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9年7-12月

作者: 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09时04分  
 


       7月


一日

▲ 我市召开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优争先”推进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并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常委赵璟、王刚、刘元世、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刘建平及各副市长安排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市领导陈勇(政协)、李启全等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2018年我市再次荣获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实现“四连优”,巩固了经济生态、政治生态“双一流”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敢创一流、敢挑重任、敢为人先”既是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无愧于历史的价值追求,也必将成为今后推动考核优秀常态化的磅礴力量。 

▲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宣布平台一期项目上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主持发布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陕西省分行领导出席发布会。

赵俊民指出,平台上线运行,对于满足人民高品质、便捷化本土信息服务需求,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完善与治理能力提升,提高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水平、行政效能和服务能力,助力安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相关行业领域与技术单位要着力推进重点系统数据共享,加快推动更多的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项目入网,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度与服务满意度,努力打造中国智慧治理“安康样板”。

二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汉滨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等一同调研。郭青指出,汉滨区是全市人口大区、经济大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过去的一年,汉滨区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实现“四连优”作出了应有贡献。汉滨区要切实增强大区意识,体现大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抓整改、补短板,领导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靠前指挥、不留后路,扭住难点、一抓到底,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在优化发展环境、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深刻汲取“赵健案”教训,高度警惕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黑天鹅”事件,防止对发展大局造成颠覆性影响。

▲ 由《环球时报》社、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安康市在会上被授予“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市长赵俊民应邀出席发布会并作推介。赵俊民表示,经济增速和投资热度是营商环境的集中反映,“营商环境最安康”既是我们的目标追求,也是在安客商的真切体会。我们将继续保持“真心真意接洽、专业专注交流、贴心用心服务”,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魄力,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支持政策、一流保障措施、一流办事效率,让安康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2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会议。会议决定,711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会期两天。

三日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第九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央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整改自觉,深入细致对照自查,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优化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主攻方向,增强工作的靶向性、针对性,以整改为契机,积极探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康实践”。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深入推进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和过硬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扫黑恶、化矛盾、护稳定工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璟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察看市委党校二期工程建设、教学设施配备及干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并与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部分专家教授进行座谈。赵璟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切实担负起为党员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大使命;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突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业主课,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方式,用好网络信息技术,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巩固提升教育培训质量;要加强理论研究,发挥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切实提升科研咨政水平;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中青年教师培养,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不断优化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教师队伍,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 我市召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骨干到安康开展基层实践欢迎对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基层是体察民情、了解民生的“窗口”,实践是锤炼真金、增长才干的“熔炉”。安康兼有南北特征,贫困程度较深,实践样本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希望大家亲近基层,触摸自然,在广阔沃土中汲取成长营养。以期增强艰苦一线的实践磨练,增强基层治理的感知体验,增强乡土地气的熏陶涵养。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安康发展贡献才情智慧。把清华、北大、人大的精气神、才情智带入安康,以“爱国报国”为己任,释放天之骄子心系家国、服务社会的情怀担当。希望大家拜师人民,践履躬行,在砥砺奋斗中展现时代风采。要在田间地头找初心,在村坝院落寻使命,在崎岖小路留脚印,在秦巴大地写青春,使安康之行成为最生动、最励志、最走心的记忆。

四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等一同调研。郭青指出,旬阳县是我市经济大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2018年旬阳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市实现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脱贫攻坚“两连优”做出了重要贡献。旬阳县要珍惜大县荣誉,体现大县担当。以加快推进撤县设市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 市长赵俊民在汉滨区、高新区调研荣华康养和江南东南片区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江南再生水厂项目、北环线、长春路和体育运动公园项目、黄沟棚户区改造项目、安康中学高新校区、部分中心城市公厕改建等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深入汉滨区、恒口示范区、汉阴县调研督导月河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工作。王刚强调,月河是汉江一级支流,流域人口聚集、发展要素集中、经济开发活动密集,守护月河生态健康,事关一江清水北上。要始终紧扣“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不动摇,认真落实“河长+警长+X”工作机制,坚持上下游联动、左右岸联动、多部门联动,持续加强河道执法和综合整治。

五日

▲ 市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班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刘建平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郭青指出,各工作专班及各县区、各部门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进展,但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不高、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未达预期进度等问题整改还有较大差距,务必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尽快迎头赶上。郭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强化督查抓整改,市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办要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开展点对点的督导督查,查看具体问题整改成效,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偏差,确保7月底前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长效整改机制基本建立。

▲ 陕西省工商联与安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陕西省重点民营企业走进安康经贸合作推介活动在安康高新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省工信厅副厅级领导尤战存,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等出席有关活动。

▲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信访工作研判会召开,分析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

郭青指出,当前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房地产交易、非法集资等涉众型利益群体信访问题仍然十分突出,要综合分析研判具有苗头性、倾向性和典型性的信访问题,把握规律、科学应对、依法处置,全面巩固和发展安康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 市委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常委刘元世、罗雪剑、金全斌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安康防线。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市委国安委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调动各方力量,主动担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 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常委刘元世、罗雪剑、金全斌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的总目标,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切实抓好网上舆情管控,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动网络经济发展,改革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借助“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确保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市委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常委刘元世、罗雪剑、金全斌出席会议。

郭青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脱贫攻坚目标完成、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以持续整顿私设“小金库”问题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要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推动新时代全市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五项攻坚行动”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今年气候环境异常、灾害风险凸显,事故数量上升、管控压力增大,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与特殊年份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应付心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盯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类事故隐患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

六日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政府办、市交通局负责同志,赴石泉县对交通扶贫、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暗访。刘建平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克服厌战思想,凝聚力量,合力合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577”标准,一鼓作气、争分夺秒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

八日

8日至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率调研组,深入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双坪村驻村蹲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双坪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在双坪村驻村蹲点调研的5天里,胡和平吃住在村民家中,带领调研组同志翻山越岭、走村入户,遍访了在村的189户群众。每到一户,胡和平都详细察看群众生活状况,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一起算收入账、支出账,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胡和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让农业农村农民实现大发展。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让农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在群众家中,胡和平认真翻看精准脱贫明白卡,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脱贫进展,鼓励他们鼓足干劲,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持续增收。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落实“五个一批”措施,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强化搬迁人口后续扶持措施,完善专业合作社等功能,采取入股、托管等方式,着力解决脱贫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要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推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在双坪村期间,胡和平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群众沟通交流,走进村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实地察看公共服务情况。他要求,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带领大家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把双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要逐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垃圾污水处理,搞好厕所革命,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新民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12日,胡和平主持召开市县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参加调研。

九日

▲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会见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一行,双方围绕脱贫攻坚、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赵俊民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高校帮扶等情况,并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期以来对安康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优势,帮扶旬阳、镇坪两县工作作风硬、措施实,取得了明显效果。他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为安康开放发展和科教创新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白黎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地方实际和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在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扩大校地双方合作领域,助力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靖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赵俊民指出,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项目复开工以来,市县两级及中广核公司合力攻坚、以干克难,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当前项目建设已到了关键时期,市直有关部门及项目涉及的白河县、旬阳县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依法依规履行政府承诺,妥善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力促工程尽早建成投用。中广核新能源公司要主动加强与陕鄂两市三县的沟通协调,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务实地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水电站早日投产运营。李靖表示,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加强与相关市县和部门沟通协调,畅通联席会议协商机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水电站早日建成实现蓄水发电,为推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我市举行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县区分公司授牌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授牌活动并讲话。

王刚强调,加快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的直接支持。要强化认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安康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大支持力度,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经济因素,帮助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十日

▲ 我市召开脱贫摘帽“百日决战”解难题第一次专项例会,研究全市脱贫摘帽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最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和各重点行业部门既要看到工作成绩,坚定决胜信心,又要正视存在问题,增强工作紧迫感,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合力攻克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短板,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赶进度;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汉滨区、紫阳县和旬阳县三个工作任务重的县区,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10日至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岚皋县716个村组和市场主体,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群众,慰问一线干部,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高晶华强调,当前要扭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劲,动态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全县过硬,全域建强。积极稳妥落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强化功能,提高效率。服务管理好驻村“四支队伍”,严爱相济,合力攻坚。科学发展农村党员,活其源,浚其流。带头落实基层减负,去伪存真,增强内涵,全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创优。

十一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原评审总监郑旭东、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行长成永旭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会见和调研活动。

赵俊民指出,近年来安康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经济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全省。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市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主动服务安康加快发展,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国家开发银行继续关注支持安康,聚焦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1日至1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列席会议。

▲ 市委宣传部在宁陕牵头召开市派单位宁陕工作团三季度联席会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罗雪剑强调,要突出重点,对标“577”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抓落实,紧扣各类问题抓整改,把握时间节点抓进度,补齐短板弱项,筑牢脱贫基础,全面提升脱贫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做到人员、责任、工作“三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宁陕整县脱贫摘帽任务。

十二日

▲ 国家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副局长文政一行到我市调研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政强调,非法集资行为是社会治理重点关注的经济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抓好宣传引导,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加大非法集资案件打击处置力度,依法做好资产处置和不当得利追回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刘建平表示,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经济金融发展、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设立投诉咨询电话,积极受理社会各界咨询。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严惩非法集资犯罪分子,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十三日

▲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发言,6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6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2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理论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安排部署,统筹兼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用足用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饮水安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政策机遇,努力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会议指出,全市机构改革目前已基本到位,但仍需不断提升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激发 “化学反应”抓改革、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抓改革、强化党建和作风建设抓改革,促使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以控辍保学为重点抓好教育扶贫,加快实施教育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聚焦重点任务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五日

15日至16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陕西银保监局对接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等参加活动。赵俊民要求,各县区、开发区和市上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加强沟通,强化跟踪衔接,加大落实力度,努力把各方面对安康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十六日

▲ 我市岚皋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申报的“岚皋魔芋”、紫阳县茶叶研究所申报的“紫阳富硒茶”、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申报的“瀛湖枇杷”三个产品,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名单公示榜。

十七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调研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一同调研。郭青强调,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一项宏伟的系统工程,要加快形成功能定位清晰、总体布局合理、彰显时代特征的规划体系,强化空间管控,严查“两违”建设,不留遗憾、不留败笔,确保对历史负责、对子孙负责。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到石泉、宁陕县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本县座谈。田沐臣强调,坚持稳中求进,认真履职尽责,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政府办、市交通局、市卫健委负责人赴汉阴县调研交通、卫健工作。刘建平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保持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自觉肩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使命;要加大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超前谋划项目、加强上下协调,围绕消除重点项目建设对通村路影响、村村通客车等目标,明确措施、补齐短板,全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确保如期按要求达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要立足实际,加大医疗体制改革力度,促进村级标准化卫生室、优化村医待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远程医疗等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十八日

