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6年第二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16时44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四期)

2016.042016.06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67

 

 

 

四月

一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队到武汉市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活动。徐启方要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在创新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做好本地企业的推介工作,将安康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金融工作要走绿色金融发展之路,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民生金融、普惠金融和扶贫金融,全力推进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努力把安康打造成重要的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并讲话。周玉峰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强化思想建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增强向中央基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机关理论武装新成效。

三日

▲央视新闻联播以《陕南:移民搬迁50多万群众摆脱贫困》为题,以石泉县为切入点,展示了我省我市把移民搬迁与扶贫开发工作相结合,帮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做法。

五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深入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队扶贫帮困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确保对联系的贫困户帮到实处,帮出效果。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科技、教育、信访等工作。

5日至6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和瀛湖生态旅游区三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突出全面从严治党。

六日

▲副省长冯新柱出席在我市召开的陕南片区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并讲话,市长徐启方致辞。冯新柱强调,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能力,推动持续增收致富。

6日至7日,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我市检查调研共青团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陪同调研。段小龙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把握共青团工作方向,突出共青团工作重点,明确共青团工作目标。周玉峰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全方位支持共青团工作,让广大青年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上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出席市政府机关举行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市长上讲台授课活动。鲍永能以《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题,就即将发布的《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作专题辅导讲座。 

七日

▲省扶贫办主任张荣珠、省供销社主任陈纯山到我市专题调研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张荣珠、陈纯山表示,安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特种养殖、电子商务,形成“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值的推广和借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专题汇报我市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工作。

八日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金州路、龙舟文化园、西城阁、环江五十里自行车系统等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快建设步伐,提高治理能力,凝心聚力打造“秦巴明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选派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进驻窗口,强化责任考核和工作保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我市召开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定期研究、扎实推进。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开元就中心城市北环线工程PPP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尹清辽强调,市委和政府将全力为来我市投资合作的企业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做好衔接、搞好配合,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摄制组到我市拍摄记录片《百年巨匠—沈尹默》。摄制组走进汉阴三沈纪念馆、沈氏家训展览馆,到学校、入文庙,足迹至两山,走访学者、书法家,溯先贤成长之路,察后世继承之举。

九日

▲中央电视台和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中国安康抗战空中前哨》在西安举行首映看片会。通过纪录片形式,首次揭开194093日,日军对安康大轰炸的历史以及安康人民同仇敌忾支援抗战的壮怀往事。

十一日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时段,对偏远群众就医难、异地就医报销难、医保并轨倒计时三个热点进行集中报道。报道中,对安康市探索实行的跨省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对全面实行跨省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具有一定的总结和借鉴意义。

十二日

1213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在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参加调研。顾朝曦对我市青创协会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促进更有分量和特色的创新创业模式;对市救助站充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积极发挥社会志愿者、工作者等公益团队的作用等创新工作方法给予肯定。

12日至13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龚汉江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陪同下在我市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龚汉江强调,要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探索建立责任清单,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12日至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在我市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示范点建设工作。李伟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以乡规民约、家规家训为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道德教化,运用好公益广告进小区、志愿服务送上门等方式,让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社区居民生活。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军分区政委等市级领导在市分会场视频会议室参加在西安召开的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徐启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政府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分类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突出“三树”主题,确保学习实效。

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与陕西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袁小宁就双方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徐启方强调,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建立互动协作机制,进一步确定合作事项,推动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市政府将全力搞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安康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上组织赴襄阳南阳洛阳三门峡学习考察情况,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十四日

141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带领省政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组在我市检查2015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考核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序,进行了多项探索和创新,成绩显著。

▲市长徐启方召开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参加会议,专题研究安康高新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问题。徐启方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阶段性目标,科学制定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的详细规划,瞄准已成熟项目抓紧实施。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座谈交流合作事宜。徐启方指出,安康与浪潮集团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委召开的全市党史工作会并讲话。周玉峰强调,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向中央基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党史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出席挪威的尤约翰先生向安康博物馆捐赠藏品活动,并向尤约翰先生颁发收藏荣誉证书。尹清辽要求,各有关方面要把捐赠藏品背后的故事记载好、挖掘好、传播好。

十五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会议。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三严三实”的作风,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

徐启方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确保汛期安全。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我市召开的外出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徐启方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总结学习考察经验,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围绕“打造全省发展新的支撑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许诗军座谈交流。鲍永能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帮助安康明晰“十三五”期间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具体定位、策划重大关键项目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和企业负责人,赴西安前往陕煤化集团、陕医药集团、陕粮农集团对接洽谈“十三五”合作项目。各企业表示,将持续扩大与安康的战略合作领域,布局一批投资项目,增强投资力度,助力“十三五”安康扶贫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召开的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暨保密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上下左右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要严格落实保密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加快保密工作转型升级。

