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6年第一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16时43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三期)

2016.012016.03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64

 

 

 

一月

三日

▲市长徐启方到安康高新区秦巴众创空间调研。他强调,要完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环境,提升众创空间实力和水平,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并寄语创客们要谨记“行胜于言”,把心中的想法、口中的说法,变成现实的办法,既胸怀大志,又脚踏实地,敢于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争高低、显风流。  

四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调研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座谈会。郭青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长徐启方到旬阳县检查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安全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五日

5日至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在我市调研公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参加调研和座谈。杜航伟查看了市公安局办案中心、指挥中心等单位并听取汇报。他强调,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四项建设”,强化防恐处突能力,争创一流业绩。6日,深入汉滨区大河镇双溪工作站,看望派出所民警,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社会治安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诚鹏机电市场、汉城国际商业步行街、天贸物流城、江北公交枢纽站等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检查调研市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综合承载力和服务业发展水平,为扩大消费创造良好环境。

5日至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新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19家中省市媒体记者深入我市石泉、紫阳两县就安康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度挖掘采访。  

六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及“十三五”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总结和安排经济工作,并就“十三五”规划纲要作以说明。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陈明、罗雪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等参加会议。

七日

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全程参加和指导安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7日至8日,在指导安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省长娄勤俭调研了安康国家高新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区位、生态和矿产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陕南地区发展新的增长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副市长邹顺生分别出席我市2016年度避灾扶贫搬迁重点安置社区集中开工仪式中汉滨

区、石泉县、平利县、岚皋县500户以上重点安置社区集中开工仪式。

▲国家林业局公布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市“镇坪县向阳茶叶专业合作社”、“岚皋县孟石岭镇核桃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立为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八日

▲省长娄勤俭出席安康国家高新区举行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现场会并宣布开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现场会,市长徐启方讲话,现场会上总投资近100亿元的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在高新区管委会与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一行座谈。徐启方指出,安康国家高新区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抓好项目配套,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我市被确定为目前全省唯一的省级生态养老试点市,示范带动全省养老事业创新发展。省民政厅将加大扶持力度,作为全省2016年民政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我市生态养老基地建设。

十一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徐启方强调,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持之以恒、苦干实干、追赶超越,在全市上下传导一个强烈的信号:立下愚公志,实现新跨越。 

11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全程参加指导旬阳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中,推进转型升级,加快率先发展。

▲市长徐启方出席在旬阳县召开的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徐启方强调,要以决胜之势打好避灾扶贫搬迁攻坚战,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赢得主动。

十三日

13日至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商务局、林业局、汉滨区政府、汉阴县政府承办的分别在明江酒店和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的安康“迎双节”名优特消费品进商场、酒店、电商推介会暨市民品鉴活动。赵俊民指出,全市上下务必紧紧依托工业这个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以追赶超越的态势,全力保持工业经济较高发展速度,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13日至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带领市委办、市编办、市信联办负责人到石泉、汉阴、平利专题调研县区机构改革后信访工作运行情况。陈明要求在维护县区机构改革方案不变的前提下,对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等问题尽快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研究明确,巩固依法治访工作成效。

十四日

1415日,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在我市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蚕桑产业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找准“突破点”,打好“组合拳”,念好“致富经”。

▲安康国家高新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富硒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标志全国唯一的富硒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在安康诞生,取得了“中国硒谷”名扬神州、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十五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算报告(草案)以及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森林防火、质量技术监督等工作。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分别带领安监、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突击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徐启方在检查中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责任上,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真抓严管,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省商务厅副厅长戴士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由省商务厅和市政府主办的在安康国际天贸城举行的“2016年陕西省新春年货购物节暨安康商品交易博览会”开幕活动。

十七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接受省委、省政府第四考核组对我市2015年度目标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考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代表市委、市政府做工作汇报。

