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7年第四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5时04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十期)

2017.042017.06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81

 

 

 

一日

▲市长赵俊民在市防汛指挥部与市直相关部门会商,对当前防汛防滑、抢险救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滑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雨情汛情的发展,及时调度安排,加强排查力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关键时刻要理性思考、认真研判、科学施救、防止冒进,既要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又要确保人民群众和抢险救灾一线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要深入挖掘和宣传抗洪抢险第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精气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全市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会议。郭青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切实做到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最大限度地减免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奋战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打赢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郭青汉滨区谭坝镇草庙村、建民办金城美墅小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一同检查。

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组织受洪水和地质灾害威胁地区人员撤离避险,确保不发生新的伤亡;要加快基础设施抢修加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到紫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抢撤”责任措施,加大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巡查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建全群防队伍,加强预警监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强化部门联动,严明防汛纪律,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平安度汛。

九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应对防范新一轮降雨、当前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以及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等参加会议。

赵俊民强调,要尽快汇总灾害造成的损失,形成汇报材料,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汇报;要按照“五有” 标准重点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今年计划脱贫村的恢复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道路、通讯、电力等设施,确保国省干线、重点乡镇道路畅通;要继续全力做好后期降雨的应对与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要扎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抢种抢收秋播、先进典型宣传等工作,积极展示我市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奋起自救的精神风貌。

▲市长赵俊民会见广东客商深圳德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卓洲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座谈。赵俊民指出,安康区域交通枢纽初步显现,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优势,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助力安康脱贫攻坚。

十日

▲市委书记郭青代表安康市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2017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接受国家林业局授予的“国家森林城市”牌匾。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这是继2015年我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之后的又一个“国字号”荣誉。

▲市长赵俊民实地察看北环线、市旅游服务接待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参加调研。赵俊民强调,北环线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市第一批PPP项目之一,相关方面务必高度重视、明晰权责、合力攻坚。市旅游服务接待中心规划选址要科学定位、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充分比选,力争打造地标性建筑,成为提升我市旅游整体形象和展示专业化服务的重要窗口。

10日至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规划实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对农村公路建设与管护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第二次审议了《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提请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命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的指导意见》(安发〔201718号),意见指出,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聚焦农民增收,聚焦集体经济,聚焦优势产业,聚焦资源整合,聚焦主体培育,聚焦市场运作,先行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积极探索“三变”实现形式、运行机制、监管举措和保障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全市深化“三变”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以改革理念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十一日

▲全省“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安康专场”在西安举行。市长赵俊民作为主发布人,介绍安康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 4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赵俊民指出,我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按照“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实施路径,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把加快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实现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良性互动。   

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在汉阴县召开的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并讲话。陈勇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镇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规定,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镇人大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全面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要上下协同,争取党委重视和支持,加强协调指导,搞好督促检查,形成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整体合力。

▲中科院院士桂建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镇坪县举行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及揭牌活动,并为院士工作站揭牌。田沐臣指出,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联系和服务工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创造优质高效、宽松便捷的工作环境。希望镇坪县相关企业加强与桂院士及其团队的对接,推动相关科研合作尽快启动实施,早日结出硕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岚皋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田沐臣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转入常态化阶段,要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勇气、致富的志气、向上的正气,以过硬措施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十二日

▲省委组织部在石泉县召开全省人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鲍永能致辞中指出,安康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凝聚人才力量、培养实用人才、用活用好人才,引导鼓励优秀人才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2日至13日,市长赵俊民在平利、岚皋查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赵俊民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加强监测防范,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要把产业脱贫作为根本途径,依托园区和产业大户,探索创新合作机制体制;要结合“三变”改革试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先行先试做出特色和亮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励基层探索,下大功夫招商引资,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把产业脱贫贯穿始终,打好脱贫攻坚持久战,确保同步够格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十三日

▲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李亢、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局长肖志明、市长赵俊民、国开行陕西分行行长成永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等出席国家发改委、国开行在我市举行的“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活动”。赵俊民致欢迎辞,赵主持签约活动。国开行陕西分行、安康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平利县申草原茶叶有限公司、安康荣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阳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奥邦锻造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协议。

13日至14日,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企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市长赵俊民会见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赵俊民会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放发展、强化协作,发挥比较优势,双方力争在干部交流、项目合作、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助推我市脱贫攻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带队深入平利县广佛镇闹阳坪村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系列精神,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着力解决好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要坚持市县联动、各方参与,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帮扶力度,逐步改善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要抓产业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稳定增收、稳定脱贫问题;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精神,增添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队到省卫计委对接汇报健康扶贫和救灾重建工作。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刘宝琴充分肯定安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卫计委将充分考虑安康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的实际情况,安排下拨救灾资金,并在医疗设备、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财税工作推进会并讲话。赵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市财税收入平稳增长保支出形势,锁定目标,增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奋力拼搏,扭住发展不放松,全面落实稳增长财政政策,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提高财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决战,确保应收尽收,严格依法征管,提高收入质量,加快支出进度,凝聚攻坚合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税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意识,严明宣传纪律,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管理,确保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十九大闭幕后,要及时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目标任务上来。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检查指导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罗雪剑强调,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级新闻媒体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中央同频共振、同心共向,坚持用最新的理论成果凝聚人心,用强大的正面声音占领舆论阵地,讲好生动感人的安康故事,实实在在地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我市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大赛筹备情况新闻发布并介绍赛事筹备及进展情况。尹清辽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机遇,落实好相关政策,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中国硒谷”地域品牌享誉全国。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719号),通知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的脱贫攻坚工作,到 2020 年,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现行标准下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4 个深度贫困县(区)全部摘帽,168 个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我市深度贫困县(区)为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 4 个县(区);深度贫困村 168 个,分布在全市 10 个贫困县区;特殊困难群体主要指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群体。