十八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尹清辽会见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定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好企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徐启方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第一期研讨班。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与安康实际的结合点、关键点、发力点,更好地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长徐启方参加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主持。徐启方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担当是落实任务、破解难题、夺取胜利的关键,要在担当中加快追赶超越,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421日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期两天。

▲省人防办主任王晓明,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出席在我市举行的全省《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集训开班仪式。

▲央视播出《中国安康抗战空中前哨》,以对当事人的寻访、遗迹和留存的历史影像资料为基础,首次探秘194093日,日军对安康“大轰炸”真相,揭露日军对安康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再现中、美飞行员同安康人民并肩作战、同仇敌忾抗击日军的壮怀往事。

十九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联合调研组到宁陕县开展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陪同调研。谢经荣强调,要坚持把“万企帮万村”精准化扶贫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国工商联要发挥自身能力优势,加大对安康的帮扶力度,给予安康更多支持和帮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良虎,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等出席在岚皋县“飞地经济”环保产业园举行的安康(国际)会展中心和安康环保产业孵化大楼项目开工仪式。郭青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全市财税工作推进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县区和各级财税部门要顶住压力,坚定信心,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收入任务,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完成。

二十日

▲市长徐启方深入扶贫联系点旬阳县段家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摸清底子,打牢基础,强化帮扶措施,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确保如期脱贫。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专程赶赴南京,参加“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班”,与学员一起参加学习培训和座谈交流。赵俊民希望学员们保持勤思善学的态度,用心学习,学以致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为镇坪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十一日

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会议。郭青强调,各级人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汉滨区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市部署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收到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及企业负责人到延长石油集团,对接 “十三五”合作项目。延长石油表示,将加紧完成钒钛磁铁矿开采的前期准备工作,完善南宫山景区设施和天书峡景区辅助配套设施建设,创建南宫山国家5A级景区、天书峡国家4A级景区等。

二十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和必修课,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安康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暨安康富硒茶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安康展团以“共饮汉江清澈水、同品安康富硒茶”为主题进行推荐。  

▲台湾茶协会、韩国红茶协会、马来西亚茶业商会、澳大利亚茶叶大师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评审落下帷幕,我市多款富硒茶从评审中脱颖而出,“飘香”中国茶博会,捧回58银的佳绩,为本届茶博会获奖最多的团队。

二十五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来我市看望慰问老党员和扶贫搬迁群众,了解扶贫开发和党员活动情况。

刘云山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把优秀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做好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做好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保持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25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等领导带队赴洛阳、南阳、襄阳等市考察学习生态旅游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出席高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内容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市部署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核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参加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明要求,市委政法委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

二十六日

26日至2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组成联合调研组,在我市就“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进行调研。调研组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整个扶贫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坚持产业是基础的原则,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争取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  

二十七日

27日至29日,外交部驻外使节团来我市调研考察,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陪同调研考察。驻利比亚大使、团长李志国表示,将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安康,帮助搭建对外交往平台,为国外企业到安康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更好地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到石泉县检查G541项目建设工作。赵俊民要求,路地双方要围绕早日建成通车目标,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建设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建好“畅、洁、绿、美、安、舒”的示范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司法局组织的我市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宣誓仪式并讲话。陈明希望获证人员提升职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推进法治安康建设的职责使命。  

27日至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在西安拜会了省金融办、陕西银监局、农发行陕西分行、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股权交易中心、西安银行等机构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我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汉阴县召开。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上下功夫,当前要重点抓好修订改进学习安排计划、切实开展组织学习、认真筹备第一个专题这三项工作。

二十八日

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陪同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在我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鲍贻勇充分肯定安康中心城区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指出要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十个一”标准,扎实稳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重点示范县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安康城区防汛“三到户”工作会并讲话。陈明强调,包抓单位要尽快到所包抓的村组同群众见面,落实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新闻媒体、驻安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必须以人民利益为本、以全局利益为重、以防汛任务为先,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政令畅通。

▲市政府机关举办“学本领、强素质”第四次集中学习,邀请省社会科学院石英教授作题为“政府职能转变与社会治理创新”的专题讲座。

二十九日

▲省信合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建新,副理事长、主任张全明一行来安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长徐启方参加座谈。杨建新表示,信合部门将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创新工作方法,为安康脱贫攻坚出谋献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现有基础,统筹划入和划出,同步建立永久基本农田“划、建、管、用”的长效机制,落实保护责任,设立保护标志,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划的准、落得好、守得住。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主会场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安委会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赵俊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常抓不懈、抓紧抓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先后到瀛湖码头、高交支队指挥中心和五里执勤中队等地,检查旅游、水上及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看望节假日坚守在一线的值勤民警。他强调,临近“五一”,来安康游客骤增,各相关部门、景区和企业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旅游。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区相关方面和施工、监理单位负责同志,检查机场建设情况。赵俊民要求,要强化认识,硬化措施,按既定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润滑衔接;要压茬推进,重点突破;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大会并讲话。陈明强调,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20名青年公民代表受邀参加市政府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庆五四、进政府、谈创新”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并座谈交流,畅谈对活动的切身感受,围绕安康发展、创业就业、志愿服务、城市交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我市汉滨区国税局干部崔义胜被表彰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三十日