▲ 市长赵俊民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和汉滨区、高新区负责人专题调研城区图书馆规划建设情况。在市图书馆,赵俊民查看了电子阅览室、图书借阅文学区、盲人阅览室管理运营情况。他指出,把握互联网时代传统书籍与电子书籍相结合的大趋势,不断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让读者更好地享受国家文化惠民政策。在安康学院北校区图书馆,校长丁巨涛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及图书馆建设情况。赵俊民指出,安康学院与安康的发展紧密相连、密不可分,校地双方有着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特殊关系,我市一直支持安康学院建设发展,安康学院图书馆不仅要服务好学院师生,还要更多地惠及安康市民。赵俊民还走访了兴安西路、兴安门、龙舟文化园、安康高新区四处24小时图书馆,亲身体验并详细了解了图书馆运转情况。他强调,建设24小时图书馆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对于打造书香安康、彰显文化气质、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市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市区两级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加快建设好24小时图书馆,补充图书馆容量不足,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 我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去年省考结果,总结上半年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强调,今年是全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诚信政府建设。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保持攻坚姿态,以“清零”的决心,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案件处理。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紫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王刚指出,紫阳山青水秀、生态良好,要充分发挥富硒、生态优势,坚持走茶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让紫阳富硒茶这块“金字招牌”更加响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扣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奋发进取,苦拼实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 全市信息化发展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元世强调,信息化工作是中央统一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工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至关重要。要完善信息产业配套,着力推进“两化”融合,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深入推进网络扶贫,坚守网络安全底线。

十九日

▲ 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签约活动。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带领市委办负责同志不打招呼、不排路线、直接入村,暗访督导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西沟村脱贫攻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 我市召开“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实践行动推进会议,启动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一系列行动。同时启动的还有堪称安康史上最严纠正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以及开展为电动车上牌照加强服务和监管等措施。

二十二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宁陕县太山庙镇、龙王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郭青指出,高质量建设集中搬迁安置社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成效,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确保让搬迁群众真正住上放心房、安心房。

二十四日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旬阳县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县委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田沐臣强调,要善于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工作,又要突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抓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深入镇坪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刘元世要求,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监管和指导、眼前和长远的关系,打好煤矿安全攻坚战,确保安全生产。

二十五日

▲ 市长赵俊民带队赴省扶贫办、审计厅、林业局、财政部陕西监管局、陕西证监局、延长石油集团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相关活动。赵俊民要求,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与中省单位沟通对接,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工作,把各方支持转化为发展成效,用良好的业绩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在安康落地,用更大的发展成效不负各方的支持。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旬阳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王刚强调,旬阳县作为全市的人口大县、工业强县、首个申报县改市的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应对挑战,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保增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加快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尽可能多的完成投资量,集中力量攻坚破难,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脱贫攻坚项目和项目谋划储备,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二十六日

26日至28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孙卫南一行,深入我市汉滨、白河开展“两个收入”和贫困监测调研。市长赵俊民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孙卫南指出,一流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的决策,一流的决策需要一流的统计参考。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做好统计工作,强化法制意识,重视统计质量,坚决反对数字造假、杜绝漏统误记。要加强调查员和记账户的培训、监测和指导,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健全完善数据评估制度,全面客观反映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邱纪成强调,要自觉将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入等调查工作,加强贫困监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协作配合,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安康调查队开展“两个收入”和贫困监测等统计调查。

二十八日

28日至29日,由人社部、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承办,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业科技人才支撑”为主题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北京举行,紫阳县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产业精准扶贫典型经验交流。

二十九日

▲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稳增长、脱贫攻坚、防汛防滑、扫黑除恶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防汛防滑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防滑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以防为重,科学抢险,防抢结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稳增长工作;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情况反馈会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扎实推进平安安康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研究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陕巡查反馈座谈会议、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全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及相关群体待遇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及《2018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奖励意见》《支持平利县率先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意见》,审定通过了《瀛湖网箱养殖清理整顿规范工作表彰意见》《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研究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汉江白河水电站项目建设、规范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发放等工作。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三十日

▲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分组前往多个驻安部队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向广大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赵俊民指出,安康是有着红色基因、参战支前、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城市,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驻安部队改革发展,不断拓宽双拥工作领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执勤公安民警,并送上防暑降温物品。赵璟指出,烈日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体现了公安队伍的责任担当,要继续发扬这种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抓好高温天气下安保维稳各项任务,持续巩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科学安排勤务,做好防暑降温,最大努力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 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浙沪苏等发达地区,对比查找存在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相应措施,付诸具体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提质见效。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和促进政策落地“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全市营商环境得到巩固提升。

▲ 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2019年征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主持会议。王刚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兵役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防意识、强军意识。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检验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和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更高标准、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抓好征兵各项工作。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政府办、市交通局、市卫健委负责人赴紫阳县调研交通、卫健等工作。刘建平指出,紫阳县人口多、干部少,条件差、底子薄,但全县各级干部上下一心、克难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值得肯定,特别是通村路建设、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建设成绩突出、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紫阳县委、县政府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坚定的发展信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大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上下衔接、多方协调,切实解决好国道541、擂鼓台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建设进度;要立足实际,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强化村医待遇保障,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用好用活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发挥最大效益;要借助苏陕协作,进一步促进苏陕两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帮扶等方面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三十一日

▲ 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罗雪剑强调,“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密集、敏感问题重合叠加。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紧扣五大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和政治谣言的传播活动,集中治理网上涉黄涉非突出问题,扎实整治新闻敲诈和“三假”乱象,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配合协作,凝聚“扫黄打非”工作强大合力,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 召开全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项巡察工作,启动全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市委巡察办宣读了《安康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市委专项巡察组安排部署了专项巡察工作。

▲ 省安委会下发《关于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安康市政府被考核为“优秀”等次。

8

一日

▲ 市长、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调研机场迁建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赵俊民指出,自安康机场建设启动以来,各相关方面合力攻坚,参建队伍克难奋战,用智慧和汗水共筑安康蓝天梦。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参建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参建管理单位在工程攻坚关键阶段,要做好参建队伍的后勤保障,科学组织施工,统筹调度人力,注意防暑降温,在确保自身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弘扬不怕困难、只争朝夕、团结高效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康机场如期建成投用。

▲ 全省社会领域项目储备推进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发改委副主任李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致辞。王刚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全省社会事业领域业务培训放在安康召开,为我市进一步做好社会领域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安康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强项目储备,狠抓项目推进,扎实做好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惠民生各项工作,力促全市社会领域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迈出坚实步伐。

二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及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石泉县、宁陕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的主要问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发展态势,既要客观看待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保持稳中求进的定力,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坚持巡察方向在基层、巡察重点在基层,坚持巡察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对标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查问题、查短板、查原因,倒排日程、细化责任、强化督查,稳扎稳打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顺利创建达标。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坚决打击各种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集中力量治理网上涉黄涉非突出问题,及时扫除各类文化垃圾。要按照“三年成新风”目标要求,持续深化新民风建设,并将其作为扶贫扶志主抓手,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优良民风保障和社会思想基础。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滑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带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赴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汇报对接工作。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任国,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录祥、宋斌,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分别参加座谈。赵璟介绍了今年以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给予安康各项工作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帮助安康立足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在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重大课题研究上提供指导。

▲ 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发〔20199 号)。《实施意见》指出,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五个持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巡察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实施;坚持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定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探索创新,增强巡察实效。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石泉县池河镇位列其中。

三日

▲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到宁陕县国家冰雪训练基地(秦岭四季滑雪馆)视察慰问国家雪橇队运动员训练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副秘书长高阳,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市长赵俊民陪同视察。

五日

▲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动员全市上下查补短板、对标发力,反骄破满、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金全斌、刘建平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聚力脱贫大决战、发展高质量、改革再出发、开放全方位、文化大繁荣、扫黑强震慑六大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之功收推动全局之效,生产总值增速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民生保障、改革开放、民主政治、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取得新进展。

赵俊民强调,要把握发展态势,坚定追赶超越决心,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稳中快进、长期向好。要强化精准思维,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开放招商等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为本,巩固生态环境优势,完善园区承载功能,打造文明宜居城市,打牢加快发展基础。要创造性推进金融改革、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激发追赶超越活力。要依靠学习增强本领,有知无畏担当奉献,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奋力冲刺“五连优”目标。

5日至9日,省长刘国中到汉中、安康、商洛三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国中先后在镇巴县、岚皋县、旬阳县、商南县、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察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运作、产业培育、产品销售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并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他指出,深度贫困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长久之策,集中优质资源,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推动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增强扶贫产业造血功能,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养致富能人,完善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带贫益贫质量和水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尽锐出战、精准发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受极端天气影响,刘国中专程到遭受了较大洪涝灾害的白河县卡子镇,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指导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做好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基础设施抢修、水情预警预报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刘国中到安康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调研。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钱理红和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杜玉涛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会见活动。赵俊民指出,中国建设银行30多年来持续帮扶安康,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建设银行和华大基因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助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5日至6日,省工信厅厅长张宗科来我市调研工业稳增长工作。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汉滨区、安康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张宗科先后到安康扶贫空间以及安贝斯毛绒玩具、陕西华银科技等企业和普欣药业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张宗科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严峻形势,安康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抓项目、抓生产、促营销、稳增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工业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张宗科强调,工业稳增长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安康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夯实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再做积极贡献。赵俊民表示,安康将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强优势、补短板、增活力,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循环工业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解决工业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工业经济稳中快进,实现质量速度双提升。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带领市委办、市脱贫办负责同志,深入白河县卡子镇、中厂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赵璟在实地察看白河县“8.3”短时强降雨造成的道路、房屋、通讯、电力、饮水等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走访卡子镇大桥村黄平、吴汉林受灾户,看望慰问卡子镇中心小学灾民临时安置点黄建伟户和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灾害损失和临时安置等抢险救灾措施落实情况后,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赵璟强调,要全力做好次生灾害预警、安全隐患排查、干部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抢险救灾与脱贫攻坚工作,超前谋划、提前着手,争取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确保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同向发力、齐头并进。高晶华指出,危难关头是检视党组织战斗力、先进性和党员干部党性担当的试金石。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克时艰、冲在前、作奉献,有效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市政府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白河、平利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恢复重建有关工作。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强降雨天气频发,全市多地出现险情灾害,其中白河、平利等县受灾情况严重。灾害发生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灾害应急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灾情调查统计等工作,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要妥善安排好避险转移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要集中工作力量迅速抢通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组织全面细致核查灾情,在加快自救的同时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和项目扶助,迅速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防止因灾害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要加强抢险救灾物资与恢复重建资金统筹调度,切实加强物资使用管理,确保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统筹有序、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扎实抓好雨情汛情监测预警、江河蓄洪调峰和各类山地自然灾害防范。会议强调,今年气候环境异常,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呈多发易发态势,区域性降水与阶段性干旱交替出现,防汛防滑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坚持以防为重、科学抢险、防抢结合,认真落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规范信息报送程序,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执行抢撤指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日