十五日

15日至16日,市长赵俊民在旬阳、白河查看灾情,检查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赵俊民强调,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制定灾害治理方案,加强监测防范,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基本生活需求;要加快恢复道路、饮水、电力等基础设施,为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途径,要继续实施园区承载和产业大户带动,扎实推进“支部+X+贫困户”,结合“三变”改革,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典范,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十六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受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0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对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传达、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完善机制到位,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对标补遗,扎实推动省审计厅审计反馈精准扶贫脱贫方面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以改促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

▲市长赵俊民、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亦伦出席在白河县召开的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推进会。赵俊民强调,两市三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坚定加快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工作导向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2020年建成投用。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队到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汇报对接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脱贫攻坚和救灾重建等工作。座谈会上,鲍永能汇报了9月下旬以来全市持续受到秋淋洪涝灾害影响,10县区不同程度受灾等情况,希望省厅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安康的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和救灾重建等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住建厅副厅长韩一兵等省厅领导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教育厅将在资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安康的倾斜幅度,全力支持安康富硒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工作;省住建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康城市建设发展,特别是对深度贫困县予以倾斜支持。

十七日

▲市长赵俊民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赵俊民先后到汉滨分局特巡警屯警点、中心城市办案中心、汉滨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执勤点、武警武装联勤巡逻执勤点、西城派出所、花园路派出所、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维稳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武警消防官兵。

赵俊民指出,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既定的行动方案和预案,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提振精气神,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十八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将学习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把学习的成果及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院长助理、旅游轨道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新建一行,就推进瀛湖旅游轻轨建设进行交流与洽谈。赵俊民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勘察设计院,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早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市长赵俊民调研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情况。赵俊民强调,要按照“疏解江南、重心北移”的城市发展战略,突出“减容建设”和“拆公还公”两大重点,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科学规划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卫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加强基层医疗卫计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真正把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与部分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市委会议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鲍永能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十九大报告。鲍永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及时收看收听十九大的有关直播报道,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根据十九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十九日

▲全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赴平利县参观考察了县、镇、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赵俊民在会上介绍了安康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他表示,安康将坚定“愚公移山”的恒心、“穿针引线”的细心、“铁杵成针”的耐心,扎扎实实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十场突围战”,突出抓好电商精准扶贫工作,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19日至20日,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会上致辞。鲍永能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残疾人脱贫融入全市大扶贫战略进行总体部署,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兜底保障与扶持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兜底政策体系,大力推进残疾人民生项目,持续加大残疾人产业的扶持力度,着力提高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明显改善,走出了一条资源整合、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残疾人脱贫攻坚新路子。

▲市委、市政府印发《安康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发〔201722号),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战略部署,一要聚焦生态经济,着力培育新动能;二要聚焦错位发展,着力构筑新高地;三要聚焦改革开放,着力激发新活力;四要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共建新生活;五要聚焦城市品质,着力彰显新形象。

二十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李冬玉,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我市举行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7 年思源救护中国行安康、汉中救护车发放仪式。鲍永能致辞中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并要求全市卫计部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管好用好捐赠救护车辆的同时,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提高我市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市长赵俊民、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等出席苏陕扶贫协作重点项目——镇坪飞地园区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开工仪式。赵俊民要求,各相关方面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和追赶超越的最大动力,坚持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统筹推进,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保障好建设环境。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样板工程。“院、地、企”三方要强化发展意识,引领产业升级,共同打造安康中药产业发展的“旗舰企业”。

二十一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高新区秦巴众创空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尹清辽致辞,黄勇主持开幕式。尹清辽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创新创业情况,指出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大的胸怀、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越的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真正把创新挑战赛办成永不闭幕的大赛。

二十二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我市郑远元先进事迹报告会。赵俊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郑远元作题为《脱贫攻坚在路上,远元集团正行动》的先进事迹报告。

赵俊民要求,各级宣传、扶贫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郑远元先进事迹;各级要把企业“积极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树成一面旗帜,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院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我市举行的国际硒研究学会、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暨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鲍永能致辞,尹清辽主持论坛。

鲍永能指出,我市将把打造“中国硒谷”地域品牌作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培育千亿产值富硒产业链目标,努力建设全国最大、最优、最强的富硒食品加工基地,同时促进富硒产业与健康养老、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真正使富硒等生态友好型产业发挥引领性、决定性、支撑性的作用,在增加群众生态福祉、致富增收中成为绝对优势。

▲市委副书记、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院长鲍永能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农业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鲍永能指出,要加强与高层次科研团队、高层次专家的交流合作,借智借力解决产业发展难题,把天然富硒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为我市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二十三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旬阳县举行的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支持旬阳县率先发展推进会议。赵俊民宣布项目开工,赵主持活动。

会上,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发展高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新战略”引领旬阳率先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旬阳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做大做强产业,促进县域经济保持全市率先发展。

二十四日

24日至25日,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在我市检查调研。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志斌充分肯定安康军分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军分区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安康军分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立足新起点,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严格按中、省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贯彻力、执行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在旬阳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陈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落实全国、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及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各级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

▲国家发革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交通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名单,石泉县名列其中,是今年我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二十五日

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深入包抓贫困县汉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扶贫领域矛盾化解工作。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等一同调研。杜航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并主持全市产业脱贫暨魔芋产业发展工作会议。鲍永能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发展产业,培育“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要加强对“三变”改革试点的研究指导,紧抓主体培育、产业发展等重点,强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通过建立联产联业联股联心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农村各种生产要素的活力和潜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产业扶贫增收实效。

