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学史明理”主题宣讲活动 选题座谈交流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15时25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9日,由市委讲师团和市委党研室联合举办的“学史明理”主题宣讲活动召开选题座谈交流会。11三新宣讲团成员和党史系统干部参加座谈,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世珍主持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到会点评指导。

会上,11名宣讲员就如何理解学史明理这个主题,打算如何宣讲做了详细的发言。吴世珍主任和周瑞玲团长分别从宣讲选题、切入视角、案例选取等方面一一做了点评和指导,并就宣讲课题进行了分解安排。

在与宣讲员交流时,周瑞玲表示,要汲取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华,不仅做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宣传,还要在宣讲中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自我革新的力量等方面阐释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吴世珍为大家明确了党史宣讲的主题主线,要求要把党史宣讲与与马列主义基本理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传,讲好红色记忆,聚焦信仰之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为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学史明理主题宣讲团成员将在认真备课、精心打磨后,于五月下旬开展集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