30日至5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先后深入到10县区、23个镇25个村(社区)3个非公企业调研。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明底线、长本事、树标杆”为目标,紧紧围绕“学要带着问题学,改要针对问题改”这条主线,有序精准展开,力促党员有所收获、有所升华。

三十一日

5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全市公安机关“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陈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在基础防范上做文章,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在攻坚战果上见成效,促使平安安康建设的根基更加牢固,推动创优工作不断深入。

 

五月

三日

3日至6日,省委第五督察组组长、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晓峰一行在我市对中央、省委已出台的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参加督察汇报会。张晓峰就督察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督察工作,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学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在中心城区调研“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情况,看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义胜。他要求,国税、地税部门要按照中省市要求,把营改增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让改革红利切实惠及纳税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带领汉滨区和市发改、编办、财政、国土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恒口示范区调研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鲍永能强调,市上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恒口示范区要按照省、市要求,高度重视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吃透省上决策部署精神,在试点工作中,充分体现安康实际、陕南实际,借试点的政策机遇,彻底理顺恒口示范区体制机制问题。

四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市长徐启方到汉滨区恒口调研镇级市培育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城镇功能,敢想敢闯敢干,争取走在全省镇级市培育试点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市人大机关在石泉县新联村召开的干部群众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抓住扶贫脱贫的关键,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全面投入到脱贫攻坚中,确保如期实现新联村脱贫摘帽目标。

会后,崔光华又召开了市直帮扶部门联席会,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有关部门对接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鲍永能强调,要着力抓好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拓展安台经贸合作成果,增强安台交流交往实效,提高涉台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创新机制和战法,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形成强大震慑,遏制犯罪,打好打赢“盗抢骗”专项行动各阶段战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团市委、市民政局主办的在安康剧院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福彩杯”安康市青少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为获奖公益项目颁奖。

五日

5日至6日,省供销总社、咸阳市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富硒茶产业,并与我市签定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供销总社主任陈纯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咸阳市长卫华出席签约仪式。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彩玲来我市专题调研“宽带提速降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高彩玲强调,要主动争取中省对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政务服务上的积极作用,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安康代表团工作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围绕目标,突出项目组织、投资促进活动、组展布展、客商邀请等四大重点,把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人员和时间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六日

▲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文在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石泉县居民王友海颁发了我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我省第一本通过系统平台发证、第一个县建立标准化档案管理,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市长徐启方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突出职业教育特色,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城东汉江大桥、南山路、金州路、青少年宫、“一江两岸”慢行系统、316国道改造等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善攻难关的精神,加快工作节奏,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建设步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参观检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活动。陈明在学习讨论中强调,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带好头作好表率,真正干在实处,全面推进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和过硬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市金融办、安康银监分局及人行安康中心支行负责人到石泉县调研金融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金融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通过金融杠杆撬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富民强县。

七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在高新区生态运动公园举行的陕西安康“天一城市广场杯”第十届汽车场地越野赛开幕式。开幕式后,来自宁夏、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及省内各市90余名车手正式开赛。

八日

▲市长徐启方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城区公共资产整合利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市区一体、部门联动,超前谋划、务实推进,努力发挥公共资源最大效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九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推进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陈明、罗雪剑、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来安康调研指示和在陕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郭青强调,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动力,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启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工作状态,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创建一举成功。高兴平代表驻军部队作了动员讲话。

▲市长徐启方出席市政府召开的“扩投资”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项目、稳投资是今年稳增长、保增长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深化改革,推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我市组织的收听收看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十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相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主持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日报副总编张若愚宣讲《“十三五”规划纲要》。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十一日

▲《人民日报》在头版以《“天柱山有个好书记”—追记陕西安康市天柱山村原支部书记张明俊》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我市天柱山村原支部书记张明俊的感人先进事迹。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陕西安康:支部建网上,党员连线上”为题,对我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基本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经常化、有创新、重实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章,传达贯彻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推进会精神。崔光华强调,在学与做的过程中,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经常性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十二日

▲市长徐启方,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出席省科技厅、省商务厅、安康市政府主办的在西安举行的安康国家高新区商务环境说明会暨全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66.36亿元,引进资金166.36亿元。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西安市金康路茶文化街举行的平利茶城大众品茗活动,并为西安平利茶城揭牌。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西安曲江与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一行座谈。徐启方简要介绍了安康的生态、资源、区位优势及“十三五”发展面临的机遇,希望更多的台湾客商来安考察、投资,将先进的理念、技术引入安康,实现互利共赢。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西安与西安安康商会40多位安康籍企业家座谈。徐启方希望企业家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回乡创业投资;希望商会健康快速发展,吸引更多能人志士,助推安康发展。  