▲ 汉江河长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安康市召开。省长、省总河长总湖长、汉江省级河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刘国中指出,汉江是长江最大支流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在全国生态建设大格局中地位重要。要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推进汉江综合整治及中小河流治理,加强生态岸线和湿地保护修复,强化秦岭江河源头水生态保护。要科学管控水域空间,依法依规划定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处理好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要加快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建设,整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水污染处理能力。要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未批乱建等现象,防止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深化专项整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集中解决河湖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汉江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系统推进兴水利、防水灾、除水害、保水质、保供水、保安全,坚决扛起汉江保护管理的政治责任。

会上,汉中、安康、商洛市作了发言。会前,刘国中一行调研了安康市东坝和西坝防洪工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汉滨区北门社区调研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北门古城墙保护、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赵璟强调,各帮扶部门及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城市创建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事关城市管理水平、城市综合品质和市民整体素质提升。

6日至9日,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孙波来安康采访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陪同。孙波表示,安康市在践行“两山”理论进程中,以优质的生态产业为核心,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科学的生态布局为支撑,以完备的生态机制为保障,探索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找准了符合安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很多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值得宣传推广。

七日

7日至8日,副省长魏增军在安康市汉阴县、石泉县和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魏增军先后到汉阴县双乳镇民安毛绒玩具厂、石泉县池河镇西苑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宁陕县城关镇梦阳药业等地,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带贫成效和卫生室建设、旧宅基地腾退等情况。魏增军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滚石上山的实干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和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限时整改销号,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整合用好各类扶贫力量,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关心爱护基层帮扶干部,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落实治本之策,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山稳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进和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调研活动。王山稳指出,近年来,安康市稳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批政务服务品牌,有效提升了服务效能和群众体验满意度,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陕西建设最新部署要求,立足本地实际,抢抓机遇,保持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邱纪成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对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提高电子政务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办事体验和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安康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分别参加了专题调研和座谈会。

八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沿途抽查脱贫攻坚工作。郭青强调,当前距全面完成所有脱贫退出评估考核指标仅剩50余天,越到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事不避难,越要拼细节、拼质量、拼韧劲。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脱贫退出标准,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赵俊民指出,自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县以来,发挥学校中药科研优势,依托镇坪中药资源,通过引进优秀人才、知名企业和社会资本等方式,立足镇坪辐射全市,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走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扶贫新模式,以扶智引领产业发展、以科研支撑“巴山药乡”焕发生机,发展中药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为镇坪县率先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国药科大学坚持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要求,在人才支持、科研技术、产业帮扶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为巩固镇坪县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发展再作新贡献。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王刚指出,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成立以来,坚持“边改革边应急”,认真履行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能。尤其是白河“8.3”洪灾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反应迅速、协调有力,妥善应对了自然灾害。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一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二要抓重点、破难点,强化部门职能。三要严纪律、强作风,锻造应急铁军。

九日

▲ 市长赵俊民到市慈善协会开展专题调研与座谈。赵俊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以“亮点纷呈、全面创新、工作扎实、前景可佳、协同有力”进行了整体评价。他强调,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一种必要的补充和延伸,既是人类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慈善政策的落实和完善,促进慈善组织的健康发展,激发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前往双堤社区调研城市创建工作,召开座谈会,并实地查看社区创建宣传、绿化和双堤西巷道路管网建设等情况。刘元世指出,双堤社区地处安康中心城市重要地段,也是人流往来最密集区域,商铺门面多、群众期盼高、管理难度大,自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双堤社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社区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实践探索了很多创新做法,有力推动了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十一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郭青强调,今天是811日,“百日决战”已然过半,在剩下的50天内,我们仍然面临不少关卡和困难。有的乡镇通村路硬化修复还没有完工,少数贫困群众还没有搬进新房,有些地方产业增收的基础还不牢固……这些既是影响脱贫退出的硬指标,更是贫困户和乡亲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未来50天,我们要聚焦重点区域,聚焦薄弱环节,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最近乡亲们纷纷传来喜讯,孩子们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我在这里一并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减少人情负担,把钱花在要事上,用在产业上,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贺信回信、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李克强到应急管理部考察并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7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理论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做好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减费政策的通知》,国办《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的通知》,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举措》,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要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先学先改,确保取得实效;要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各类风险叠加共振,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风险隐患。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增加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以扩大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确保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埋头苦干争创一流,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争创“五连优”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好脱贫工作任务落实,抓好中省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百日决战”,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会议强调,要依托安康生态富硒优势,深入推进健康安康行动,积极构建门类齐全、优势明显的生态健康养老产业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十二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郭青指出,驻村工作队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队”,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既要对标脱贫退出标准查漏补缺,聚力打好“百日决战”,又要把建强村“两委”班子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对村干部的传帮带,提高他们依法办事、照章理事、为民谋事的水平,增强他们捕捉市场信息、提供技术服务、运用落实政策的能力,为村里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赵健案”教训,认真剖析反思问题根源,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村干部教育管理,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广大党员干部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无私无畏、敢于斗争。要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12日至19日,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的紧要关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深入到汉阴县、平利县、岚皋县及汉滨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等市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县区,带着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集中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12日至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石泉县政府和华电陕西能源公司负责人,赴榆林市衔接石泉县火电厂项目建设事宜。考察结束后,与榆林市政府、榆能集团围绕推进石泉火电厂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榆能集团董事长马洪潮出席座谈会。王刚指出,石泉火电厂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在安康部署的陕南电网骨干支撑电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安康脱贫攻坚和陕南循环发展,同时对保障陕南地区电力稳定、补充关中地区电力缺口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与榆能集团携手合作,实质性推进项目建设。马洪潮表示,在安康布局火电厂项目是完善全省电力布局、支持陕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榆能集团将深入了解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详细测算投资收益,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十三日

13日至15日,中央纪委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克鹏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岚皋县、汉滨区、紫阳县督导检查建设银行定点扶贫工作,调研“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项目并慰问项目组成员,召开建设银行安康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先后会见了朱克鹏组长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调研。朱克鹏组长对建设银行驻安康扶贫组、建行安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关于安康定点扶贫工作部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和挂职扶贫干部作风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5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会议。会议决定822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会期两天。会议还通过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地方立法中争议较大的重要地方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研究了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等工作。

十四日

▲ 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市场供应及公厕建设管理情况。赵俊民强调,面对近期部分果蔬特别是猪肉价格波动的形势,各级要高度重视“菜篮子”供应,坚持当地生产、市场调度双向发力,最大限度保障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公厕建设和日常养护,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用足用好用活中省政策,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项目建设环境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十五日

▲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关爱驻村干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赵俊民要求,驻村干部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的同时,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高度关注雨情汛情,确保广大群众及自身安全。各派出单位和市县相关部门要为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他们安心一线、全力攻坚。

2019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报告”,公布了2019年全国最佳政务服务热线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我市12345热线荣获“2019年度卓越管理创新奖”。

▲ 由省纪委监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廉政文化三秦行”豫剧现代戏《芝兰花开》演出在安康影剧院举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安康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共500余人观看演出。

十六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来陕巡查反馈座谈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公安工作和2018年度教育履职评价考核情况汇报,审定《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安康市审计整改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及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业绩考核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然过半,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脱贫退出标准,加快搬迁安置房建设及入住进度,扎实做好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克难攻坚、强补短板,奋力冲刺全域脱贫摘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要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房地产领域乱象和非法集资乱象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安康的稳定为全省全国的稳定作出贡献。

▲ 省医改工作现场会在我市石泉县召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作出批示,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介绍安康医改工作经验。

赵俊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深化综合医改试点,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市长赵俊民在石泉县调研旅游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一同调研。赵俊民强调,建设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要依托自然资源禀赋,释放文化魅力,彰显生态优势,打造全域旅游精品。要聚焦创建国家5A级景区目标,加快云雾山景区建设,完善服务配套,提升景区品质,推动石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城关镇元岭村茄子种植基地,坚持公司建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工业反哺带动农业,是实现产业扶贫、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强化技术指导培训,创新种植方式,扩大种植规模,巩固农产品基地建设成果。要坚持合理让利于农,通过一产二产融合发展,让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脱贫。

▲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十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聚焦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及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进协同配合,坚决克服骄傲自满、盲目乐观、松劲懈怠、侥幸过关心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主动谋划打好新阶段工作主动仗,做到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以充分的准备配合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和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检查验收。

十八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陕西大秦岭航空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空军一行,就建设西安至安康瀛湖景区航空旅游专线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认真践行开放兴市和绿色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安康地处秦巴腹地,境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安康瀛湖是我国西部最大的人工湖,瀛湖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随着景区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游客数量逐年攀升。建设西安至瀛湖航空旅游专线,积极开发低空旅游项目,对于解决景区快捷交通问题、丰富旅游体验、辐射带动全域生态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空军表示,安康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安康的生态优势、以及瀛湖独有的高峡平湖优美风景,更加坚定了公司对投资建设瀛湖区域航空旅游及其相关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十九日

▲ 市长赵俊民在市中医医院、汉江大剧院、市美术馆、安康中学高新校区、市委党校学员楼、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中心城区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和群众获得感。

19日至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宁陕县蹲点调研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他强调,要以最严的态度、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勠力同心让秦巴汉水的山青水碧天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绿色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跟进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倒逼生态环保责任落实。

二十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一行,双方就深化企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多年来,中陕核工业集团在安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治理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体现了大型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往来,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张斌成表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矿产和中医药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中陕核将发挥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安康地质勘察、灾害防治做好服务,同时积极在生物医药、核技术应用、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加大投资和项目布局,助推安康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税务局调研指导税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工作。在座谈会上,王刚听取了市税务局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改革不止步,奋斗无穷期。市税务部门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积极作为,为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要创造性地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争当改革的参与者、执行者和推动者,通过改革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先后出席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干部大会,对市直公立医院新任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

二十一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会见。赵俊民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电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他希望,省地电集团继续加大对安康电力基础设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涉及县区和部门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邹满绪表示,近年来安康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的路子,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地电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努力为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保障。

▲ 市政府召开2019年省考指标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省考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实现“保优争先”和“四个确保”目标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省考任务有不同于往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面对经济下行态势和上半年良好工作基础,全市“保优争先”压力和机遇并存。各责任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实现“四个确保”总体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省考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以加压奋进姿态赶超全年任务,努力实现省考“五连优”目标,推动我市省考优秀常态化。

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在紫阳、旬阳两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赵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增进协作配合,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国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二十二日