▲央视新闻联播以《生态‘组合拳’保一江清水送京津》为题,用了近一分钟的时间,对我市石泉县实施河长制保护汉江水质工作进行了详细宣传报道。

十八日

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安康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先后陪同调研。胡和平强调,要落实发展新理念,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坚持绿色生态循环发展,走特色现代农业之路,加快农民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市委召开的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党风廉政持续用力,确保专题教育成效。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召开的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及异地陕西(安康)商会座谈会,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共商发展大计。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维稳办副主任陆志谦,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曾岚等深入我市市公安局机关、交警支队和汉滨分局、石泉、岚皋县局基层所队,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单位和英模民警及家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陪同调研慰问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主持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陈明强调,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严格自我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  

十九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安康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召开的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赵俊民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会议精神,共同做好春运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全程参加指导汉阴县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用力补足精神之“钙”,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严格党内生活,要用“五大理念”引领发展。

二十日

 20日至21日,市长徐启方陪同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深入高新区、汉滨区、白河县、平利县调研基础教育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家庭困难教师代表。王建利强调,安康要抢抓机遇,继续加强“全面改薄”工程建设,均衡配置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内涵发展。

▲市长徐启方到岚皋县调研项目建设和旅游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自然资源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2015年度市对县区、部门目标责任年终集中考核工作正式启动会并讲话。鲍永能要求,各考核组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被考核单位的工作,力求考核评价全面客观准确。周玉峰强调,各被考核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力配合考核组组织好考核等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妇联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并讲话。周玉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20日至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带队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检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致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按照中省要求和相关政策推动了各项任务的完成落实。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全省县(市、区)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全省宣

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项目。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共获得表彰项目13个,所获奖项数量和等次均居全省各地市之首。

二十一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副书记陈勇出席并观看在安康剧院隆重上演的西藏阿里民间艺术团来我市答谢演出历史情景剧《梦回古格》,并与演职人员合影。

二十二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宁陕县督导调研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郭青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依纪依规扎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和政治生态彻底好转。

▲市委副书记陈勇参加指导紫阳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紫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速深化各项改革,继续“晒”好承诺,细化分解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抓好落实。

二十四日

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安康代表团全体会议并讲话。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康市代表团团长郭青主持会议。胡和平指出,安康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山、水、人”文章,抓好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变潜在优势为发展优势,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二十六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到汉阴县涧池镇马鞍桥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慰问结束后,鲍永能分别到洞河水库项目建设工地和月河工业园区进行调研。慰问中鲍永能现场协调帮扶措施,叮嘱县镇干部要持续不断地扶困帮难。

二十七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参加指导镇坪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赵俊民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以干促改,建立完善各项机制,不断巩固专题教育成果。继续发挥好县委常委班子核心领导作用,一以贯之地践行“三严三实”,长期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之则、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二十八日

28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先后到汉滨、白河、旬阳、岚皋等地看望慰问重点项目建设者、派出所民警、交警和司法干警等,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新春祝福。

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先后到白河县和市农科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农业专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关闭页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深入石泉县看望慰问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陈永兵和中国好人柯善凤,送去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到镇坪县党建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基层老党员,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hr7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赵俊民强调,县、镇、村干部要尽职尽责,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要因地制宜,继续做好产业规划,多方帮扶,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二十九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参加市、区“扫黄打非”办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和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开展的城区“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先后到襄渝铁路巴山工务车间、巴山火车站,安康高客站、火车站等地检查春运安全工作。赵俊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春运安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三十日

市长徐启方到旬阳县小河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民生实事,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脱贫攻坚上下实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月

市长徐启方调研旅游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挖掘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金融工作座谈会。徐启方强调,要推进改革创新,壮大金融产业,为追赶超越提供金融支撑和保障。

▲市委副书记陈勇深入紫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联村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确保他们衣食有保障、发展有希望。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安排部署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工作会议并讲话。赵俊民要求,各县区政府要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的主体责任,公安部门牵头,安监、工商、环保、消防、城管等部门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落实责任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听取政法委抓党建述职汇报并讲话。陈明要求,政法委要在落实党建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四个方面下功夫,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的万琴棋和刘春波两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二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启方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做好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三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深入平利县走访慰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陪同慰问。毛万春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带动示范,让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等一同或分别看望慰问了罗正金、熊邦高、段吾勇、刘田轩等老干部,与他们畅谈安康发展,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到安康军分区,看望慰问全体官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走访慰问保障电力供应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职工,以及困难职工和劳模。赵俊民对春节期间,为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电力系统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广大职工表示感谢!  