二十六日

▲市长赵俊民与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座谈,共同研究推进安康水毁重建和水利扶贫工作。王拴虎指出,中省高度重视安康市受灾情况,针对水毁重建和水利扶贫提出的有关问题,省水利厅将认真研究,大力支持,助推安康水利取得更大成绩。安康水利工作特别是河长制推行、水灾害防治等方面成效显著,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予以推广。赵俊民表示,将加强与省水利厅汇报沟通,积极做好水毁工程修复、河长制和水利扶贫各方面工作,打赢安康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汉阴县平梁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鲍永能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综合施策、集中攻坚,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把电子商务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推进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特色产品走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要整合资金促产业,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探索出一条贫困村依靠自身特色优势资源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2627日,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崔宝泉带领51家驻陕办事处及在陕商会企业,实地考察宁陕、平利、高新区的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市基本情况以及扶贫、招商工作。尹清辽指出,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战区,安康目前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有多个新建项目,在各类社会资本交流合作、互融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各商会、企业深入了解安康、宣传安康、投资安康。

二十七日

▲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四个确保”结合起来,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聚焦追赶超越,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稳健步伐和“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工作实绩,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 

三十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持续深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要用实际行动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会议讨论通过《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试行)》,研究了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中心城市市政PPP项目推进、城镇土地使用税区域土地等级及单位税额标准调整、推动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及先进建筑业企业表彰奖励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陈勇强调,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部署要求,按照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的“四同”工作理念,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带头落实好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三个坚决”。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三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黄勇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中,郭青首先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

郭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好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篇章。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黄勇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骄傲厌战情绪,坚定“全省一流、全国上游”的目标和信心不动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市委“四个凡是”要求,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支部+X+贫困户”、“三变”改革、新民风建设、新社区工厂、帮扶干部素质提升“五大工程”,以过硬措施加快推进各县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长兴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一月

 

一日

1日至2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在我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宣传十九大精神。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上,胡明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突出问题导向,把中省督察发现的问题当作宝贵财富,逐项采取措施,逐一进行整改,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要坚持严优结合,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立足当前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安康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岚皋县调研脱贫攻坚“三变”改革、“支部+X+贫困户”、新社区工厂、新民风建设和帮扶干部素质提升“五大工程”推进情况。郭青强调,要扎实、持久、深入地推进好“五大工程”,既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又保障长远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市长赵俊民检查调研安康机场迁建工程建设工作。赵俊民强调,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凝聚加快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强劲动力,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安康机场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把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打造成阳光廉洁、优质高效和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受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黄勇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

▲市委印发《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20号),意见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建设文化安康为抓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寻找文化自信根脉,深入挖掘利用安康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积极培育文化市场、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大力培育文化人才、提升文化对外影响力,努力把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安康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引向深入。

二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 赵俊民首先围绕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伟大思想传承于历史、来源于实践、指导于未来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市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赵俊民要求,市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推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走进新的时代、迈上新的台阶。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陈勇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着力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要坚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汉滨区调研生态脱贫工作。鲍永能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生态脱贫、生态建设对安康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走出兴水增绿、持续增收的生态脱贫新路,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五次扩大会议并讲话。鲍永能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在工作理念上树立系统思维,在工作调度上做到科学有序,在工作谋划上突出超前安排,在工作力量上实现资源整合,在工作推动上抓好试点示范;要强化落实政策、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做大集体经济、推进“三变”改革等重点工作,突出考核导向,抢抓时间、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全省前列、全国上游”目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平利举行的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9月至10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罗雪剑致辞指出,将以活动为契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日见成效,努力把我市建成“陕南首善之地、全省民风高地”,为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第147期以《陕西平利“筑巢引凤”大力支持返乡创业》为题,对平利县如何支持返乡创业,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全国推广。《扶贫信息》指出,平利县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县域发展的新引擎,呈现出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喜人局面。

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党组、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关于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安康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调研情况和市文广局关于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汇报,研究共青团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安康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审定成立民进、民建、农工党安康市委员会和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有关事项。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并讲话。鲍永能指出,要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及时把握新发展新变化,切实增强抓实抓好基层党建的担当意识和城市社会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各展所长,使城市基层党建真正成为做好城市工作的坚强保障。相关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业务监管优势,齐抓共管,在管理体制、干部队伍、居民自治上积极寻找“突破口”,培育我市工作亮点,努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陈明强调,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五日

▲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到安康特色展馆参观指导,并对我市富硒茶叶、富硒魔芋等生态富硒农产品给予高度赞誉。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陪同参观。我市参展主题为“世界硒源·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围绕富硒生猪、茶叶、魔芋、核桃、渔业五大特色产业及县域特色产品和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展示展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及脱贫攻坚特色成果。

七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7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项目选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安康市体育运动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康市长春路规划设计方案》《安康市通信铁塔布点规划》,审定通过《安康市汉滨区移民(脱贫)搬迁张滩中心社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移民(脱贫)搬迁邹家碥集中安置点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建万象里项目(原中级法院)规划设计方案》《百盛新里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安康旅游文化商业广场规划调整设计方案》,以及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选址、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和东南片区、东坝片区、长春片区等安置点选址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紫阳、汉阴走访看望基层市人大代表。陈勇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勤于履职的热心人。

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汉阴召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鲍永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万企帮万村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动员、聚焦精准、突出重点,同心协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要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大框架下,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企业帮扶各项优惠政策,建立健全联动服务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紫阳县召开的全市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并讲话。罗雪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实践证明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是一条有效破解扶贫扶志难题的治本之策;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向中央基准看齐,向省委要求对标,做好扶贫扶志基础性工作,推动全市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八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共青团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黄勇出席开幕式。    

郭青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突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突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生力军作用,更加突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实效,更加突出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志存高远,二要脚踏实地,三要百折不挠,四要勤学苦干。

