,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两个坚决维护”,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以专题教育的新成效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二十四日

▲陕西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参加会议。会上,我市7户民营企业和6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受省委省政府表彰。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推进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平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俊民强调,要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确保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十五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平出席在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的全市2018“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赵俊民宣布活动启动,并与赵、刘建平等一同带头无偿献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老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研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高晶华强调,要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大政治保障。要抓重点解难点创亮点,真正把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效、抓出声威;要保中心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党的事业和中心工作双过硬、双提升;要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楷模,努力打造清正干部、清廉部门、清明政治。

▲省方志办主任雷湛,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石泉县召开的《石泉县志(1990-2010)》《云雾山志》《石泉年鉴(2017)》发行座谈会并讲话。

邱纪成指出,全市二轮修志工作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各县区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完成地方志修编工作目标;地方志工作者要淡泊名利、潜心修志,在修志编鉴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造福子孙后代。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让志书在促进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宣传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推进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宣传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作为第一标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敢担当、改作风”体现到争创“四连优”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服务大局、鼓舞士气,讲好安康故事,反映好我市着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新成效,唱响我市绿色崛起追赶超越最强音。

25日至27日,省委政法委检查考核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对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进行考评验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考核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为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公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等创新经验受到中省领导批示肯定,在平安建设的道路上追赶超越,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黄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省考核组指导意见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来年工作,推动平安安康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平安陕西建设贡献安康力量。

二十六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推进会并讲话。陈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搞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认真总结谋划人大工作,精心筹备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实现2018年工作圆满收官,为2019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会见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张一行,就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邱纪成介绍了全市经济金融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期待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

张珺表示,安康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浦发银行将积极融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在发行政府专项债券、企业债等方面加强对接,提供金融顾问服务,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结果日前公布,我市公众安全感达到95.06%,比去年上升0.97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值0.84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二十七日

27日至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结果的报告,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中心城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评议了5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市新社区工厂办公室、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再出发 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社区工厂优秀员工表彰大会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投产以毛绒玩具、服装鞋帽、电子产品、农产品加工为重点的各类新社区工厂299家,吸纳就业13324人。

27日至28日,中国改革(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高层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在大会上作题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安康实践》的主题演讲,这是本届年会主题演讲环节唯一一个地方代表。演讲从“四区”叠加市情演进下的高质量发展新判断、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安康答卷”的基本框架、“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态势下的若干思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安康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肯定。           

会上,我市与湖南长沙、河北唐山、江苏江阴、浙江衢州一同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五个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并授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深入汉滨区牛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邱纪成要求,牛蹄镇要做好全域发展规划,紧抓产业扶贫,完善长效机制,力争成为全市产业脱贫示范点。汉滨区、牛蹄镇党委政府要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发展,确保产业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久性。京康公司作为当地龙头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省委网信办调研组来安调研指导网络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就网络扶贫工作与调研组深入交换意见。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安康网络扶贫工作,并强调各级网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扶贫工作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动员,着力构建网络扶贫大格局;二要求真务实,精准把握网络扶贫工作方向,结合实际、紧贴地气,精心征集策划一批“小而精、定位准、能落地”的网络扶贫项目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三要尽职尽责,全面推动网络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十八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赵邱纪成、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刘建平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全面扩大开放工作会议,以及陕西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表彰大会精神,审定新修订的“三项机制”文件,审议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举行市委常委班子“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并讲话。市委常委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刘建平参加会议。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专题教育主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郭青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专题教育。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关键,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深化专题教育;要坚持统筹兼顾搞好专题教育,切实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举全市之力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加快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科学谋划好明年等工作,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五新”战略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干部路线,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等工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五个优先、两个更加注重”选人用人导向,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为安康奋力开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提供坚强干部和人才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分析、新安康门户区建设、网约出租车管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刘建平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社情民意反映营商环境工作有关问题的汇报,审定通过《关于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实施意见》《安康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安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安康市月河综合治理规划》《安康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

二十九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西康高铁项目安康段加快推进动员会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活动,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怀玉,市委常委赵、刘元世、黄勇参加活动。活动当日共集中开工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新时代大道、柔性显示屏研发生产等5大类21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另悉,西康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有望于近期获得可研批复,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运营。

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项目投资建设方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力铸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为把新安康门户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在西康高铁项目安康段加快推进动员会上,郭青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职责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手续办理,积极稳妥推进拆迁,足额落实好资本金,保障良好建设环境;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从严督查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长赵俊民,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在恒口凤凰社区召开的恒口示范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园集中投产暨安康市毛绒玩具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场会,并共同为我市毛绒玩具专家工作站揭牌。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践行“安康创优精神”,办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真正让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让科技人才成为安康发展的最大动力。要积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优良作风,以干克难,加快破解产业发展困难和问题,迅速把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做大做强。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刘建平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班子各成员围绕专题教育主题,结合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赵俊民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勇于担当上树标杆,在转变作风上争一流;必须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全力推进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邱纪成、刘建平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1126日、1213日、12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精神和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带队走访中省驻安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网点,慰问一线员工。慰问中,邱纪成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新安康门户区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融资服务工作。尤其是金融窗口服务的一线员工,要主动发挥窗口宣传作用,推介金融政策,做好金融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工作,共同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十日

▲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汉阴县荣获“2018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县”称号,汉阴县“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入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典范案例汇编[2018]》。

▲市委、市政府印发《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安发〔201826 号)。计划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遏制秦岭地区各类破坏环境的行为,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得到基本规范,矿区复垦、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地表水质量达到功能区划水质要求。促进自然资源的科学全理利用,实现秦岭地区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