四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汉滨区吉河镇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郭青指出,农村贫困人口中的慢性病患者以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想方设法给予最大的帮助支持,实施差别化的扶贫帮困政策,综合施策解决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看望慰问公安交警、消防官兵和高新区困难群众、河西敬老院院民。慰问中他要求,公安交警、消防官兵要为群众营造和保障安全、畅通、祥和的春节环境。  

五日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常委陈勇、鲍永能、周玉峰、陈勇、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六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讲话。罗雪剑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摆到办公室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突出抓党建、抓纪律、抓落实,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进“三服务”不断取得新成效。

十一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来到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安康军分区,看望慰问全体官兵。郭青希望广大官兵在新的一年全面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地方发展,为安康的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二日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先后到汉滨区鼓楼社区、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协会等我市宗教团体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十四日

▲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到高新区对各部门和驻区单位进行走访。赵俊民强调,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学习,共同发力,切实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创新业务工作。

十五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并讲话,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专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通过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列席会议。会议决定,2月底前召开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看望慰问安康城区公交和出租车司乘职工代表。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广大公交和出租车司乘人员继续发扬春运期间的优良作风,树立城市公交窗口形象,把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核心,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

十六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和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召开分管和联系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贯彻落实当日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赵俊民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工作实效。  

十七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

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陈俊哲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17日至20日,市长徐启方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到四川成都、巴中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他强调,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新常态下转方式、促增长的重要措施,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努力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十八日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宏兵,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等出席在平利县女娲文化广场举行的陕西省2016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劳务招聘会启动仪式。鲍永能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解放思想,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九日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出席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决定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和调研协商成果转化情况通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我市召开的贯彻中省城市工作会精神学习讨论会,主持会议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城市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安康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

二十三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委召开的民主协商会并讲话。会议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就今年市“两会”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全市公安、司法、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公安、司法、信访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和谐,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机关举办的“学本领、强素质”第二次集中学习。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兴社作题为“云计算与大数据及其应用发展”的专题讲课。

二十四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视频会议并讲话。鲍永能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在狠抓有效投资、着力扩大消费、支持实体经济、推进改革创新、确保就业兜底等方面抓早抓细、精准发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并讲话。鲍永能强调,要忠实履职,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再立新功。

陈明指出,公安机关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出席2016年安康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和党风党建工作会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牢牢把握“十三五”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和主动权,牢牢把握转型发展、跨越引领的机遇期和主动权,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追赶超越之路。

二十五日

25日至28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25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安康剧院开幕。DDn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原市委书记刘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出席会议。DDn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会议应出席委员301人,实到 2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DDn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王安利代表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5日下午,参会委员分组讨论《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26日下午,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7日上午,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下午,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相关决议草案。   

28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闭幕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崔光华,原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陈俊哲、赵俊民、陈明出席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表彰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工作者等。DDn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分别看望出席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等出席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的预备会议。郭青宣布: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0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副书记陈勇等出席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等。

二十六日

 26日至29日,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26日,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崔光华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实到304人,符合法定人数。市长徐启方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7日,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实到30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29日,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作重要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崔光华主持大会。会议应到代表351人,实到303人,符合法定人数。通过了有关决定,进行了选举,表决了有关决议等,还组织选举通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郭青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代表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的发展主线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三五”发展理念、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大措施上,把专注度和注意力聚焦到“十三五”发展履职尽责上,推动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正确的贯彻落实,交出新常态下安康发展的精彩答卷。
  