十三日

▲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家人防办对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市规划局(市人防办)屈东同志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个人”称号。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组织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活动。周玉峰在学习讨论中强调,组织部门要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抓住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组织工作。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和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省发革委、省商务厅、渭南市、延安市、安康市和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共同支持的“一带一路”陕台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推介中介绍“生态安康、秦巴明珠、中国硒谷、交通枢纽、国家高新区”五张安康“名片”,并从富硒生物、矿产、山林、旅游资源等八个方面推荐合作领域。  

1317日,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办。我市展馆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为主题,围绕绿色产业建设和新型工业发展,将资源优势与宣传产业规划、将特色产品展销与优势项目推介紧密结合。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86个,总投资519.83亿元。

十四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小燕,在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陪同下参观西洽会安康展馆。娄勤俭、胡和平对我市丝绸产业发展予以高度评价,要求我市以追赶超越为基点和重心,加快发展步伐,打造绿色循环发展新引擎。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陕西省政府等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发表演讲。郭青指出,打造“中国硒谷”品牌是安康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联手共同让“中国硒谷”成为安康的金名片,共同为人类健康服务!  

14日至15日,省台办副主任陈一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陪同“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并举行交流恳谈会。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康进行了推介。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用善意和诚意促使台湾企业家参与到安康的农业品牌规划中来,把安康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十五日

▲副省长王莉霞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陪同下参观西洽会安康展馆。王莉霞指出,参展单位要利用丝博会这一平台,以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展示安康良好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合作。

▲全国妇联在京召开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我市田珍、傅炜家庭荣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王玉秀、刘世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十六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郭青在讨论中强调,学要常态化,做要重实效。所有党员要以此为新契机、新起点,强化学无止境、终身学习意识,把勤奋好学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

罗雪剑在讨论中要求每位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找准问题,大兴勤学风、实干风、吃苦风,不断增强能力、提高本领,推动办公室工作跃上新台阶。   

▲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副局长薛春芳,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政府与省气象局推进安康“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丁传群表示,将把安康作为陕南重要气象平台中心进行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安康气象工作业务现代化、服务社会化、工作法制化进程,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会。会议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讲话和文件。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尹清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第一、二支部联合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通报了市政府办近期“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提建议。徐启方强调,办公室党员要做勤学善思、争创一流、狠抓落实、敬业奉献的表率,立标杆,树旗帜,做推动发展、领跑全市的“排头兵”。

▲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徐启方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与开展“两学一做”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全面夯实改革、发展、稳定的根基。 

16日至17日,中国发明协会第九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陕西补天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利绞股蓝研究所所长张钊荣获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发明创业奖”是专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内最高荣誉。

▲中共安康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精准指导的意见》(安发〔20167号)。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是服务发展大局的有效措施,是力戒形式主义的重要方法,是顺应群众愿望的关键所在。“两学一做”的基本单位是党支部,主体是全体党员。要通过精准指导帮助党支部用好“处方权”、主导权,促使每一位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有所升华,实现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和整体提升。要摸清现状具体化,学有侧重差异化,做有重心实效化。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十七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市委、市政府举行的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徐启方主持开工活动,郭青宣布项目开工。本次集中开工44个项目,总投资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党员前往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学习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两学一做”现场学习研讨活动。陈俊哲在学习讨论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种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高新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高新区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工作,主动服务,以国家高新区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理论和操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举办培训会是贯彻落实安康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水平,抢抓机遇、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十八日

18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率调研组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吴前进强调,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必须进一步精确脱贫对象、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因户施策、整合项目资金、发展致富产业,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8日至20日,以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为团长的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在我市对移民搬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分别参加汇报会或视察。视察团对安康移民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使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两学一做”推进措施。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到岚皋县调研检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真学实做、真抓实干,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揭晓,安康博物馆基本陈列《秦巴明珠》荣获“精品奖”。这是我省市县级博物馆首次获此大奖,标志着我市市县级博物馆展陈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十九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由省人大办公厅主办,市人大承办的在安康举行的全省人大系统第七届乒乓球赛开幕式。吴前进宣布开幕并为比赛开球,崔光华致欢迎辞。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市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和汉滨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等地,了解财税征管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财税干部职工,调研财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在服务发展上走前列做表率。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金州路项目改造现场、汉江龙舟文化园、316国道改造项目现场等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徐启方强调,市区两级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合力攻坚,确保一批市政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军分区司令部党支部组织的支部党员学习军委国防动员部朱生岭政委和省军区武玉德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精神,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认识活动。高兴平在学习中以“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政治意义”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省安监局局长王昊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赵俊民致辞,强调我市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扬长避短,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十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五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有关代表资格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老干部工作会并讲话。周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组织的支部党员前往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学习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两学一做”现场学习实践活动。陈勇强调,作为宣传干部,要深刻领悟张明俊精神内涵,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学习教育,深刻自查自省,认真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二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在北京向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汇报我市工作。王侠指出,供销总社正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康加快发展。