▲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金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邱纪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业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足,个别县区出现非法金融活动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前正值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冲刺省考“五连优”的关键时刻,全市金融业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推进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到市政务大厅调研分管部门窗口服务工作。刘建平强调,政务服务工作是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集中体现,交通、卫健、医保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意识,通过深化改革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22日至2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审议了《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通过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康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安康市2018年财政决算,听取了7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和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代表事项和人事议案,举行了就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刚列席会议。

▲ 市政协主席陈勇到汉阴县的部分镇村、产业园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勇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越到最后,越要响鼓重锤。要始终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坚定攻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更有保障,让村集体经济更可持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特色和优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履职尽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二十三日

▲ 中国建设银行营运业务总监牟乃密带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建行陕西分行负责同志到安康市汉滨区调研安康银雁科技公司“云生产”基地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参加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四届】第八号公告:由石泉县选出的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明,由汉滨区选出的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黄勇,由平利县选出的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葛迪,均已调离安康行政区域。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何民侠、惠博辞去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陈明、黄勇、葛迪、何民侠、惠博的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现在,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51名。

▲ 由省生态环境厅投资、市生态环境局协助建设的安康市首个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正式投入运营。

▲ 由团市委搭建平台推送的邓庚、张会玲、张新斌等三名创业青年陆续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向全国观众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宣传推介安康的产品资源,现场达成融资意向950万元。

二十四日

24日至25日,市长赵俊民随陕西省代表团参加完中国-东北亚博览会后,带队在长春市开展考察和招商活动。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众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在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时,赵俊民详细了解长春市的历史沿革和各个时期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多学习借鉴长春市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赵俊民详细了解卫星技术遥感影像在城市建设、农业估产、林区普查、生态环保以及防灾减灾方面的应用等情况。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赵俊民重点参观了高铁、动车等列车生产流程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皓月集团,赵俊民考察了肉牛屠宰加工生产中心、以及冷链物流中心等情况,并介绍了安康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康的畜牧养殖产业要在精深加工和标准化、规范化上做文章,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效益,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安康投资,提升安康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水平。在修正药业、亚泰集团,赵俊民考察了企业产品研发、销售配送等企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安康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安康地处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道地药材品种多、品质好,医药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基地,产业化发展基础,具备良好的合作前景。修正药业开发建设集团总裁王曙光表示,修正药业致力于推动中药产业发展,安康是秦巴山中药材宝库,中药产业已经具有良好的基础,修正集团愿意在推动安康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方面,寻求合作发展机会,并表示近期将到安康进行商务考察。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卫健委和汉阴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商洛市丹凤县,向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汇报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曾云光出席会议。刘建平指出,安康市始终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和决胜的前提,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健康工作,全力落实基本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曾云光对安康市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汉阴县健康扶贫中“镇村一体化”改革做法给予了高度点赞。

二十六日

▲ 安康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和大学生集中升学礼仪式在安康扶贫空间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活动。

二十七日

▲ 市长赵俊民到市脱贫办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扶贫干部。赵俊民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最后阶段,要正确认识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标准,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用心用脑积极破解。要咬定目标攻关键,主攻任务欠账、达标认定、风险防范等重点,确保脱贫退出各项指标如期达标。要精准发力抓统筹,市脱贫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级“八办三组五保障”责任部门要发挥行业牵头职能,统筹做好问题一体整改、向上争取资金等工作,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践行“枫桥经验”,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各级扶贫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担责、认真负责、勤勉尽责,努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增长才干。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汉阴县蒲溪镇敬老院、涧池镇东风村、县人民医院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查看了蒲溪镇敬老院“医养结合”工作,详细了解运营、建设和服务等情况后指出,汉阴县集中供养、以贫助贫的医养结合模式具有创新性和典型性,充分体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医”,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医养结合”新模式。他在涧池镇东风村实地查看了食用菌、林下养鸡等产业,深入了解产业扶贫工作落实、市场行情和农户收益等情况。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上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决战”部署要求,紧盯“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不断压实层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问责问效,夯实产业脱贫“硬支撑”,做好产业就业保增收,按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6”标准,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随后,王刚还到汉阴县人民医院调研县镇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和健康扶贫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筑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民生底线,把健康扶贫工作抓实抓好。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阴县城关镇、蒲溪镇和紫阳县瓦庙镇,看望慰问贫困大学生。他强调,要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资助贫困大学生,力争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负责同志,先后到广电部门及相关通讯企业检查指导我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罗雪剑指出,做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通讯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精心筹备,联动配合,积极利用各种宣传新形式新手段,充分展示全市各行各业70年发展成就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强做亮主题主线宣传。

二十八日

▲ 经省政府批准,石泉县革命纪念园区正式确定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二十九日

▲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教育改革、食品安全、公交发展等工作。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决战最后阶段,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合力攻坚突破,确保脱贫退出各项指标如期达标;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衔接;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松劲歇气、厌战畏难情绪和盲目乐观、闯关过关思想,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省关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公平、优化结构,把稳教育现代化发展方向,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从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火墙,坚守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加强校园食堂、校园周边、农贸市场、酒店、农家乐等场所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审定通过了《安康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强调要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按照“方便群众、综合衔接、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线路设置,加强综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公交运营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会议研究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全省汉江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及《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市委授权中共安康市国资委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选拔任用暂行办法》,审定通过了《安康市2019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还研究了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蓝天保卫战、汉江大剧院运营管理等工作。

▲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与雄安新区商务考察团举行招商对接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赵俊民指出,近年来安康紧密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不断优化发展思路,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雄安新区作为国家“千年大计、百年大事”,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产业转移、项目建设、科教医疗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雄安企业来安投资兴业提供最优发展环境。

▲ 我市与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工作会商会议。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与市长赵俊民在会上签订了厅市科技工作议定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致辞,副市长寇全安介绍厅市会商相关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主持会议。

三十日

▲ 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举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题培训,省处非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主讲。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并致辞。

9

二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全市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8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进入最后冲刺总攻时刻,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拼细节、拼质量、拼韧劲,背水一战、不胜不休。要总结推广平利县脱贫攻坚总队长制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线作战体系,重点再聚焦、力量再下沉,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措施落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看待生态环保问题,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情绪、改变“责任甩锅”惯性,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抓住重点、精准施策,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包案接访下访,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大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实际困难帮扶到位、无理缠访依法处理到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及早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做好“规定动作”,又注重统筹兼顾、体现安康特色,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四个确保”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审议《安康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等4个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罗雪剑、金全斌、刘建平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改革集中统一领导,完善改革运行机制,不断提高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让安康成为一个改革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新一轮改革突破口,最大限度鼓励基层发挥首创精神,从群众最迫切需要改革的地方抓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确保各项改革有创新性内容和实质性进展。要以改革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改革担当,推动减负落地,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

▲ 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罗雪剑、金全斌、刘建平出席会议。

郭青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依法治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科学立法,坚持依法行政,维护公正司法,营造法治氛围,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自觉肩负起全面依法治市政治责任,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谋划、整合力量,加快形成全面依法治市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三日

▲ 我市召开政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并安排工作,市委常委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及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并主持召开移民搬迁社区建设现场办公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郭青强调,汉滨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不仅事关全市脱贫摘帽步伐、“五连优”目标能否顺利实现,甚至会影响到全省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市区两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汉滨区如期脱贫摘帽的极端重要性,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背水一战、不留后路,齐心协力啃下汉滨区脱贫摘帽这个“硬骨头”。

▲ 全市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向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交办任务清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通报和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出席会议。郭青指出,全力以赴打好“四大保卫战”,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务必拧紧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统一,扛牢压紧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生态文明事业,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3日至4日,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发改部副主任王彦华带领相关专家来我市踏勘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及安康至重庆段路线走向情况。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相关活动。赵俊民指出,加快建设西康高铁以及后续的安康至重庆高铁是完善国家高铁网,带动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人民热切期盼高铁时代的到来并身体力行推动西康高铁开工建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西康高铁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开工建设的基础条件。他希望,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协调力度,共同促进西康高铁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助推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王彦华表示,西渝高铁建设对于陕川渝地区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将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履行好国企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西康高铁和安康至重庆高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陕西首个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宁陕县举行授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会忠为宁陕基地授牌。

四日

▲ 市政协主席陈勇到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最终目的是让群众得到实惠。要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加快经济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增加群众收入,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把群众增收放在首位,发展产业要打特色牌、做组织化文章,政策集成要把机遇、政策、优势综合利用起来,发挥最大效益,实现稳定持续增收。要认真细致做好入户帮扶工作,真情用心梳理解决群众的现实生活困难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日

▲ 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在延安市召开,会议对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安康市林业局、汉滨区林业局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六日

▲ 市长赵俊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民航西北管理局对接工作。赵俊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稳投资稳增长的各项要求,把中省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新建项目筹备工作,用更好的发展成效回应各方支持,确保安康如期高质量实现全域脱贫摘帽,确保安康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

▲ 安康政研改革智库启动。原国务院参事、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等专家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并讲话。王石奇以“调查研究成果如何转化为决策依据”为题交流分享,提出调查研究要有情怀、有激情、有投入,尊重群众智慧、多向基层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历练和积累,坚持深入一线好作风、追求简练朴实好文风,找准切入点、把握时间点,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委托,赵璟对王石奇等专家长期为安康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特别是在交通枢纽、两场建设以及生态经济等方面向上争取政策、广泛宣传安康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尤其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即,安康亟需借用高端智慧,拓宽研究视野,强化成果运用,建设安康政研改革智库正当其时。

赵璟为王石奇等专家颁发了聘书。本期受聘专家共有9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广西旅游局副局长、桂林市副市长潘建民,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李仁伟,本土专家梅书林、陈奇、张宁,安康学院余谦、戴承元、何家理应邀受聘。

▲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分别深入高新区和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八日

▲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近期重要指示贺信回信,8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国务院近期常务会议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国办《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及《陕西省稳投资工作行动方案》等文件。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要把牢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稳定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文旅融合、扩大消费、市场供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求在脱贫攻坚进入总攻冲刺阶段,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全力攻克最后堡垒,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国家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最新趋势和重点,坚持创新思维和开放视野,立足优势深挖潜力,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积极推动平台经济创新发展,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极易反弹的特点,要以秸秆焚烧及工地扬尘、散煤、餐饮油烟治理为重点,严格监管精准施策,确保空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防止生态环保领域“一刀切”,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十日

▲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出席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金全斌、刘建平,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郭青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上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王昊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领导讲话要求,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切实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 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在西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彬主持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会上,赵俊民围绕“深化开放兴市 矢志追赶超越”主题介绍有关情况。他指出,回望70年来安康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由长期封闭走向开放发展、由相对滞后走向追赶超越、由深度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发展过程。特别是近年来,安康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之路,统筹“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