▲省老体协主席、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安康市老年人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展演共18个健身节目,400余名老年朋友参与演出,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安康市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和安康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讲话。鲍永能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预防和有效处置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工作合力。要利用好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切实做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第一道关卡。妇女儿童维权中心要坚持专人负责和专业维权志愿者接待制度,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维权指导和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科协召开的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作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旬阳召开的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会并讲话。尹清辽强调,要紧盯群众脱贫需求,持续推进“十百千万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活动,为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智增收提供更加精准的科技服务;要及时总结科技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旬阳县“协会+X+贫困户”模式,引导更多的协会组织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安康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23号),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成效。

九日

9日至10日,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商务厅、安康市政府主办的“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宝鸡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 在宝鸡举行。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出席推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会议。

赵俊民致辞,介绍了基本市情,希望宝鸡、安康两地不断深化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力争新时代取得新作为。会上,安康90余家名优特色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参与活动,现场签订项目合同11个,合作协议10个,总金额16.8亿元。

9日至10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考察宝鸡市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和镇级小城市改革试点等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考察。赵俊民强调,要善于学习宝鸡在招商引资、产业化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学习宝鸡干部真抓实干、创新奋进的干劲和作风;要强化工业化是经济社会发展必然阶段的认识,坚定实施“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路径,突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和追赶超越的第一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进取,全力打造一流的发展和营商环境,迈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的更大步伐。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共青团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并讲话。鲍永能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在领会新思想中探索新思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新民风建设、服务创新创业中展现新作为。

十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党校面向全市新提拔县级干部培训班和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并作辅导授课。罗雪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五制一体化”制度体系建设,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当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安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十一日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青到基层联系点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为党员群众、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和市委办公室进村入户帮扶交友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保持发展定力,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同步提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广场举行的“安康市2017年秋季人才交流暨安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开幕式。

十二日

▲陕西省追赶超越点评会上,安康市在全省追赶超越综合考核中位列各市()第三,多项经济指标稳居我省第一方阵。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697.11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3.1个、4.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8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58.1%,以上六项指标增速(占比)居全省第一。

 十三日

▲市长赵俊民会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张全明一行,双方就陕西信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达成共识。赵俊民指出,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政策的平稳延续,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支持政策,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保障一流的项目建设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加快聚集发展,形成合力推进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岚皋召开的全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已进入到重点推进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精准施策,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合作机制上再创新、在公平分配上再精细,在支持保障上再强化、在发动群众上再加力,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扬群众的首创精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推动“三变”改革工作深入全面开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全市2017年度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并讲话。旬阳、紫阳、平利、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市纪委委员进行了问责问廉,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田沐臣指出,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和完善述责述廉制度,抓实重点环节,注重述前访廉,注重群众参与,注重解决问题,注重结果运用,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不断提高述责述廉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岚皋县调研指导新民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罗雪剑强调,要高度重视新民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精神,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示范创建,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把新民风建设这一“安康经验”打造成陕西扶贫扶志的靓丽品牌。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培育新的项目,加强文旅融合,提升发展质量,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13日至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参加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并在香港、深圳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活动周我市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9.7亿元。期间,尹清辽一拜访了华润集团总部、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香港总部、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常熟新锦江印染(香港)有限公司、创新利(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德洲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飞驰游艇(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金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乐苏电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投资合作事宜对接洽谈,对已落地外资项目进资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敦促落实。

十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郭青强调,职业技术学院要强化学科建设,从安康绿色发展需要出发培养人才,促进就业;要创新创优办学模式,改进办学方式,提升办学水平,特别是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团结、奋进、和谐、廉洁的领导集体,带领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力促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办成一流学校。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在我市召开的第十三届陕甘川毗邻市政法综治工作协作会议。赵俊民致辞,陈明主持会议。赵俊民指出,全市要坚持在政法队伍建设中培育新动能,在综治信息化建设中构筑新高地,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激发新活力,在新民风建设中共建新生活,在深化政法公共关系中彰显新形象,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并讲话。罗雪剑要求,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六个聚焦”、“八个讲清楚”;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领导专家专题宣讲、扎实推动群众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等方式,切实抓好每个领域、每个层次、每个阶段的宣讲工作;要精心做好宣讲组织协调工作,同步跟进宣传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14日至15日,台湾高雄市基层菁英参访团在我市参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陪同参访。参访中,黄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区建设情况,希望参访团一行在我市多走走、多看看,不断增进互信和认同,共同为安康高雄两市合作交流、两岸的和平稳定作贡献。参访团表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现代农村发展迅速,希望通过基层社区之间越来越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安康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十五日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深入白河调研脱贫攻坚。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参加调研。毛万春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站位,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把消除绝对贫困当作使命,让安康人民如期整体脱贫、过上好日子。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着眼进入第一方阵目标,持续用力、加倍努力,力争树品牌、出亮点,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国葛洲坝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徐志国一行,双方就我市PPP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葛洲坝集团在投融资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实力雄厚,实践经验丰富,双方在PPP项目合作领域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交通发展、生态环保、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强沟通对接,务实推动合作,并强调,我市将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发展共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传承优良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主题展览开幕式并参观展览。田沐臣致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社会好风气,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黄勇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017年第43次省委常委会议、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全省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为政不为”和“三个助力”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党校和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审定《安康市“敢担当、善作为”优秀干部评选表彰办法(试行)》《安康市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试行)》《安康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安康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7年版)》《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试行)》。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主持在市委党校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录祥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李启全、黄勇出席报告会。

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领导专家专题宣讲、扎实推动群众宣讲等方式,切实抓好各个领域、层次、阶段的宣讲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方向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尤其是要紧紧抓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以实现“确保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持全省前列、确保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四个确保”,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会议。赵俊民强调,要坚定加快发展建筑业的信心和决心,把建筑业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的关键领域,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转变发展方式,强化政策支持,坚持以提高建筑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建筑业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规范物业管理,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为建设生态安康,打造秦巴明珠做出新的贡献。