▲市长徐启方带队在北京拜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之女、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陈伟力,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伟力指出,安康富硒茶有“绿色、富硒、有机、无公害”的独特品质,发展前景广阔,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持续努力,把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恒口示范区专题调研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工作。

二十四日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陕西省南水北调办、农业厅、林业厅、科技厅、供销社和云南农业大学、安康市政府承办的“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富硒茶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致辞,市长徐启方重点推介安康富硒茶。安康市政府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忠禹、李金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应碧,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国家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封加平等中省领导出席会议。

▲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等领导出席我市在北京马连道茶城举办的“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暨紫阳富硒茶北京推广会”,紫阳富硒茶正式亮相“中国茶叶第一街”。

二十五日

▲市长徐启方到宁陕县调研工作。徐启方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在做精、做特上用力用功,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在天津市举办的“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暨平利富硒女娲茶(绞股蓝)天津推介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致辞,相关负责人推介了产自女娲故里、中国最美乡村的生态富硒佳茗“平利女娲茶”、“平利金陕红”、“平利绞股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脱贫攻坚包抓点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要突出精准,要坚持精准识别、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到户到人,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位,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公布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市旬阳县赤岩镇七里村庙湾村、万福村、湛家湾村榜上有名。

二十六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到白河县检查调研联系包抓的重点工作。周玉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党建水平提升,全面推动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十七日

27日至28日,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带领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在安康开展民间投资专项督查。市长徐启方参加调研座谈会。刘昆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发挥民营经济和民间投资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到宁陕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郭青强调,要着眼出特色、重实效,注重培养和推广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各个层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此凝人心、聚合力,推动以精准扶贫为统揽的各项工作。

▲市长徐启方到石泉县调研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大力推进园区管理模式和投融资机制创新,建立创新创业支持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和引领发展的能力。

▲市政府机关举办“学本领、强素质”第五次集中学习,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作题为《互联网+创新思维与安康市电商策划》的专题讲座。

二十八日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民同志出差期间,在西安不幸突发疾病,于20165282310分逝世,享年54岁。

二十九日

▲市长徐启方到金州路项目现场检查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步分段实施”的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同步加强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科学、规范、长效的管理机制,把金州路打造成高品质的商圈。

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率领市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局、住建局和高新区管委会、陕十二建集团、宏远建设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到杭州市参观考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与杭萧钢构围绕安康本地企业与杭萧钢构合作投资建立“住宅产业化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29日至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市金融办、市发展投资集团、市规划局、高新区管委会、人行安康中心支行、汉滨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赴北京市顺义区考察金融产业发展工作。

三十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崔光华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坚持学思结合,提高分析辨别能力,努力增强学习效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协机关召开的支部“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并主持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的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三十一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师生们送上节日祝福。郭青要求各方共同努力,更加重视幼儿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幼儿教育水平,使每个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安康市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并主持会议,中国侨商会、省侨联、省侨商会及8个市侨联、侨商会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出席我市召开的驻安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部署会并讲话。高兴平强调,驻安部队要善于发挥优势,切实按照精准脱贫攻坚的要求,及时调整和转变工作思路,确保脱贫攻坚目标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全市公安机关“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讲话。陈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在基础防范上做文章,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在攻坚战果上见成效,促使平安安康建设的根基更加牢固,推动创优工作不断深入。

六月

一日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在第三届G20农业部长会议陕西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南北名优特农产品联展平台启动仪式现场参观安康展台,现场品尝安康富硒魔芋,点赞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

1日至2日,国家防总派出以长江委防办巡视员李峻为组长的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检查后工作组认为我市安排部署超前,夯实责任全面,督促检查有力,备汛工作充分,应对措施有效。

1日至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分别听取汉滨、平利、汉阴、石泉四县区乡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存在的问题。郭青强调,抓好乡镇换届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要吃透政策、细化方案,严格程序、严把关口;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要严肃换届纪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到石泉县、紫阳县调研检查G541公路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个不会根本改变”,坚持以发展新理念为统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考核,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这项关系全局的工作抓实抓好。  

二日

▲民政部优抚安置局综合处处长、全国双拥办秘书组组长顾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副师职参谋许四海等来我市调研督导军事供应工作。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参加调研。顾磊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激发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的思想,主动靠前服务。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安康中学、汉滨高中、高新国际中学,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正在备战高考的师生,为全市高考学子鼓劲加油。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积极有效地防范和处置考点突发事件,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同步到位、管理能力与技术防范同步加强、重点领域与面上工作同步推进、党委与政府同步发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建立在机制保障、基础牢固、能力提升之上。  

▲省政府参事室课题组组长丁义安带领调研组到我市专题调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工作,并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出席座谈会。课题组表示,将继续关注安康国家高新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力促高新区及全市中小企业实现新跨越。

三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一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全省第二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主持会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绿色城市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董珂博士作《新时期的城乡规划理念与实践》专题辅导。在家的市级领导,各县区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勇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自觉把城镇工作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城市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的思维理念,贯穿到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努力使全市城镇工作迈上新台阶。