市长徐启方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平利县、岚皋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等文件的审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牢把握机遇,发挥好各自优势,以更大的魄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召开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召开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崔光华指出,石泉县走出了一条积极可行、富有成效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下一步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基础,补齐短板,力争率先摘掉贫困帽子。

▲市委副书记陈勇参加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七组讨论。陈勇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十三五”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广开言路,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

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分别参加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团的审议和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的分组讨论并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白河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汉滨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在未来五年的工作中,要注重发展,提高政府效率。
    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参加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第八组的讨论时指出: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参支参建的优良传统,一如继往地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父母,为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岚皋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勇于担当、敢想敢干,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安排和规划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旬阳代表团审议和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第七组分组讨论时指出: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凝聚合力,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镇坪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争取“十三五”的辉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参加全国“两会”维稳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陈明要求市信联办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维稳信访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上,我市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荣获全省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自2007年全省设立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以来我市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二十七日

27日至2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到中央办公厅定点扶贫县宁陕县调研考察扶贫工作。他指出,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以一种既有责任又有感情的担当精神,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地帮扶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

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光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汇报,决定了有关事项。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召开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

二十八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参加宁陕代表团审议。郭青传达了栗战书在宁陕视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 以“贫困不除、寝食难安”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8日至29日,市人大代表、市长徐启方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紫阳县、镇坪县代表团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徐启方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市长徐启方出席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光华主持会议。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认真研究处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等。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勇到紫阳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共话“十三五”发展。陈勇指出,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他指出,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将要通过的《安康市地方立法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它的制定解决了地方立法怎么立、法规案怎么提出等问题,对各级政府权力进行严格规范具有重大意义。

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委与《当代陕西》杂志社共同组织的张明俊精神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周玉峰强调,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这次研讨发言材料和市委书记郭青关于学习张明俊的署名文章,认真吸收消化研讨成果。要把学习张明俊精神作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再次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热潮。

二十九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徐启方出席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扩大会议并讲话。

郭青传达了栗战书在宁陕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郭青强调,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相关部门一把手是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要以“贫困不除、寝食难安”的紧迫感带头谋划、抓好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出席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光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各项决议草案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等。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会见在我市考察的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北村朋生一行并座谈,双方就加强地方政府之间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财政、发改、交通、科技、工信、安监、商务、招商、环保、国资委、机场办和10个县区及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旅游区主要负责人前往西安,与省级部门对接安康“十三五”和2016年改革发展工作。31日至2日,与9个省级部门(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务实高效,成果丰硕。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61号)。通知指出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至2020年,如期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越线、贫困村全部脱贫销号、10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脱贫“摘帽”,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确保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三月

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在高新区调研金融服务聚集区建设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及金融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尽快拿出方案,制定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  

三日

市长徐启方与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等在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座谈。两市希望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集思广益完善对策,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3日至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带队在北京开展全国“两会”维稳信访工作。期间,4日,陈明带领我市综治办主任、市委维稳办主任到中央政法委,专题汇报对接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工作。7日,陈明带领市委维稳办主任到中国法学会,协调将安康作为全国法学工作基层联建点,诚邀中央法学会在我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扶贫计划,采取派专家来安康讲座或将安康政法干警纳入全国法学培训重点对象等,着力提高我市政法干警能力素质。

四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富硒茶产业创新行动计划动员会。徐启方强调,富硒茶是我市最具比较优势的产业,潜力无限,必须久久为功,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把安康真正建成“全国富硒茶之乡”。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俊民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进一步牢固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直接管理和综合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五日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深入宁陕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检查八宝扶贫集中安置小区建设情况,看望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国强强调,要把移民搬迁主动放到城镇化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通过移民搬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2016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结合实际情况,对安康市未来经济和民生发展提出大力发展富硒产业,研究规划汉江生态经济带,推动农民工就近创业就业等多点建议。