▲ 由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市政府主办的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助推安康乡村振兴大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教授吴普特以“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助推安康乡村振兴,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做了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科技创新推动油菜优质高效发展实例、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对策等问题做了报告。

赵璟指出,安康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以院地合作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效。我市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优质的服务,携手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努力把安康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院地校地合作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共同推进安康乡村全面振兴。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地,并为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揭牌。

▲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巡回指导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统一思想、武装全党、推动事业的时代抓手。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保证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的中枢,承担着主题教育统筹协调、日常运行、督促指导等重要职能,既是组织者、实施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工作成败直接决定主题教育成效。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共领其要,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参谋部”,当好“先锋队”,站好“示范岗”,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各司其职,先学一步、先思一步、先行一步,准确领会部署要求,积极发挥特长优势,提前谋划,深入研究,精准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部机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党旗高扬、党性浓郁,肩负双重使命,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

▲ 市委、市政府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发出《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慰问信》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教书育人,甘于奉献,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升,教育均衡发展取得实效,各项教育改革工作有力推进,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惠民、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四连优”佳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我市石泉、汉阴两县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

▲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展在市群艺馆开幕。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开幕仪式。

十一日

▲ 我市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汉滨区、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赴紫阳县实地督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我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汉滨区和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繁重,部分安置点建设进度滞后,能否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事关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必须坚决克服惯性思维,以背水一战的勇气、持续作战的作风、迎难而上的担当,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力攻坚拼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市长赵俊民看望慰问中心城市部分城建项目征迁工作人员及工程建设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十二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会长莫邦富一行,双方就深化养老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安康具有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南北适宜的气候环境和特殊的地理位置,近年来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水平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作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省唯一生态养老试点城市,已经具备发展大健康和养老产业的基础条件。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产业逐渐朝着多元化、多层次、主流化方向发展,养老产业将成为未来安康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在健康养老及富硒产品开发等方面对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莫邦富表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具有发展养老产业的先天条件和比较优势,随着养老产业的不断升级,相关的富硒食品等以原产地特色的营养食品未来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在养老、药膳、农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 市长赵俊民深入喜盈门超市南环路店、南门农贸市场,调研猪肉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稳定生猪生产,落实保供稳价措施,让市民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陈勇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 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911 号)。《实施方案》提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十三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深入汉滨区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建民办长岭安置社区和紫阳县仁和安置社区,看望慰问施工一线的工人和基层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郭青在现场向汉滨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后指出,把脱贫攻坚比作一场“战役”,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判断,说明这项工作的艰巨险峻,既然是“战役”就要按照战役特点,行非常之举,才会有非常之效。部分安置点建设滞后是当前的短板和最后的“碉堡”,要咬紧牙关、不畏疲劳,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地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搬迁对象如期实现搬迁入住。

十六日

▲ 市长赵俊民先后到市防汛指挥部、安康水电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市防汛指挥部,赵俊民查看了我市主要流域、汉江梯级水库水文信息实时数据,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汛情,并充分肯定了各级防指近期的工作成效。在安康水电厂,赵俊民登上水库大坝,走进水库调度中心,查看水库防汛措施落实、泄洪流量和应急值守情况。当天下午,在省防总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近期防汛防滑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赵俊民在会上指出,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预报,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9日,全市防汛防滑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及抢险救灾工作。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对学习教育敷衍了事、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检视问题浅尝辄止、整改落实讳疾忌医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全市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形成班子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 市长赵俊民会见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一行,双方就加强健康养老和富硒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近年来安康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全省。安康作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和全省唯一生态养老试点城市,在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具备发展大健康相关产业的条件。希望双方在富硒资源开发和产业培育、医药研发、健康养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安康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王学海表示,安康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质的富硒资源契合企业投资康养和富硒产业的意向,安康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在安康发展的信心,人福医药将充分发挥在药品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人才、科研优势,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进深度合作,努力为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我市启动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启动仪式。罗雪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敏感之年、特殊之年,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讲好安康故事、传播安康好声音,最大限度把网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十七日

▲ 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长、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有力的举措,全面彻底整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努力把秦岭安康段打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

▲ 市长赵俊民调研督导我市减税降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一同调研。赵俊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文化和旅游部对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创建工作进行调度评审结果揭晓。经专家组综合评分,安康市得分84.80分,位列西部第二。

十八日

▲ 召开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暨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的主线是“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重点任务是深入推进“五项攻坚行动”和提升防风险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抓好城市消防安全,持续推进“五项攻坚行动”,集中化解民生安全、易燃易爆和防灾减灾等各类风险隐患,科学应对当前秋汛天气。

十九日

▲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签订智慧5G与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赵俊民,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卓锋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活动,并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签约。赵俊民指出,当前正处于信息化时代,信息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了强力支持,我市将坚持“友好平等、互利双赢”原则,加强与陕西移动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发展。

▲ 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调研期间,赵俊民强调,越是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精准的攻坚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联社督查室主任闫志锋,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强民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坚持高标准,准确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夯实重点措施。要分类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覆盖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履行好人大职能上,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陈勇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有机融合和贯穿始终上下功夫,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要在统筹结合、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精神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践成果上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二十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2019年贫困退出工作培训班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扶贫审计、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兑现的“军令状”,是一场没有退路可走、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回旋余地的背水之战。安康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直接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全面完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若畏惧避战、贻误大局将被“军法从事”。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完成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及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形势的严峻性和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胜不休的恒心,调动一切资源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奋力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全面系统梳理,逐项对标检视,排问题、建台账,补短板、堵漏项,扎实抓好各方面反馈问题及审计、自查发现问题整改,下好绣花功,打足提前量,确保脱贫退出各项硬性指标如期达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科学方法,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正确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康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我市党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出席指导。郭青强调,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弥补工作短板、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契机,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与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王强民指出,安康市主题教育起步良好、推进有力有序,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安康落地生根。

▲ 我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的具体行动,真正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在提升协商民主实效上下功夫,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在坚持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区、发展枢纽经济、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破题研究,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科学更可持续的思路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严管厚爱政协干部,切实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 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省暨安康市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在安康扶贫空间启动。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出席并宣布主场活动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启动仪式。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区,科技是破解贫困难题的加速器。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科技。当前,在决战正酣的脱贫攻坚战场上,科技工作者始终用科技帮助贫困群众拔“穷根”、栽“富根”、开“富路”,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此次活动在我市举行,必将为安康脱贫攻坚事业集聚更多正能量、画出更大同心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 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并就“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市长赵俊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他在发言时指出,市政府办公室是政府系统综合协调的中枢机构,必须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升“三个服务”能力和水平;必须不断提升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智慧和能力,争做有知无畏的实干家;必须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的关系,努力做到高效学习、勤勉工作、健康生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 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在贵州水城县召开。安康市农科院选送的“农大金猕”猕猴桃荣获金奖,是我市获得的第一个猕猴桃奖项。

二十一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汉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二次专题推进会。

郭青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近期,汉滨区各级和市直有关部门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短板,采取超常措施,付出超常努力,日夜奋战,保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基本完成了阶段性工作目标。距离全面完成脱贫退出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仅剩10天时间,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坚持攻坚拼刺态势不动摇,坚持24小时轮班施工不动摇,倒排工期计划,加强科学调度,强化监督管理。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安置点建设进度,确保搬迁对象如期实现搬迁入住。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役,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一歇的松懈思想,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留后路,以一鼓作气的劲头、背水一战的勇气、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二次专题推进会。

在听取市县相关方面情况汇报后,赵俊民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市县各部门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胜姿态全力攻坚冲刺,以超常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 由市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主办,市政府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协办的“迎国庆”市政府机关工间操展示赛在市政府举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平出席开幕式。

二十三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视频接访室接访并专题研究相关信访工作。郭青针对相关信访事项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一手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认真帮助解决群众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于办理不及时甚至不作为的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员,坚决实施信访问责,对其中典型案件要进行“以案说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受到警醒;一手抓信访秩序整治,对缠访闹访和进京非访等涉访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决依法打击,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他强调,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党政领导干部包案督访、接访下访等各项工作任务,严密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以安康的稳定为全国全省的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23日至24日,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县域经济、园区及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副市长周景祥等一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赵俊民对汉中党政代表来安康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汉中和安康同处秦巴腹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发展条件等方面,既有同质性也有差异性,汉中在各方面的发展成效一直是安康追赶超越的先进标杆和学习榜样。他要求,安康各级干部要积极与汉中交流沟通,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保持全市上下齐心谋发展的良好态势。方红卫简要介绍了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安康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通过参观考察,对全市上下抓招商、兴产业、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成效和安康高新区发展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他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通力推进区域协作,共同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再上新台阶。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汉滨区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和建民办长岭安置社区,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赵璟强调,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越是在冲刺阶段越要一鼓作气,参与工程建设的各级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不屈不挠战斗精神,不负职责使命,克服不利因素,敢于攻坚破难,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环境保障,实现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双达标”,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带领市高铁办、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前往汉滨区建民办徐家沟村、茅坪村等地,现场检查西康高铁项目沿线规划管控、违建拆除等工作。刘元世指出,西康高铁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安康304万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环境保障工作意义重大,相关县区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为高铁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旬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解决贫困的关键是要解决持续稳定增收问题。要把产业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和帮扶力量,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巩固提升产业项目,打牢产业基础,提高农村产业的组织化、信息化、规模化程度,推动农村产业和骨干增收项目稳定发展、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二十四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郭青先后深入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张滩镇中心社区,认真察看配套设施建设、房屋装修质量及搬迁入住进度等情况,走进部分搬迁贫困户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新房质量怎么样,详细了解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及现实困难,鼓励他们培训就业、自主创业,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郭青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时刻,越到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拼细节、拼质量。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郭青强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搬迁入住、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及十个巡回指导组的汇报后,高晶华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工作组及巡回指导组能够自觉对标市委要求,高度负责、高效推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效发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但还存在精力集中不够、思考谋划不深、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各工作组一定要正视问题,扛起责任,督促指导各县区各部门不懈怠、不畏难、不等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 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唐勇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孕育成长起来的新兴群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素质、参政议政水平,努力把安康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罗雪剑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聚力追赶超越、加速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好“桥梁纽带”,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宣传,把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动员和组织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兼)。

二十五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及稳增长工作。他先后深入吕河镇汉水佳苑社区、关口镇蒿塔村移民安置社区,仔细察看搬迁入住进度、基础设施配套、住房安全质量等情况,在搬迁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收入来源、旧宅腾退、土地流转现状后,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大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商力度,大力建设新社区工厂,有计划、按步骤地把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同步加强新民风建设,让社区居民减少对传统种养产业、传统农村生活习俗的依赖,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生活。深入到陕西苏陕洁森环保有限公司、旬阳东信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环保设施等情况。郭青强调,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鼓励企业绿色循环发展,将环境保护由末端治理转变为源头治理。对符合行业环保准入条件的该支持的支持、该帮助的帮助;对存在环保风险的要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严格督促达标整改,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