3日至4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出席由省卫计委主办,白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在白河县茅坪镇联合村举行的全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队伍野外生存拉练及自然灾害后现场处置能力竞赛开幕式,并视察了各营地。

四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检查江南公交总站、公交港湾、公共自行车、加气站、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徐启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攻坚克难,提速推进重点城市建设项目,让群众尽早受益。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到第16届中国安康龙舟文化节主会场检查安全工作。徐启方强调,安全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过去好做法、好经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细化方案措施,确保第16届龙舟赛安全顺利举行。  

五日

▲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竣工开馆。省委原副书记、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永茂,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徐山林,省人大原副主任潘连生、邓理、陈再生、刘维隆,省政协原副主席陆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学武,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徐启方、鲍永能、陈勇、王安利等市领导出席开馆典礼。馆长肖利英揭牌,徐山林亲自担任讲解员。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省市重点项目中国西北(安康)国际天贸城正式开业及“天贸购物周”启动活动。陈勇主持启动仪式。赵俊民表示,市区各级政府、各单位将全力支持天贸城的发展,希望将安康国际天贸城打造成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市场,做强品牌,做大市场。  

▲全国老龄办和陕西省老龄办在西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老龄产业博览会上,我市被授予“西部最佳养老宜居城市”,安康生态健康养老品牌在全国知名度和竞争力持续提升,秦巴明珠再添新殊荣。

六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调研检查安康机场、阳安铁路二线建设,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徐启方强调,要着眼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全力加快安康机场、铁路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

七日

▲市长徐启方到高新区、汉滨区调研工业经济。他强调,工业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要突出创新驱动,坚持项目带动、园区承载,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了召开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了《安康脱贫攻坚几个重点问题的建议》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到石泉县调研干部工作激励、容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情况。她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胆探索创新,统筹推进三项机制建设,树立良好导向,着力破解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问题,促进广大干部始终保持追赶超越的精气神,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

随后,周玉峰沿途检查了汉阴县双乳镇三同村、汉滨区恒口镇余岭村、联红村、曾家湾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市金融办、人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汉滨区调研金融工作。他强调,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与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互惠合作模式,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强化银行内部管理,进一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八日

▲第二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富硒茶)博览会在安康高新区天贸城开幕。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茶产业委员会会长吕明宜,中国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省商务厅副厅长戴士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等出席会议。郭青在致辞中指出,打造“中国硒谷”品牌是安康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深入安康机场迁建工地调研。郭青强调,要充分认识机场迁建对全市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高质量抓好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安康人民早日实现“蓝天梦”。

▲我市举办的以“世界魔芋看中国、富硒魔芋数安康”为主题的国际性农业经贸洽谈会—“国际(安康)富硒魔芋经贸洽谈会”召开。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振兴、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代表和云南、贵州、湖北等魔芋主产地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市举行“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采购商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暨项目对接洽谈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戴士芳,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以及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企业家和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客商等出席洽谈会。鲍永能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并对我市特色优势资源进行推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副校长许能贵等出席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安康市中医医院揭牌仪式。

8日至10日,第三届“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系列活动—驻华使节陕西安康行顺利举行。马达加斯加、文莱、马尔代夫、马里、毛里求斯、塞内加尔、加蓬、津巴布韦、尼泊尔等9个国家的20多位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们助阵安康龙舟节、畅游瀛湖,领略安康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考察安康生态农业,举办富硒产业专题论坛,感受安康人文风貌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安康富硒产业建言献策。

九日

▲第十六届中国安康“天一城市广场杯”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汉江龙舟文化园盛大举行。11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出席第二届安康富硒博览会、国际(安康)富硒魔芋经贸洽谈会的嘉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在家市领导与市民、游客一起观看主题活动表演。

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主持人韩乔生现场解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香港文汇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以及各门户网站等中省市40多家新闻媒体现场参与活动报道,并通过多家电视频道、网站进行现场直播。  

十日

▲副省长冯新柱在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的陪同下现场参观指导第十届中国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茶叶文化节我市展馆。冯新柱指出,要立足富硒资源禀赋,不仅做大规模做优产品,还要做大品牌,持续加快茶产业发展。

▲我市举办的第三届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富硒之都安康交流推介会在安康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召开。国务院外办前副主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军,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马达加斯加、塞内加尔、马尔代夫、文莱、马里、津巴布韦等9个国家的20多位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出席会议。徐启方全方面的介绍了安康的文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茶叶文化节开幕式。我市代表团以“安康绿茶不伤胃 安康红茶好睡眠 ”为主题参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暨平利县富硒红茶宣传推介活动。

十一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紫阳县调研指导工作。郭青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强化党的基层基础。

十二日

▲市委“五人小组”听取2016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置措施,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等出席会议。郭青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认真梳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类研究处置发现的问题线索,该提醒的提醒,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市长徐启方在石泉县调研生态旅游开发工作。他强调,要突出生态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发掘人文内涵,走“文旅融合”的路子,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彰显特色,尽量保持原始自然风貌和文化根脉延续,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景区。 