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并主持在汉阴县召开的全市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暨“两个示范市”建设工作现场会。鲍永能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市供销综合改革和“两个示范市”建设,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将供销综合改革和“两个示范市”建设工作纳入农村改革工作大局,制定完善实施意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改革攻坚合力,确保供销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十八日

副省长魏增军检查指导在深圳举行的陕西名优特色产品深圳展销会我市展区。展销会上我市名优特色产品受到客商及深圳市民的广泛好评和青睐。魏增军指出,安康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大力挖掘和弘扬“鎏金铜蚕”历史文化资源,打响 “金蚕之乡”文化品牌,充分利用地域“富硒”禀赋资源,打造系列蚕桑富硒特色产品,加快推进蚕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的陪同参观。

▲市长赵俊民在市委党校为市政府系统、中青班和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作《扎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专题报告。赵俊民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发展定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准确把握安康经济发展的阶段和现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超常规措施抓好招商引资,矢志不渝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保持发展定力,用“一流的干事氛围、一流的团队素质、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学习风气、一流的发展成效”,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

二十日

20日至21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广东佛山市考察陶瓷建材、纺织服装、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并与相关企业就项目合作进行洽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考察。考察中,赵俊民强调,要学习借鉴佛山产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第一抓手和追赶超越的强劲动力,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务实做好广东产业转移的承接工作。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佛山市举行的市政府与佛山市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佛山市长朱伟会见了安康市代表团。赵俊民从“安康是一片怎样的福地热土、安康有哪些值得投资的领域、安康将为客商提供怎样的服务”三个方面全方位推介了安康,希望两地深化开放交流,增强优势互补,扩大经济协作,实现合作共赢。会上,佛山、深圳、东莞等地重点企业与我市共签订项目合同8个,总金额15.5亿元。 

二十一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1120日省级各民主党派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黄勇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按照统一部署,明确任务,积极通过实地调研、定点监测等方式进行民主监督,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选择和调整监督内容,把民主监督贯穿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为全市和全省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

二十二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到高新区为纪工委全体干部和管委会相关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参加活动。田沐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从严高压态势,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坚持抓好纪律建设,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持续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陈明、田沐臣、罗雪剑、黄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审定《安康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四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全市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保优争先”推进会。郭青讲话,赵俊民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实现“保优争先”,必须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保持忧患意识,有条不紊地进行安排部署,兢兢业业、从严从实做好收尾工作;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对各类风险和隐患要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自说自话,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安康,弘扬安康主旋律,传播安康正能量,最大限度增强市内外社会各界对安康发展成就和地位的关注与认同。

赵俊民要求,要突出“四个确保”,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今年122个贫困村、6.23万人精准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全省前列,全国上游。

▲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并主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改革试点工作。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在安康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汉滨、岚皋调研安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陈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尽力支持,相关县区要加强沟通对接协调,做好征迁安置工作;要组建专业执法队伍,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助推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建设方要围绕既定目标,正确处理好质量、安全和工期的关系,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以“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实践”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的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70个。我市3个案例入选。石泉县建立“‘敢抓敢管’”机制,破解干部为官不为”入选最佳案例,是全省唯一上榜获奖的最佳案例;白河县“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宁陕“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党建精准扶贫”入选优秀案例。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21名常州市在安挂职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听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郭青强调,常安两市协作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从单向帮扶向互利共赢转变,让双方的协作关系更加稳固长久。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常州市在安挂职干部的生活和工作,做到生活照顾到位、工作支持到位、保障机制到位,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长赵俊民深入瀛湖库区调研了解网箱养殖规模、类别、发展渔业与水质保护和产业脱贫有关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瀛湖库区网箱养殖清理整顿规范工作。赵俊民强调,要本着尊重历史、依法依规、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积极审慎的原则,务实推进清理整顿规范工作。瀛湖库区所涉县区和瀛湖生态旅游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一次规划、分区施策、分步推进的步骤,将库区主航道、主景区及瀛湖湿地保护核心区作为清理整顿规范的重点,科学制定行动方案,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各相关方面要紧密配合、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深入党建联系点宁陕县龙王镇中华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罗雪剑向党员群众发放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慰问困难党员和实地查看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罗雪剑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突出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加快构建产业体系,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门路,逐一把十九大相关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明年整体脱贫。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参加在重庆市万州区召开的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第28届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陕西、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的十余个协作区成员方代表齐聚万州,共商区域协作相关事宜。会议结束后,尹清辽一行在万州及周边地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二十五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市第13期“安康讲坛”报告会。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浙江省中国科学院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兰建平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

二十六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等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省体育局和市政府主办的“秦巴明珠·生态安康”2017“阳晨集团杯”半程马拉松赛开幕式,并为起跑鸣枪发令。来自全国17个地市8000多名马拉松及健身爱好者在我市的比赛角逐中感受赛事之美、城市之美和自然之美。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头图“清廉中国·微视频”专题栏目展播旬阳县纪委推送的廉政微电影《盒子》,这是全市首部获中央纪委展播的微视频作品。

二十七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并主持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制定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分工,通力协作配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十八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1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吸引人才人口等工作,讨论通过《安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安康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安康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安康市吸引人才人口若干政策》《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安康市事业单位公有房屋出租管理办法》《安康市2017年第二批就业补助资金分配方案》。

  ▲旬阳大型普法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上演,标志着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全面启动。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委综治办、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等干部群众观看演出。民歌剧展示了我市农村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法治建设的新成果、经济建设的新成就,并将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路径巧妙融入剧中,弘扬了“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理念。