25日至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岚皋县、镇坪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田沐臣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同志们已经付出了大量心血,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示了过硬作风,此时此刻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尤其是要紧盯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下硬茬扎实做好扶贫搬迁,确保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紧盯中省环境保护督查巡察反馈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 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安康展区)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致辞,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杜宏韬出席开幕式。高晶华指出,共和国的沧桑巨变凝聚着老同志的热血青春和辛勤汗水,你们是新中国的见证者、参与者,是安康的建设者、奋斗者,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和不朽功臣。举办这次书画摄影展,旨在通过艺术的视角、艺术的魅力、艺术的成就,生动展现离退休干部心怀山河、心系发展的家国情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无限忠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魅力风采。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到白河县卡子镇陈庄村、大桥村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工作。高晶华指出,冲刺脱贫攻坚,要中之要是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扎实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落实落细脱贫摘帽“十六条措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线告捷。他强调,白河县要用情用力、抓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将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作为一体两翼,并力推进,互为检视。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用初心使命擦亮“三苦精神”,照耀“水色白河”。

二十六日

2019年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宁陕“飞地经济”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现场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参加现场会。

赵俊民指出,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实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的关键时刻,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促投资、稳增长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保优争先”工作目标,强化“五个一流”的工作标准,把“守正”与“创新”结合起来,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与“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上,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精力不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城关镇、县人民医院、石门镇兴坪村、蔺河镇茶园村开展走访慰问。

▲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应邀出席会议。   

陈勇指出,城市创建工作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是提升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探索和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当前正是决战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开展城市创建工作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就是在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上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他强调,城市创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对表国际国家标准,以创建目标引领组织行为,以标准化统筹工作落实。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一般与重点、硬环境与软环境的关系,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持续加力、久久为功,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 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指导,中央组织人事报社、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平利县委组织部申报的《“三乡三业”能人返乡助力脱贫攻坚》荣获优秀案例奖,陕西省范围仅有4家获奖,平利县是全省唯一获奖县。

二十七日

▲ 召开全市脱贫摘帽退出研判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刘建平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622日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尽锐出战、精准出击,用超常付出和辛勤汗水换取了丰硕战果,达到了预期成效。但任务较重县区个别指标仍有欠帐,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敏感,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将心思、时间和精力聚焦收官之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他强调,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将陆续迎来一系列中省考核评估抽查的“大考”,容不得有丝毫松劲懈怠情绪,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时间节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揭短亮丑的勇气,弄清地雷暗堡在哪里、风险隐患在何处,确保每项欠帐指标和滞后项目都有人盯、有人管。领导干部要靠前研判,不能只听汇报、只看表态,逐村逐户逐事逐项开展排查,决不能错失解决问题良机。要严肃包抓连带责任、问题追究机制,坚决杜绝“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扎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工作,为集中精力冲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氛围。

▲ 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高新区创业大厦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刘建平等领导参观展览。

▲ “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征集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公示,由安康高新区信用管理工作办公室申报的《守信优先推荐?失信关注预警——信用评价为“扶贫空间”科技扶贫提供诚信管理和发展支撑》入选2019“新华信用杯”全国百佳信用案例。这也是安康扶贫空间继入选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贫案例、“大数据+扶贫”十大应用案例后的第三个全国案例。

▲ 从农业农村部公告中获悉,我市组织申报的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3个农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二十八日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督导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邱纪成指出,产业兴旺是稳定脱贫、实现增收的基础,要积极探索带贫益贫新机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保证群众长期稳定增收。他强调,当前已到脱贫攻坚冲刺收官的关键时刻,要对照脱贫标准,全面检视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破难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调研督导316国道安康至麒麟沟段改建工程扬尘管控工作。刘建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突出源头控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降尘管控各项措施,积极创建环保、整洁、文明、有序的施工环境,为保卫“安康蓝”做出贡献。

二十九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第三次《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郭青指出,622日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以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战时状态,紧盯脱贫攻坚中的短板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战果,为全域脱贫摘帽奠定了胜局。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百日决战”是一场“攻坚战”,防止返贫是一场“拉锯战”。从现在到明年春,将陆续迎来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第三方评估和国家专项评估抽查。我们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劲懈怠情绪,坚决摒弃“大势已定、胜券在握”的骄傲自满心理,坚决杜绝“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黑天鹅”事件发生。

▲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贫困退出工作培训班和设区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工作、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专题学习《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贯彻意见、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整改部署会议精神贯彻意见、中心城市天然气采暖季定额补贴有关问题,审定了《安康市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安康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2019年陕南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投资计划》等。

▲ 市政协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到会指导并讲话。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深入宁陕县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鲍鹏、程斌家属,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 市政协主席陈勇走访慰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张滩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王兴安、石转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陈浩、关庙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陈洪富的家属,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三十日

▲ 市长赵俊民在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国庆节期间县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值班带班和安全稳定工作。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今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值班室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灵通信息,要快速反应,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 市长赵俊民先后到汉滨区江北办刘家沟社区、张滩中心社区、建民办长岭社区看望慰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施工一线建设者、市区帮扶干部和搬迁入住群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一同慰问。赵俊民强调,要按照属地负责原则落实安全责任,越到最后越要重视安全生产,施工企业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善始善终确保安全施工;镇办干部要加强组织协调,有条不絮地组织安全疏导,确保企业安全施工、群众喜迁新居。

930日至102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顺生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参加调研及会议。邹顺生在讲话中强调,要一鼓作气坚决拿下安康易地扶贫搬迁决定性战役,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斗志,紧紧围绕工程扫尾、配套完善、环境整治、入住服务等重点,集中时间、人力和资源,尽快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 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前三名。安康籍运动员杨柳静以1小时3317秒获得季军,这是中国田径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单项目上包揽前三。

10

一日

▲ 市长赵俊民对汉滨区、高新区及恒口示范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暗访。赵俊民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气候扩散条件较去年偏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跟踪督导,加大检查密度和强度,力促整治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特别要严格执行罚款、扣分、问责、通报等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五日

▲ 市长赵俊民来到市防汛指挥部检查当前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赵俊民强调,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2日,部分县降雨量大,防汛防滑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防汛防滑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在实处。

六日

▲ 安康江南再生水厂正式投产运营。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财政部PPP中心党委书记焦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副总裁钟国东,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等出席投产运营仪式,并参观水厂运营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八日

▲ 市长赵俊民调研并专题研究安康高新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保优争先”工作目标,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把坚定推进发展第一要务贯穿在各项工作当中,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到我市指导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昊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参加调研。姜锋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稳增长、脱贫攻坚、发展“三个经济”等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换为推动追赶超越的举措成效。

▲ 我市召开安康市中心医院·镇坪县政府共建市县紧密医联体暨市县医养联合体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平指出,深化医改、推进紧密医联体建设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肩负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使命,是弥补我市医疗资源不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降低贫困群众医疗支出的重要保障。

九日

▲ 市长赵俊民先后到汉滨区新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实地了解办学规模、重点专业设置、实训基地、校舍环境及师生公寓、教师配备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得到较快发展,在创新办学模式,培育名牌专业,引进和培养人才等方面有很多特色亮点,为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调研指导工作。王刚强调,统计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各级领导决策、指导的“参谋部”。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提供统计服务,客观、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为全市实现“四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十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推进会精神,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省考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安全生产、校园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主要经济指标低位开局不利局面,在项目帮扶、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市经济逐月向好、总体平稳。但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持续稳定增长基础不牢,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艰巨。要准确把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新变化,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分析研判,强化预警督办,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追赶欠账指标,做优做亮共性指标,积极争取表彰加分,坚决预防“一票否决”,大力弘扬践行“安康创优精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要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及“回头看”支持配合工作,不断提高重点培育市创建水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康实践”走向全国。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体系,全面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社会治安、反恐防暴、信访矛盾、安全生产等社会安全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密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康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整体转段、成果检验、全面巩固提升的重要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防止返贫是一场“拉锯战”。要深刻认识脱贫退出工作的复杂性、关联性和任务的繁重性,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持续顽强作战,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日至11日,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一行来安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实地察看“安康智慧治理”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深入汉滨区红升社区、财梁社区,紫阳县权和村、营梁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分别陪同调研。刘桂平指出,助力安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建设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建设银行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建行金融优势、资源优势、科技优势,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郭青表示,希望建设银行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康发展,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增添新的助力。

▲ 安康高新区成功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消费类电子产品)。

十一日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级领导陈勇(人大)、赵璟、王刚、刘元世、田沐臣、刘建平,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郭青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但有的区域和部门仍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工学矛盾未能科学协调等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引向纵深,这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现实检验,是对我们政治领导、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现实检验,务必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十二日

▲ 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暨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安康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阶段,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强化措施、推进落实。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节点任务,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狠抓重大项目谋划,精心编制发展规划纲要和空间规划、区域规划、专项规划,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确保与全省、全国同频共振、同步跟进。

▲ 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部署相关工作。市级领导陈勇(人大)、赵璟、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委要从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努力为政协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良好保障。要把政治协商作为决策过程的重要环节,做到“三在前”“三在先”。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希望政协在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区、发展枢纽经济、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易地搬迁如何顺应巨大的社会变迁和生产力的自我革命方面进行破题研究,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科学更可持续的思路举措。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勇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 根据《陕西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9年度省级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通知》获悉,我市组织推荐申报的5个外国专家项目获得批准立项。其中,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1项,引智示范推广项目4项。

▲ 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在四川省洪雅县召开,岚皋县喜获“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荣誉授牌。本次全国共有32个县(区、市)获得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授牌,岚皋县是陕西省唯一一个获得授牌的县(区)。

十三日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及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即将开始,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扭住关键环节,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扎实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要将工作重心聚焦到重点案件线索核查运用和办理查处、重点地区和行业系统专项整治、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上,着力在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长治上打造可学习、可示范、可借鉴的标杆,取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成果。要抓住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利契机,不断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成功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康实践”走向全国,奋力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争先创优目标。

十四日

▲ 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协作配合,以过硬的责任、过硬的措施、过硬的机制、过硬的作风抓落实。

▲ 中国茶叶协会根据《中国茶叶协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6-2018)茶叶感官审评办法,认定汉水韵牌陕茶一号(绿茶)仙茗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标准。

十五日

▲ 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强民参加会议。

赵璟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强信仰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扎根。要聚焦重点调查研究,在破难题上狠下功夫,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调查研究成效。要深入检视整改,在求长效上狠下功夫,对照中央督导反馈等各类问题认真梳理,确保我市11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王强民指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搞好调研,开展专项整治。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先学一步,切实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对存在问题及时予以纠偏,切实传导压力,解决工学矛盾,推动安康主题教育出亮点、走前列,以实现脱贫摘帽、保持“五连优”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十六日

