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刘玉平来安康调研党史教育基地 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微视频拍摄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8时33分  
 

2月24日至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一行来安康调研党史教育基地,指导“我要上党课”红军纪念馆直播活动,推动“建党百年工程”党史短视频拍摄工作。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世珍、二级调研员李家政分别陪同调研,并就牛蹄岭战役背景及其历史意义接受访谈。

刘玉平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红军纪念馆、廖乾五故居、牛蹄岭战斗遗址、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地纪念碑、石泉县红色革命纪念园区、江口革命烈士陵园等党史教育基地。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党史教育基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作了深入了解。在革命遗址取景拍摄过程中,摄制组现场邀请旬阳县档案史志馆馆长王芳、平利县档案史志馆馆长曹世林、汉滨区档案史志馆馆长张莉、石泉县档案史志馆馆长蒲建华、宁陕县档案史志馆馆长李瑞华等近20名市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纪念场馆讲解员和相关知情人士出镜访谈,进行了现场节目录制。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及弘扬红色文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安康要对标工作先进,坚持有效做法,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入挖掘、彰显特色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更好助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和推进陕西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安康市及各区县两级党史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当代陕西》杂志社、陕西党建网联合摄制组在安康的拍摄任务。视频制作完成后将会在学习强国、陕西党建网、陕西党史网等平台播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