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党史宣教 > 党史事件 > 正文内容

红七十四师在安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15时38分  
 

红七十四师在安康

  鄂豫陕省委率红二十五军主力西征北上之后,留在根据地继续坚持战斗的鄂陕、豫陕特委于193599日成立鄂豫陕特委(又称“中共陕南特委”),郑位三任书记。106日,留下的各路武装组建为红七十四师,在安康的旬阳、宁陕,汉中的佛坪一带开辟新根据地。12月,红七十四师再克宁陕县城,歼敌300余名。

  紧接着,中共鄂豫陕特委在四亩地召开会议,决定开辟宁佛地区工作。从此以后,红七十四师便坚持在旬阳、宁陕、佛坪、镇安、柞水一带开展游击活动,创建了以宁陕县四亩地、东江口、旬阳坝为中心的新根据地,成立了中共宁佛工委和宁陕县土地委员会,并派出部分武装在汉阴、旬阳、石泉、安康等县活动。到19374月,鄂豫陕特委遵照党中央指示,率红七十四师撤离陕南,原仅700余人的红七十四师已发展到21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