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在旬阳、平利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等重点工作融合推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在破解难题上狠下功夫,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陕西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命名的通报》,石泉县经审核验收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我市在北京举办的“陕西安康包装饮用水暨富硒食品推介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芋硒王产业基地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借智借力打造的又一国家级科研平台。

十七日

▲ 我市代表团赴山西省太原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兰勇参加考察。活动中,陈勇和兰勇共同为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在山西省陕西商会设立的“陕西省安康市驻山西省招商联络处”揭牌。

▲ 在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安康市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组织。获得此奖,标志着安康已实现“三年成新风”阶段性目标,进入新民风建设提升时期。

十八日

▲ 市长赵俊民带队在西安与陕煤集团对接石泉火电厂项目合作事宜,并借随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开展苏陕协作学习考察、参加苏陕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之机,赴江苏省苏州、昆山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 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商联联合主办“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山西(太原)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发,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省工商联原主席边鸣涛,山西省政府原省长助理、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兰勇、太原市政府原市长张泽宇,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马瑞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等出席活动。

二十一日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进行研讨交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

赵俊民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为官从政、修身律己的根本准则。要时刻对照理想信念严以律己,坚持用坚强的党性、崇高的信念来要求自己,切实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坚持依纪依规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执行到位。

二十二日

▲ 市长赵俊民带队调研中心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有关问题。赵俊民强调,要把加快项目实施作为破解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与时俱进,紧紧围绕中心城市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考虑改造意愿、征迁成本等因素,因地、因时、因项目制宜,分类施策,持续强势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赴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高新区调研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汉滨区建民办青春村调研金融扶贫工作。邱纪成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和韧劲,抓紧补齐短板,做好评估退出和中、省核查迎验工作。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金融扶贫与产业发展相衔接,继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为壮大主导产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 全市新民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镇坪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罗雪剑强调,实现“三年成新风”是市委2017年“1号文件”确定下来的大事,也是写入今年工作要点的要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对标自查、补齐短板弱项,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开展民意调查、确保群众满意,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时代新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成新风”的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新民风“成新风”的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助力脱贫再深入,工作结合再拓展,宣传引导再聚焦,确保年底达到“组织规范化、活动全覆盖、新风成主流、群众都认可”的总体要求,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优良民风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会议决定,1030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期两天。

二十三日

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到白河、石泉调研农村发展党员工作,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晶华指出,当前,少数农村发展党员动力不足、结构不优、源头不活、办法不多,影响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使命重大,迫在眉睫。

▲ 陕西省省级金融机构与深度贫困县区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交流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霄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致辞。

李霄峻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四个统筹”,把一对一帮扶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推动绿色金融发展、防范金融扶贫风险相结合,推进一对一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他强调全省各级各类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中、省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尽锐出战、担当尽责,以更加集中的资源、更加有效的举措,持续深化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金融支持,确保一对一结对帮扶落到实处。

邱纪成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级金融机构在助力安康脱贫攻坚、支持安康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省级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康发展。

▲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平利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的意见》(安发〔201913 号)。《意见》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主线,以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全面建成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美丽乡村,为全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行先试、提供示范。

二十四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领调研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群众普遍反映的易地扶贫搬迁“融入难”等问题,到汉阴县专题调研。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强民参加调研。郭青指出,安康已经步入“后搬迁时代”,这是一场巨大的社会变迁和生产力的自我革命,事关从农耕文明向工业文明、城镇文明转化。群众搬进社区后的问题不比搬出前的问题少,要着力解决各种不适应问题,催化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要坚决防止搬迁安置社区成为 “贫民窟”,把易地搬迁安置作为群众开启新生活的巨大机遇,彻底斩断贫困链条。要全方位搭建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舞台,千方百计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招引满足群众多种收入需求的新社区工厂。

二十五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以非荣即辱的信念、背水一战的勇气、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快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旧宅腾退工作短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巡视考核、巡查检查、调研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巩固成果防返贫等工作,奋力冲刺年度任务和脱贫摘帽目标。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阶段新特点,咬定目标任务,聚焦主攻方向,持续深挖整治,着力长效常治,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治乱、反腐、基层建设贯通衔接、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拓展国际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谋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战略构想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在贯彻新理念、把握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提出新战略、培育新动能、强化新支撑、构建新格局等方面广泛深入研究,充分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及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增强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努力编制符合安康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议题收集报审办法(试行)》《安康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听取全市国有林场改革专项督察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青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就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取向、发展指向,统筹推进全市各项改革,充分激发“化学反应”,走活、走好改革这盘棋,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与其他会议之间错位,侧重研究具有改革性、创新性、探索性的议题,把会议议题收集报审作为推动改革落实的前置关口,确保取得实效。会议强调,改革督察是推进改革落地的重要一环。市委改革办、市林业局联合开展全市国有林场改革专项督察,推动查漏补缺,检验改革成色,为提升督察成效提供有益借鉴。年底前要统筹联动开展一次改革工作全面督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发挥督察促落实作用,为实现“四个确保”提供强劲动力。

▲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暨专项整治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常委赵璟、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等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始终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和根本任务。深刻查摆前期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虚化空化等问题,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实现全覆盖等刚性要求,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于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口头式落实问题,追根溯源、盯住不放,让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无所遁形。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汉滨区、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工作专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郭青在听取汉滨区、紫阳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工作存在问题及相关部门推进意见汇报后指出,汉滨区、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多,旧宅腾退任务繁重,要结合当前工作进展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政策口径,细化操作流程、工作要求,逐村逐户倒排工期、日清日结,确保腾退目标实现。要加大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力度,及时兑付腾退到户资金,帮助解决好部分群众农作物储存和农具存放等影响腾退进度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安置社区就业和服务保障水平,催化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使之安心入住、融入社区,减少旧宅腾退后顾之忧。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上海索啦咪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范卫红一行,双方就深化以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指出,加快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既契合安康绿色循环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易地搬迁群众就业脱贫需求,对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市政府已经出台了系列措施并将全力支持其发展壮大。希望双方在毛绒玩具文创、服装、工艺品产销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市政府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相关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范卫红表示,安康市积极培育壮大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与公司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安康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坚定了企业来安发展信心,索啦咪将积极发挥在市场营销、全产业链布局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努力为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我市召开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涉众非法集资风险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邱纪成要求,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自觉认领,对照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时限、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整改,确保取得实在效果。要持续推进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加紧处置已发案件、加强线索排查收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行为。

▲ 我市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金融领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邱纪成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刚刚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综合运用好扶贫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申贷难度。

▲ 安康市中心医院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举行5G智慧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5G智慧医院安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活动并为“5G智慧医院安康研发中心”揭牌。

二十六日

▲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若干措施的通知》(安发〔201914 号)。《通知》提出的任务措施是:防风险保稳定促法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安全运行;加强应急管理,维护公共安全;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安全;回应群众诉求,维护民生安全。

二十八日

▲ 秦商总会牵头来我市对接脱贫帮扶并开展招商考察。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领事馆及西安韩国中小企业协会代表,省级社会组织助力紫阳县脱贫攻坚合力团成员单位、秦商总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考察。市长赵俊民出席相关活动。在会见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开放兴市是市政府确定的重要发展路径,是安康经济持续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安康致力于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诚邀国内外客商来安发展。金柄权表示,两地深化合作交流具有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两地人文交流,加深了对安康优良生态和营商环境的了解,领事馆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双方在旅游、文化、商贸等方面加强合作、增进沟通、共赢发展。

▲ 我市召开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9年度全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邱纪成指出,经过六年的探索、推广和实践,全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0余万,投保规模达到1300余万元,真正成为农村群众愿意买、买得起、收益大的惠民保险。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在社会保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愈发凸显,与“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共同构成农村群众三大保障体系,为提高我市农村群众生活保障水平,降低社会矛盾风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市政府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后期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邱纪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紧盯目标节点,强力推进各项具体任务。

▲ 陕西省茶叶协会传来消息,在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安康市紫阳县荣登2019年中国茶叶百强县榜单,是陕西省唯一进入百强的县。

二十九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会见。赵俊民指出,近年来,安康市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矢志追赶超越,奋力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建设安康富强机场,关系到304万安康人民的民生福祉,对促进安康经济稳增长、助推“三个经济”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持续在机场建设、航线设置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安康富强机场早日建成投用。梁世杰表示,安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富强机场建成后,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支持安康富强机场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航线通航、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业务指导,为安康打造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 中国航天十二院安康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暨钱学森智库安康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钱学森班”授牌暨弘扬钱学森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我市相继举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市长赵俊民出席相关活动。

推进会上,薛惠锋、钱永刚、赵俊民为“中国航天十二院安康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和“钱学森智库安康中心”揭牌。薛惠锋指出,中国航天十二院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智库核心,是钱学森思想的第一传承者和践行者。“中国航天十二院安康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和“钱学森智库安康中心”的成立,是航天技术走向民间、服务民生最好的实践,中国航天十二院将发挥智库、科技、教育、军民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继承并发扬钱学森精神,为安康经济转型升级和人才创新培养提供“试验田”、打造“先行区”。

赵俊民强调,钱学森作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其爱国奉献、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弘扬。中国航天十二院是“建设钱学森智库,支撑航天、服务国家,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平台”的“国家队”,代表着国内最高水平。此次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必将大幅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安康经济发展的影响力、竞争力。希望中国航天十二院及两个“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供求信息为纽带,立足安康、辐射秦巴,切实发挥一揽子转化作用,帮助企业链接尖端科技资源和市场,促进航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在“钱学森班”授牌暨弘扬钱学森精神专题报告会上,薛惠锋、钱永刚向安康高新中学“钱学森班”授牌。

▲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杨福全到会指导。高晶华以“将初心使命浸入血脉、植入事功、嵌入终身”为题进行讲授。他指出,将初心使命浸入血脉,就是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斗争姿态,全身心为党忘我工作。就是要始终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忧百姓之忧,乐百姓之乐,做人民的好公仆。就是要始终坚守“人生奋斗最精彩”,踏实时代节拍,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孜孜以求,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勤勉奉献,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他要求,将初心使命植入事功,就是要坚持情景交融学、直面问题改、立足实际做,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冲刺“五连优”等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激情定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作为成效,奋力作主题教育的典范、工学融合的楷模、保先争优的表率。他强调,将初心使命嵌入终身,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和必修课题,以杨善洲、张富清、秦万春、郭秀明等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秉持理想信念,操持崇高境界,勇于担当作为,永远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毕生的诺言。

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到宁陕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罗雪剑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改进方式方法,带着问题去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准确把握扶贫产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相关后续配套工作,让扶贫产业惠及更多群众。要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积极践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确保整县如期脱贫摘帽。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杨福全、闫志锋到会指导。