  ▲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受邀为全市2017年中青班学员、党校系统教师实训研修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做题为《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专题辅导报告。李启全指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对于全市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要抢抓机遇,坚持“规划引领、设施强基、产业支撑、五化同步、城乡统筹、服务配套、环境保障”的县域经济发展基本思路,着力在抓好“大投资、大产业、大消费、大转型、大开放、大创新、大落实”上下功夫,共同努力为加快西北生态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二十九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全市人大系统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讲话。陈勇强调,市、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坚持“依法、精准、高效”的原则,按时、高质量选举、任命好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倒排工作时间,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严肃各项纪律规定,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确保我市人大系统承担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三十日

▲市长赵俊民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调研工作。赵俊民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支持老干部事业发展的高度,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十二月

 

一日

   ▲市长赵俊民深入汉滨区牛蹄、洪山等镇,现场查看石转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荣华和京康茶叶产业园区、农村“三变改革”、凤凰村脱贫攻坚产业路建设等情况,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赵俊民强调,汉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为加快发展找动力、为破解难题找答案;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拓展发展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开放发展和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并讲话。 陈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点站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引导全市政法系统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聚焦年度考核、工作短板、工作落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扎实抓好社会治理创新、司法体制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在西安交通大学对接产学研一体化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事宜,与相关校领导进行座谈,并实地参观考察交大科技扶贫绞股蓝冻干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西安交大科技园机械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尹清辽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富硒食品开发、农业特色产业及食品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在安康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扶贫示范基地,促使校地合作取得实质性、长效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目标。

▲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上,安康被推选为全国两个养老样本城市之一进行全方位推介。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发布“2017中国养老城市排行榜50强”名单,安康市榜上有名。此次评选西北地区西安、安康两个城市上榜,安康是唯一入选排名的西北地级市。

 二日

▲市长赵俊民带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紫阳县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旧址,巴山精神发源地—西铁局集团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参观学习,并就地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学习务虚会。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县区长逐一发言,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谈认识和感受,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总纲,对标2017年工作任务,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

赵俊民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建立学习型组织,把中省市的精神学深学透弄懂,要结合好安康的基本市情,全力抓好安康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要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路径;要坚持“五个一流”的工作标准,对标2017年工作任务,加快查缺补漏,确保我市各项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三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高新区管委会与杭州亿脑创新工场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签约仪式。赵俊民介绍了基本市情和发展定位,要求高新区与杭州亿脑创新工场有限公司以此为起点,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专利成果转化。

四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全市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全省苏陕扶贫协作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既要干好,又要考好”的要求,扎实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主导和引导作用,参与部门要积极做好协同配合,苏陕工作队成员要更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为争取苏陕双方考核走在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召开的市直党政机关正科级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讲话。高晶华强调,要切实按照中省“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目标,助推全市追赶超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代表我市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评审会议上作创建陈述,从安康市为什么要创建、创建的目标任务以及如何服务保障巩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面对面接受了现场专家的提问。我市以西部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评审,获得创建资格,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入新征程。通过两年创建,届时将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在紫阳“飞地经济”园区举行的恒紫循环产业园区工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睿智环保建材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活动,并调研了宁陕“飞地经济”园区等情况。

5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在白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高晶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一是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多给干部解压松绑,鼓励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干事创业;二是大胆使用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大力营造比信念、看胸襟,比实力、看作为,比奉献、看担当,比勤政、看廉明的用人导向;三是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秦巴明珠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奋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六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汉滨区召开的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现场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必须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载体,坚持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深化宣传教育引导,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农村文化建设,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化移风易俗,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各级党委要统筹力量,夯实责任,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要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基础,不断激发创建活力;要充分发动群众,实现共享共建。

七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党建联系点汉阴县酒店村,为党员群众、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查看通组公路、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脱贫攻坚、村级发展规划、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鲍永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酒店村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实施能人兴村战略,用能人带产业、以产业助推脱贫。

八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在紫阳召开的全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现场会并致辞。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组织全省各级政务部门负责人深入紫阳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观摩学习,并邀请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办领导进行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平利调研指导基层党建等工作。高晶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最大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做精做细每一项任务、做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领导苦抓真抓,干部苦帮真帮,群众苦干真干,继续深化提升,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 

九日

9日至10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研究室、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社科院、安康市委、市政府和新华社陕西分社联合主办的全省“扶志扶智?技能培训 促进产业发展 实现精准脱贫”研讨会在紫阳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研讨会。会上,紫阳县介绍了扶志扶智、开展技能培训、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的经验。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紫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技能扶贫基地和高桥镇远元社区扶贫工作运营情况。

十日

1011日,中国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在我市考察富硒魔芋产业发展,双方就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座谈。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赵俊民简要介绍了市情,要求相关部门要营造一流的投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来安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人民电器集团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优势,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助力安康加快发展。

10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鲍永能陪同全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组在我市检查评估。座谈会上,鲍永能介绍了全市党校事业发展状况,指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和中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有力促进了党校事业长足发展下一步,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评估检查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建好管好党校,推动全市党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陪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在我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钟顺虎强调,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人才队伍,将“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发展下去,大力繁荣安康文化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等出席2017“圆梦安康”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投融资签约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赵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推动创业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大支持创业创新工作力度,抓好政策落实,跟踪服务参赛企业,对接联系落地企业,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和反馈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使项目真正在安康落地生根、广结硕果。

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带队调研市广播电台、市图书馆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汉江大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研究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一同调研。赵俊民强调,各级文化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刻认识文化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政治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相统一,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2017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启动会议并讲话。赵强调,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是我市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头戏,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自觉地支持这项工作常态化开展;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提升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将其作为促进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公益服务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以健全的工作机制全面保障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赵要求,深入推进盐业体制改革,是中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超前思考、认真谋划、积极作为,稳步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要尽快完善印发盐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统筹解决好改革中涉及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办公用房等问题,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市盐业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

