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世珍到平利县调研工作

作者: 朱纪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18时02分  
 

7月15日,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世珍到平利县开展调研。他先到市委党研室包抓的平利县长安镇中原村养生源现代农业园区了解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深入园区实地查看1000亩核桃园和500亩油牡丹长势情况。座谈了解园区的后期建设规划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园区建设规划及带贫益贫效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协商确定了后续帮扶措施。

随后到县档案史志馆了解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吴世珍听取了近年来平利县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对平利县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他强调,党史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践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业主责,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著。平利县要抓紧推进本县党史一、二卷的修改,力争在省市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出版任务;突出和凸显地方特色,坚持抓好专题资料征编;要在前些年已征集编写《习仲恺专题资料》的基础上,抢抓习近平总书记来平利视察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口述史资料的征集采访,将这“高光时刻”永远留存;要深入研究和挖掘廖乾五革命史料,利用好这一独具特色优势资源,传承革命精神,不断用红色资源照耀绿色发展,映衬秦巴明珠。

他最后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结合本县的具体情况适当确定12名专门从事党史工作的人员,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使其尽快适应党史工作岗位的需要;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构建“大党史”的工作格局,不断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