12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到市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和城投公司看望干部职工、开展调研座谈。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理念,以“两学一做”引领各项工作,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推进工作落实中体现责任和担当;要抓好党风廉政和班子队伍建设,以新的标准要求,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在主会场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徐启方强调,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强化“一盘棋”思想,完善安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鲍永能出席在中心广场举行的我市“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察看宣传周活动现场,听取群众意见。鲍永能指出,要建立食品安全各环节责任制度和追溯机制,加强政府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宣传教育。  

十四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汉滨区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郭青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区别对象、精准指导,着力解决学改做千篇一律、上下一般粗问题,做到具体化、特色化、实效化。

▲市长徐启方到旬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稳增长工作。他强调,开局之年要有开局之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工业稳增长两大关键,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建六局副总经理徐开元一行,对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赵俊民重点介绍了以北环线为代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十五日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来我市调研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调研。陈萌山强调,要发挥生态、富硒优势,加大基地建设和品牌宣传,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把培育优良品种与打造农业品牌相结合,做大做强做精富硒产业,把富硒产业打造成为最具当地特色的优势产业。

▲市长徐启方到高新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实践,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跟踪落实,高度重视,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实干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鲍永能联系工作经历和“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就如何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做好党组织工作、当前中心工作、第二党支部工作建议等与支部同志深入交流。

15日至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镇坪县调研指导工作,并检查了平镇二级公路(平利段)建设情况。赵俊民指出,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交通、电力、信息化扶贫方面扩大覆盖面,提升服务水平,在集镇和县域副中心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现代农业和工业项目方面,与脱贫攻坚充分结合,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十六日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副院长王汉中,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效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等出席在我市召开的中国富硒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启动暨富硒研究院科研创新工作会议。徐启方主持会议,陈萌山、王汉中、杨效宏、郭青为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标志着部省市共建国家级富硒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措施的汇报,研究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地方立法和“七一”表彰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民政部发出《关于确定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的通知》,我市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50个市(区)之一。

十七日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蒋跃来我市调研工业稳增长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尹清辽先后陪同调研并介绍有关情况。蒋跃强调,要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充分挖掘企业潜能,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稳增长;要加强市场引导,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夯实措施,继续保持工业经济增长速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623日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期两天,邀请各县区人大常委会1名领导和6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等。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并主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罗雪剑强调,要切实增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宣传教育,认真落实政策,深化军民共建,加强领导,加强督查,确保双拥创建工作一举达标。

十八日

18日至20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我市调研移民搬迁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省扶贫办主任张荣珠,省供销总社副主任、供销集团总经理郑忠堂,市长徐启方等省市领导参加调研。欧青平强调,各级要切实按照汪洋副总理的批示要求,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贯穿到脱贫攻坚的每个环节,真真正正做到“精准”。

二十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到石泉、汉阴、紫阳、岚皋县专程视察G541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崔光华要求,要把环境保护放在优先位置,要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要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应邀出席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实地调研城区部分涉及规划调整及选址的城建项目。他强调,规划设计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选址要与城市功能布局相融合,规划上实现多规合一设计,空间上实现多组团拓展,功能上实现多中心布局,严肃规划管理,加快项目实施。

20日至23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四个督查组分赴十县区、高新区、瀛湖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巡查。巡查组共了解近200个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5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县区及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重点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的汇报,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二十一日

21日至22日,国家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我市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矫梅燕强调,要扎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十三五”期间,要推动气象事业向注重质量和效益发展,依靠科技力量,提高预测预报和气象服务的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到我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和督导稳增长有关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着力构建特色循环产业体系。

▲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市政协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思想上拔穷根,扎实抓好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帮扶使贫困群众精神状态有变化、思想境界有提升。市、县政协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把机关优秀干部放到脱贫攻坚的一线锻炼和磨砺,鼓励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省金融办、省证监局主办,市政府承办的在我市召开的券商安康行企业融资对接会(第六站)并讲话。他强调,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的工作机制,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全市营造良好的企业上市融资的政策与服务环境。  

二十二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信息化发展、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先后南山路、高井一路、高井路二期项目,东坝内环路及排涝泵站工程等地检查调研中心城区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他强调,市区各相关方面要明确主攻方向,抓住关键环节,集中精力、下大力气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心城区市政重点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西藏自治区首次选派干部到我市挂职学习。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选派11名干部分别到我市紫阳县、平利县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

二十三日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陈明、罗雪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陈勇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中交流。郭青带头发言,从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是做政治上明白人的需要、学习系列讲话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争做合格党员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其他常委同志对照要求,紧扣研讨交流主题,结合前期所学所悟,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认识和思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人大工作改革创新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  

23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召开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代表列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市公交系统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报告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主持政法委组织的在市中级法院举行的《安康政法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并讲话。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武和平教授以《增进现代传播理念,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二十四日