七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暨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84个重点

项目,总投资182亿元,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与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等出席安康市政府与陕西科技大学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徐启方指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建立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我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徐启方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坚定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决心毅力,强化走出去、引进来的胆略和魄力,让思想放飞,让观念“先飞”。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振海等出席安康汉江大剧院开工仪式,徐启方宣布开工。

7日至11日,市长徐启方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交通部、中铁总公司等部委,汇报衔接“十三五”重点工作和项目,争取国家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巩固提升、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统一

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再上新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表彰大会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并讲话。周玉峰指出,广大妇女同胞要准确把握全市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走民生为本循环发展之路,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干事创业,扎实推动我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取得新突破。

八日

8日至9日,省国资委主任刘阳率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分别陪同调研。刘阳指出,我市下一步继续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使我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达到新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走进直播间,围绕脱贫攻坚主题,介绍我市近几年脱贫攻坚的举措和精准扶贫经验、做法,客观分析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共青团安康市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周玉峰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继续在“十三五”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8日至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湖北省十堰、荆门、荆州和宜昌市,就新常态下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陈勇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特别是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新常态下激活后发优势的政策和措施,努力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安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8日至13日,由6名市级领导带队,全市组织60多名县级领导到周边地市考察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走企业、入园区、进工厂,实地考察学习周边地市稳增长、扩投资、抓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九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并讲话。周玉峰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紧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十三五”发展总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凝聚科技人员力量、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受邀走进省政府网站,就“打造安康区域交通枢纽”接受在线访谈。赵俊民表示,“十三五”时期安康全力推进综合交通的快速发展,建立起“能力充分、服务优质、运行高效、安全环保、管理先进、保障有效”的交通运输体系,为安康乃至秦巴山区建成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十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县镇换届工作会议并讲话。周玉峰强调,2016年全市党建组织工作要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县镇领导班子换届两件大事,统筹推进从严管理、基层党建、人才发展、能力建设等工作。

十一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市、区直单位等在汉滨区张滩镇兰沟村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工商联、市总商会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并作了题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专题辅导。他指出,要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主线,为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打造美丽富裕新安康“升级版”发挥优势,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始终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坚持把园区作为破解立地约束的关键,坚持各级各部门广泛参与支持工业发展。

十四日

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深入宁陕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参加调研。刘小燕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栗战书在宁陕调研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精准脱贫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出席市人大在石泉县召开的2016年度市直部门帮扶石泉县贫困村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下午,崔光华深入市人大机关帮扶的城关镇新联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十五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商务招商、食品药品监管和包联重点工业企业等工作。

▲市长徐启方在中心城区调研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要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要在医疗、教育、扶贫、食品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我市召开的外籍人员座谈会,对驻安外籍人员表示慰问,并进行座谈交流。鲍永能强调,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外籍人员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他们施展才能、实现事业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全市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陈勇指出,宣传战线的干部队伍要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重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十六日

▲市长徐启方,省信用联社主任张全明出席市政府与省信用联社在安康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举行的战略合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省信用联社副主任杨分别代表市政府与省信用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交通局、市文明办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服务标兵”表彰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公交车、出租车、班线客运驾驶员及客船驾驶员颁发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服务标兵”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召开的综合交通工作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全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乘势而为,全力开创交通事业新局面。

十七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徐启方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当好决策落地的“督查员”、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和公共利益的“守护人”。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省地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斌等出席市政府与省地电集团的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徐启方要求,各县区要超前谋划、主动汇报、主动沟通,以务实的态度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并讲话。陈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良好作风,全面做好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十八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参加会议,会议专题研究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并讲话。陈俊哲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二十一日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城东汉江大桥、石梯汉江大桥、安康中心港等地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徐启方强调,市区一体,加强协作,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受益。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先后到安康疗养院、民宗局,交通技工学校、路政大队、移民局、林业局等地,调研中心城区公共资产整合工作。徐启方强调,加强公共资产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满足公共职能的充分履行,努力发挥公共资源最大效益。

