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5时06分  
 

8月1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周开升、联络员陈和强指导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胡红波列席会议,市委党研室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室主任吴世珍就市委党研室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和“四个查一查”,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案为镜,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参会同志逐人对班子和领导个人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一致认为,吴世珍同志就班子和个人做的对照检查深刻,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到位,整改措施精准;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开展以案促改,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对陕西发展十分关键,一定要紧扣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持续巩固和深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导组组长周开升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特别是吴世珍同志个人的对照检查态度坦诚、剖析全面、整改措施结合实际,材料质量很高,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硬作风和立行立改的责任担当。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同时,就全面认领批评意见、夯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整改措施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吴世珍代表班子和个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心存敬畏守纪律,始终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巩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健全机制,确保立行立改;四是勇于担当推落实,围绕重点工作,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成绩,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