▲省纪委常委高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勇、高兴平、陈俊哲、罗雪剑出席由市文联、安康学院纪委主办的全市“清风杯”廉政书画展观展活动。

▲省纪委常委高山到我市调研廉政文化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他指出,要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利用地方廉政文化资源,努力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执纪审查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黄沟片区、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西坝片区等棚户区改造现场检查调研棚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棚改放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围绕重点难点矢力攻坚,凝聚各方合力抓推进,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受益。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市气象局,汉滨区防汛指挥部等地检查城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提高信息预警预报的准确性,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项目巡查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启方强调,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措施,找准突破口,敢于直面问题,积极破解难题,确保“十三五”开局之年保持良好开局之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参加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的联组会议,对中心城市公交系统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到会应询。崔光华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询问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公安局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以“无悔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由市科技局、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我市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会并为平台揭牌。鲍永能强调,要充分用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围绕我市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各类科技资源汇集、开放、共享,发挥平台的最大效益。  

二十五日

25日至30日,在“七一”前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分别深入到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二十六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分别听取旬阳、紫阳、宁陕、镇坪四县乡镇换届和防汛救灾工作汇报。郭青强调,乡镇换届必须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程序上严密运行,经得起各方监督和评判;各级务必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措施,全面、深入、扎实抓好防汛抗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二十七日

▲市长徐启方到白河县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加快谋划推进一批产业和基础项目,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发展亮点,增强发展后劲,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和紫阳县向阳镇芭蕉口小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并讲话。她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向中央基准看齐的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实地察看机场迁建工程征迁安置区规划选址、全(胜)溢(河)施工道路规划、罗家河排洪涵洞施工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赵俊民要求,要以“忠诚、干净、担当、落实”的要求,廉洁自律,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继续开拓思路、发散思维、合作共事,全力做好机场建设各项工作。

二十八日
   
▲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在安康高新区召开的全省高新区及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现场推进会并讲话,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就全省高新区及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张道宏要求,相关市县政府要担当高新区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高新区和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的服务工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张道宏与全省高新区及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先后到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瀛湖、安康创新创业园,安康国家高新区数字化规划展览馆、广场孵化器和秦巴众创空间实地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分别参加调研和会议。

▲市长徐启方、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副厅长史高领出席省科技资源统筹安康中心成立仪式。卢建军、徐启方为中心揭牌,史高领宣读了“同意成立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安康中心的批复”。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的政府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庆“七一”表彰活动,并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市长徐启方,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培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在市公安隆重举办的“首届安康我最喜爱的十大杰出警察”颁奖典礼

▲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的市本级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并为市本级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权利人颁发证书。即日起,我市对中心城市规划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到旬阳县城关镇李家台村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刘满堂。她强调,全市的第一书记都要学习刘满堂不辱使命、顾全大局,充分吃透村情社情、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的好做法,脚踏实地沉下身子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二十九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出席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等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由市委常委带队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县(区)换届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既是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央、省委要求必须打赢的“三大战役”,要树立更高目标、坚持更高标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决不辜负省委对安康党建工作“上半年学先进、下半年超先进”的殷切期望,确保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徐启方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创新、追赶超越的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周玉峰宣读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103名优秀共产党员、3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等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要肯定成绩,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要认清不足,让积弱之势彻底改变;要完善机制,以科学考核促进发展。

徐启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的增速不动摇,为实现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鲍永能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周玉峰通报了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和2016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制定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在白河县召开的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并讲话。崔光华要求,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创新理念、组织策划、突出重点、选准视角上下功夫,更好地展现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 

29日至30日,省审计厅副厅长马玉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我市召开的推进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现场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自信和自觉,深入总结试点经验,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推开村级财务审计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在安康宾馆举行的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办的市直机关“读党章、学讲话、守党规、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决赛并为参赛队颁奖。

三十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召开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会。郭青强调,要扎实开展好第二轮巡察,要延伸巡察范围,要聚焦巡察重点,继续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绝不放过任何腐败分子和违纪行为。

30日至71日,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扶贫办、省信用联社、长安银行等部门(单位)对接工作、争取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深入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对汉阴县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做好扶贫工作,关键要着力精细化,弄准情况,摸准底子,列详计划,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扶贫帮困政策,干群一心,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整体推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参加组织部全体党员到瀛湖镇天柱山村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周玉峰要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张明俊先进事迹的认识和理解,把张明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做最讲忠诚、最重公道、最敢担当、最有作为的组工干部。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检察院举行的安康市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启用暨检察干警自身廉洁教育活动。吕萍、陈明为基地揭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各县区纪委书记专题谈话。陈俊哲强调,纪检机关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负好监督责任,坚决把纪律要求落在实处,保障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政法委、市综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的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大会并讲话。陈明强调,全市法院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合力做好执行难化解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我市执行难目标。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向全市全体14万党员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倡议始终铭记入党誓词,时刻亮明党员身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踏实奉献,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