十二日

▲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市长赵俊民等省市领导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电梯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监管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新区创新创业科技园、普瑞达电梯智能制造生产线、高新区现代城小区电梯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和物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情况。赵俊民会上致辞指出,将认真组织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强化电梯安全监管,推动电梯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监管工作迈入“质量时代”,努力为质量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参加并指导市四届人大代表平利代表小组专题视察平利县脱贫攻坚工作活动。陈勇强调,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选民、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绩和经验、困难与不足,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从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12日至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宁陕、石泉、汉阴6个镇15个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农村、城市、机关、非公、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高晶华强调,要把党的力量始终挺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发展优势;要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十三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来安督导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陪同调研。梁桂强调,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深入研究安康发展中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探索符合实际的新的发展道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循环,努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质量效益。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白河召开的全市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鲍永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脱贫”观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目标,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开创教育脱贫攻坚新局面;要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不断转变教育脱贫观念和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加快补齐农村教育短板,着力促进贫困户学生发展,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十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和市县区科协换届筹备情况的汇报,审定《安康市总工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研究市监察委员会改革有关机构人事问题和市旅游局党组更名、市法学会成立党组,研究召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大会。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四个着力”为重点,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要着力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要着力提升群众医疗健康素养,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人才支持,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卫生与健康事业支撑保障。

14日至15日,市长赵俊民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郑州市考察智能制造、食品生产加工、客车装备制造等产业。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考察。郑州市市长程志明会见了安康党政代表团。考察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通宇客车工业园和好想你、思念、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在考察企业期间,赵俊民强调,要学习借鉴郑州在开放发展和打造营商环境方面的好理念、思路和做法,发挥安康特色资源和现有产业优势,寻求与郑州相关领域产业的合作机遇,搭建政企平台,增强互信交流,实现合作发展。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我市在郑州举办的安康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 推介会上签订项目合同7个、战略合作协议3个,投资额79.98亿元。赵俊民向来自郑州及中原地区的300余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介绍了安康的基本市情、资源优势和发展愿景,希望郑州、安康两地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资源、产业、市场、人才等方面融合互动,不断深化开放交流与经济合作,并诚挚地欢迎各界客商到安康投资兴业、寻求发展。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汉阴县月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举行的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程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全市各县区21处重点水利工程同步集中开工,涉及水利扶贫、水毁修复、江河治理、水土保持、农田水利、农村水电六大类,总投资达10.58亿元。

十五日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来我市调研法院行政审判、执行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郭青会见江必新一行。座谈会上,江必新充分肯定我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江必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找准十九大精神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一行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夏更生高度赞扬了我市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的新民风建设。他指出,我市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通过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活动,着力改变村风民风,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对脱贫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市委书记郭青,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在我市举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发展生态经济高端论坛暨陕西省委党校安康生态经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郭青致辞,鲍永能向与会嘉宾介绍我市生态经济发展研究情况,赵主持会议。论坛上,省委党校与市委党校签订共建研究基地协议书,蔡钊利和鲍永能共同为“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安康生态经济研究基地”揭牌。

郭青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加快建立安康市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积极推动论坛成果在安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创新绿色发展方式、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将坚持以生态文明为价值取向,持续做强生态产业、呵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布局、倡导生态文化、健全生态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大的生态红利和经济福祉,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安康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会见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东一行,就近期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进行座谈。赵指出,入冬以来,我市天然气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压力偏低,无法满足部分居民、加气站正常用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希望省燃气公司切实考虑安康实际困难,倾斜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15日至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先后深入汉滨、紫阳、岚皋、镇坪、旬阳等县区12个镇(街道)24个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中,高晶华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阶级基础、群众基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召开市纪委机关全体会议并讲话。田沐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监督执纪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聚焦“三个助力”,为打赢“三场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执纪审查,奋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十六日

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陪同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晓林一行我市考察学习新民风建设工作。考察中,董晓林对我市在新民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尤其是修订村规民约、开展道德评议等特色做法。

十七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近期中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赵俊民强调,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抓重点、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对标五新战略任务、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贯穿到加快建设休闲养生“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发展任务中,全力担当好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历史重任。 

十八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调研城市创建工作。郭青一行实地查看市场规划管理、交通秩序维护、市容环境整治等情况,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卫、创园、创森、创文和创综治优秀市取得的经验和教训。郭青强调,要牢固树立“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让“秦巴明珠”更整洁、更美丽、更文明,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全民动员、上下齐心,让城市创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合力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我市举办的鎏金铜蚕与安康开放发展论坛。省文物局、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林业厅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界、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应邀出席。

   赵俊民致辞指出,安康是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更是开放之城、幸福之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康将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建设休闲养生“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努力把安康历史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追赶超越“硬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1226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期两天;会议建议议程二十项: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党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陈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包联的岚皋县城关镇联春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陈明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切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市委政法委要落实好包联责任,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重点解决好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难题,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安康汉江大剧院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并宣布汉江大剧院工程封顶。汉江大剧院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是我市首个国家A类剧场,总投资3.6亿元,系陕南地区政府投资公共建筑类最大的人防工程。

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受邀出席在西安召开的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表彰推介会,会议授予我市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市荣誉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石泉、汉阴、紫阳、岚皋四县,调研指导国道541公路项目建设。陈勇强调,国道541新改建项目对于沿线群众增收致富、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沿江经济带加快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质量,着力打造一条生态旅游示范公路,推动石紫岚生态经济带建设快速健康发展。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20171226日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会期半天;会议建议议程十二项:决定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审议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审议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等。