二十二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与应邀的“安康百事通”“可可说安康”“安康论坛”,陕西传媒网、华商网、安康新闻和安康广播新闻微信平台、安康电视台等十余家新媒体负责人在市政府座谈,倾听新媒体对安康发展的建议意见,并就新媒体如何助力安康发展交换意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综治委主任暨五部委联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继续坚持以“破小案、暖民心”、涉法涉诉信访等民生政法工作为带动,推进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安康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郭青强调,这是安康历史上平面征迁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重大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采取PPP模式建设的机场,相关方面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康机场打造成最阳光、最透明、最公开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徐启方强调,坚持生态立市、循环发展不动摇,在保护中加快资源转化,在发展中加大保护力度,走经济与生态协同发展的新路。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到白河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郭青强调,特困群众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必须按照精准要求,有力有效推进搬迁安置和扶贫脱贫,确保一个不少步入小康之路。

24日至26日,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等在我市调研科技工作。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卢建军指出,安康高度重视人才、教育、科技工作,科技与企业深入融合,充分发挥了科技在绿色循环发展中的作用。

▲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委讲师团共同举办的省委宣讲团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报告会在我市开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作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动员会并讲话。陈勇强调,要瞄准国际性,精心打造好龙舟节的各项活动,突出“特色、开放、参与”,通过各项活动对外推介好安康。

二十五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在旬阳县吕河镇江店社区举行的安康市暨旬阳县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和主场活动。43个市县单位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128项重点科普项目将在一个月内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与广大人民群众相见。

二十六日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副省长张道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等中省市领导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安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会。阴和俊为安康国家高新区授牌,市长徐启方代表我市接受牌匾。阴和俊、张道宏、郭青先后作重要讲话。

张道宏指出,安康市要不断提高高新区科学化、集约化、规范化、生态化发展水平,真正探索一条科技创新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郭青表示,全市将牢牢抓住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这一重大机遇,开启发展升级新征程,打造安康城市新中心,

树立创新驱动新标杆,全力以赴推动高新区实现新跨越,成为最璀璨的“秦巴明珠”。

▲副省长张道宏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安康指导经济运行工作,督导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郭青徐启方赵俊民分别参加调研或汇报会。张道宏强调,安康要坚持在特色上做文章,把当地优势资源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二十八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徐启方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意识,组织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持之以恒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改进作风规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召开的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陈明指出,政法机关要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攻薄弱环节,全面履行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

鲍永能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今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全面强化执法监督问责,全力推进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不断创新办理方法,推进公开办理,突出办理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办理质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召开的全市政法系统新提拔调整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并对新提拔调整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陈明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讲政治、知敬畏、敢担当、严管理、重廉洁,努力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施展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二十九日

人民日报、陕西日报、中国环境报等中省主流媒体到汉滨区,专题采访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报道我市在保护汉江、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中共安康市委发《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印发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安发〔20164号), 通知指出,2016年总的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追赶超越、富民兴安”为核心,围绕“发展升级、绿色崛起”主线,突出精准脱贫攻坚、循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和绿色化进程,着力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攻坚战,保持

经济高于全省的发展速度,推动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

三十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俊哲出席市委召开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郭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周玉峰宣读了《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陈俊哲安排部署了全市巡察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青,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安康军分区召开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郭青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军分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战略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加强思想武装,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种意识。

三十一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在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等工作。郭青强调,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学习借鉴浙江特色小镇发展经验,创新理念和模式,推进我市棚改工程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由安康市政府、陕西省工信厅、商务厅、供销社主办的“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湖北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徐启方致辞,赵俊民主持会议。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安发〔20162号)。意见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市农村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共同繁荣。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300元,粮食、油料产量分别稳定在80万吨和15万吨,打造1000万头生猪产业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