二十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24号),意见指出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富硒资源是我市最具特色和排他性的优势资源,富硒产业是我市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朝阳产业。要立足天然富硒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园区、企业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按照“一产奠基、二产支撑、三产引领”策略,以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水、富硒畜禽、富硒林果、富硒水产为重点,大力培育和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富硒现代食品工业、富硒特色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富硒一、二、三产业,在品牌打造、龙头带动、技术创新、基础研究、标准设立等方面取得突破,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力争到 2020 年全市富硒产业链产值达到 2000 亿元。将安康建成全国最大、最优、最强的富硒食品加工基地,让“中国硒谷”成为安康“金名片”,打造“国际健康城”。

二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汉江水质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秦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要层层夯实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的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在高新区调研指导党建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一同调研。高晶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成果,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当先锋,打头阵。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安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运行仪式,并共同为安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二十二日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等出席安康中心城市水环境PPP项目协议暨合资协议签约仪式。焦小平强调,希望安康抓住机遇,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让秦巴山区的贫困人民早日脱贫,走向富裕。赵指出,希望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以及中国水环境、中建等企业继续加大对安康的关注支持力度,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修复等领域与安康开展深度战略运作,实现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与各家企业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在我市作“中国PPP的改革与实践”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讲座。尹清辽主持讲座,希望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新理念、新思想、新做法推进已有项目落实;要紧跟国家宏观政策、灵活运用好各项政策,抢抓机遇,实现地方与企业的合作共赢;以全新的理念谋划一批项目进入PPP 项目库,争取中省支持,尽快落地实施,造福安康百姓。

二十五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研究、再部署。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狠抓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贯彻“五新”战略,落实“五个扎实”,紧紧围绕全市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做实,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稳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议并讲话。赵充分肯定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好欠薪治理,着力长效机制建设,抓紧抓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拖欠具体案件办理和矛盾化解。同时,对恶意欠薪、非正常上访,扰乱社会秩序的,要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好双节期间社会大局的稳定。

二十六日

  ▲26日至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中级法院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产业扶贫、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市中级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了专题询问,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等。     

26日至27日,省人社厅来我市评估验收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参加并主持汇报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对标各项指标,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创新政策支持,持续抓点示范扶植,优化创业环境,努力打造创业之城,推进全市创业工作再上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在市群艺馆举办的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新年活动。高晶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这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让广大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有关部门及部分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座谈对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院企合作事宜。座谈会上,尹清辽强调,职业技术学院要围绕服务全市开放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大局,创新办学思路,结合本地产业发展,积极解决好落地企业人才与用工需求等配套服务问题;要树立市场化思维,灵活设置专业,兴办具有安康特色的职业高校,为服务安康开放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助力脱贫攻坚、实施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定市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审定市政协委员履职评价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二十七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审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改革方案及《安康市大力吸引人才人口若干政策(送审稿)》,研究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建设有关问题和其他事项。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市委党建工作(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参加会议。郭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系统思维,着力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方法、载体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鼓励基层创新,指导基层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要正视差距、弥补短板,认真对照中省部署要求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推出党建工作新亮点。要紧盯考核、追赶超越,对照全年任务再梳理、紧扣工作差距抓提升,确保顺利实现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持全省前列、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四个确保”目标。

27日至28日,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俾路支省主席萨达尔?穆罕默德?林德带领巴基斯坦西部友好政党联合代表团在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会见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旅游文化、商贸往来、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巩固双方友好关系。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召开部分中省在安科技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清辽指出,科技是安康脱贫攻坚的强力支撑,市政府高度重视来安扶贫挂职的科技人才和资源,将积极创造条件建设安康中省科技扶贫统筹中心,通过搭建有效的平台,充分发挥挂职科技人才资源统筹、信息对接、科技参谋、成果转化等作用,真正打造一支永不解散的科技扶贫工作队伍。

二十八日

▲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安康市工人文化宫开工动员会。白阿莹宣布项目开工,鲍永能在项目介绍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工人文化宫公益类文化事业单位各项优惠政策,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项目代建单位和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真正把市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民心工程。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7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项目选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安康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易地(脱贫)搬迁安置恒华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康市大桥路安得广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定通过安康市人防基本指挥所、东南片区高井中学等项目选址。

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白河调研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陈勇强调,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镇人大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会议、视察、调研活动,加强代表工作,倍加关注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镇人大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前沿阵地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在汉阴召开的全市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并讲话。
陈明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的新部署,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力推进综治基层基础“六大建设”;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解决好综治基层基础工作中的建设难、联网难、运用难等问题;固化成果抓落实,总结推广经验,打造“安康模式”;亲力亲为抓落实,绝不能满足于“一文、二会、三总结”,绝不能知难而退,拖沓敷衍;敢于担当抓落实,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拍板,在难点工作上敢于担当,在创新发展上敢于撑腰,在严肃问责上敢于“亮剑”,努力做好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安康答卷”。

二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7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公出国管理工作重要批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省政府全体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意见,研究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外事侨务和对台等工作。审定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安康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表彰创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安康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初步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征地补偿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康市中心城市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办法》《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 

▲市长赵俊民检查安康中心城市重点市政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陪同检查。赵俊民先后到巴山中路综合改造项目、高井一路北段和南段、泸康大道二期、红星路二期、长春路项目等建设工地和国土大厦实查调研。赵俊民强调,汉滨区和市区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征迁安置和环境保障工作;住建部门要组织施工单位,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推进推进项目区绿化、亮化、美化以及供水、排水、排污等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市长赵俊民到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指挥部向全体参建人员及其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赵俊民强调,机场迁建工程是拉动安康优势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2018年是安康机场加快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参建各方进一步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全力保障建设环境,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为全市人民早日实现蓝天梦而不懈努力。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全市法治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鲍永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权益;要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建立健全非公企业法律顾问制度;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搭建涉企政策宣传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着力营造法治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并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在安康剧院举行的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年音乐会。音乐会抒发了我市各界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对祖国前程似锦、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激励大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谱写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