专题会上,陈勇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自我检视,并对党组班子和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强民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改进调查研究,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勇强调,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融入工作生活日常,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精心讲好专题党课,认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以上率下,抓好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到会指导。陈勇强调,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对标对表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保证人大各项工作政治同向、发展同力、法治同轨、与民同心。

三十日

▲ 市长赵俊民,安康学院校长丁巨涛为安康学院图书馆开馆揭牌。揭牌活动后,赵俊民以“对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的思考和建议”为主题,紧扣宏观形势与省市经济运行,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实现路径,为安康学院师生作经济形势专题辅导。赵俊民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注重平衡、充分发展,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选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体现,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

▲ 市长赵俊民在汉滨区新城办育才社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干部群众讲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出席指导。赵俊民以“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主题向干部群众讲党课。他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关键要“往基层走”,看到真情况、听到真声音、找到真办法。为民履职首先要狠抓学习、提高本领。要“静下心”向理论学,“沉下身”向群众学,“扎下根”向实践学,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业务素养、过硬的履职能力。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在岚皋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全面检视整改,抓实专项整治,做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成功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奋力实现“五连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向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面对面征求建议意见。邱纪成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每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了解金融知识,都有责任宣传金融政策,都应当从自身做起并带动亲友、身边人认清非法集资活动特征,防止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防范和化解好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保障我市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金融力量。

30日至3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92023年)》,决定批准该项规划;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批准调整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关于命名2018年度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的决定》,我市供销系统共有4家基层社、6家合作社被命名为2018年度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 第二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在河南洛阳举办。我市有五项入选“农民教育培训十大宣介”。

三十一日

1031日和112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分别主持。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对照“18个是否”,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还进行了真诚坦诚的提醒警醒,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视和相互提醒,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要把学好用好党章党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终生课题,常学常新、常查常改、常思常守,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努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带头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按照基本要求抓好抓细,突出重点任务抓准抓紧,紧盯质量效果抓严抓实,推深做实“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差距,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妥善解决,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等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相辅相成,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求,继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把“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兼顾,抓好脱贫攻坚、稳增长、生态保护等各项中心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我市举行安康市胸痛中心建设全市模式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心血管汉江论坛。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霍勇,陕西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袁祖贻,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刘建平指出,我市率先启动陕西省首家胸痛中心全市模式建设工作,将进一步革新胸痛疾病传统救治模式,为全市胸痛患者带来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医改成果,对推进和完善健康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 我市召开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勇指出,两年多来的实践证明,“四同一建设”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也是提升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做文章,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坚持“市上指导、县区主抓、乡镇实施”的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宣传推广经验,不断提升“四同一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标志着西康高铁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办结,项目建设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11

一日

▲ 市长赵俊民深入平利县、白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赵俊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多地出现灾害险情,其中白河、平利等县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紧抢修基础设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受灾县区要继续不等不靠,全面加快灾后重建,努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保持定力,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经济稳增长、开放招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市、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和项目,全力支持做好受灾县镇的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以“推进‘五治’融合,打造善治安康”为题,为政法委系统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赵璟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向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迈进的总要求总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发挥“五治”作用,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深入镇坪和旬阳调研新民风建设工作。他指出,新民风建设启动以来,省上先后两次在安康召开现场会推广我们的经验,今年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但要充分认识到,这项精神领域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即使今年成新风了,还必须正视它的反复性和长期性。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追求人格完善、锤炼党性修养、坚守职业道德”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党的性质和纲领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基本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抓好理论武装,提升政策理论修养的层次水平,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大局观念的行为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锻造高度负责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岚皋县脱贫攻坚冲刺迎验联席会议。他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下同力,苦干实干,农村产业快速发展,移民搬迁扎实推进,基础条件显著改善,新民风建设全面进步,农民收入大幅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退出迎验的冲刺阶段。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紧盯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工作程序,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强化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系统研判和风险预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岚皋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安康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精神,总结近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选举赵璟为市法学会会长,朱定新为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增补了10名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当选的市法学会会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第29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0件(含10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8件,三等奖173件。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专题《矗立在瀛湖岸边的丰碑》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二日

▲ 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检视问题集体讨论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杨福全到会指导。

王强民要求,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求,坚持把“四个到位”贯穿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俊民强调,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坚持学深悟透,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问题相互统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查”和“改”贯通起来,对检视发现的问题,明确阶段性目标,实行台账管理,强化建章立制,以推进工作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四日

4日至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政协原主席黄跃金来我市督导调研。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陪同调研。市委常委赵璟、田沐臣、罗雪剑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黄跃金一行先后深入安康南水北调应急处置中心,“安康智慧治理”指挥中心、安康扶贫空间、安康“飞地经济”园区、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博物馆,平利县锦屏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长安镇双杨村等地,详细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全市以及白河等7个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黄跃金对我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各地各单位政治站位高,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态势良好,进展顺利。黄跃金强调,要提高学习自觉,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注重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高服务群众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查找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提高检视问题自觉,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剖析问题,做实做细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广智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掌握全会的精神,用于指导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和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以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相关县区及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按照“市级统筹、县为主体、乡镇推动、村级实施”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目标导向、凝聚改革合力,持续聚焦关键重点,协同发力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确保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出成效、出经验、出典型,为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以“守好初心知畏惧 牢记使命善担当”为题,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业务科长,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这次党课选题安全生产,就是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到知晓敬畏守初心、忠于职责担使命、对标要求找差距、知行合一抓落实。他强调,要坚持“警”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任;“防”字为重,落实管治措施压责任;“严”字为要,敢于黑脸出拳担责任。要检视精神状态、总结工作方法、发挥各方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4日至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赴宁陕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到包联的海棠园村,围绕主题教育从“常怀感恩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存律已之心”三个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五日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刚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段,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实施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他强调,要深入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检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锁定目标任务,全力冲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公开承诺事项,全面开展“回头望”,心无旁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保障,注重方式方法,坚持苦干加巧干,抓好亮点培育、沟通衔接、作风建设,如期实现“四个确保”和“保优争先”目标。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恒河恒口段调研督导恒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邱纪成指出,恒河是月河北部最大的一级支流,流经镇村较多,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保护好恒河水环境、维护好恒河水生态,确保恒河水安全,关系恒河沿岸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常抓不懈。他强调,恒口管委会和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三条红线”。要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抓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具体工作,防止水污染,确保沿岸居民饮用水水源安全。要加强日常执法监管,落实“河长+警长+护河员”工作机制和巡河制度,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守护好一河清水。

▲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杨福全、闫志锋到会指导。

陈勇指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协商议政的有力抓手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推进,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要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精心准备,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围绕“坚守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在市政协机关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陈勇强调,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职能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既蕴含着丰富的群众路线,也包含着多样化的群众工作。我们坚守初心使命,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增强走好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以百姓心为心”,把握群众路线的本质内涵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中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好政协职能特色、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着力聚焦中心环节、丰富平台载体、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六日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我市部分学校暗访督导校园安全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预防意识,制定切实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护预案,全面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从教育、执法等各个方面入手,从入校到出校各个环节堵塞漏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并彻底整治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严防校园伤害事故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我市召开庆祝第20个记者节座谈会,表彰2019年度“宣传安康”好新闻获奖作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罗雪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主动为发展鼓劲、为主题高歌、为稳定助力,采写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精品力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宣传报道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和成功经验,大力营造安康高质量发展的舆论环境,凝聚了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四有”宣传文化干部》为题,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境界的“四有”宣传文化干部,为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罗雪剑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宣传文化战线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深入推进,真正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过程,成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七日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体讨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安调研座谈会精神,市委各常委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情况逐一发言,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大局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为精准施策、靶向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来安调研座谈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进一步拓展渠道、丰富手段、创新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深化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久久为功检视剖析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持续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反思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社会治理、推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推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 市政府召开全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加快发展推进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有知无畏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迈上新台阶。要落实产业规划、兑现优惠政策,强化工作统筹和跟踪协调,奋力冲刺既定目标;要加强招商引资,着力招大招强招优,引进和培育行业龙头,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加速产业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意设计、原辅料批发、产品展销、电商运营、物流配送支撑体系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全方位助力产业发展。新成立的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要突出服务、协调、自律职能,搭建大平台、生成助推器、当好服务员、架起连心桥,帮助企业创造商机,助推产业加快发展。

会上,赵俊民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秘书长于福亮共同为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揭牌。

7日至9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一行来安调研建行定点扶贫工作,先后深入汉滨区、汉阴县、岚皋县和安康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分别陪同调研。

▲ 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公布了2019年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83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我市石泉县名列其中。这是石泉县继今年9月份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后的又一突破,也是安康市首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八日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闫志峰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市政府党组及班子各成员要沉到一线、带头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方法和科学决策的必经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度调研,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调研成果,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作用,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硬措施,把研究中提出的好思路、好规划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新成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难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落在实处。

▲ 安康市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

罗雪剑强调,侨商会是党联系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是侨联组织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是侨资企业、侨界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安康正处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市侨商会要在市侨联的领导下,组织带领广大侨商企业家充分利用人脉资源优势,在成为推动安康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助力侨商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团结侨商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纽带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努力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新的力量!

九日

9日至10日,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生态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陇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市委常委梁英等一同考察。赵俊民表示,近年来安康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坚持园区承载集约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陇南和安康同处西北地区,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发展条件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两市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陇南市党政代表团对我市生态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市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造福两地人民。

十日

▲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精神,习近平在上海考察、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近期重要贺信、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近期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和李克强在陕西考察以及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办法》等文件。传达了中省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要求。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赴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国防形势教育主题活动,并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进行专题研讨交流。赵俊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通过开展国防形势教育主题活动,深切感受到人民军队和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和人民群众,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受到近年来人民军队改革建设的巨大成就。正值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期,全域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从革命前辈的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坚持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冲刺省考“五连优”目标。

十一日

▲ 全市茶企融资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并讲话。邱纪成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协同发力,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切实扩大信贷总量,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共同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顺应安康产业发展特点,以大项目好项目吸引资金投放。

▲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结果公示,我市安康富硒茶入选,是唯一入选的陕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十二日

▲ 全市人才工作表彰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宣读《表彰决定》。

郭青强调,日趋激烈的追赶超越态势,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区域间白热化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我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依赖人才,要有的放矢做好人才工作,切实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更大力度招引人才,把招才引智作为弥补发展短板的捷径,以优惠政策引才、以上升通道引才、以柔性方式引才,吸引更多的人才扎根安康、服务安康;更加重视本土人才,将发掘、培养、用好本土人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开展乡土人才回归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留人难”问题,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快培养青年英才,继续在移民搬迁后续扶持、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综治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磨砺青年干部,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让他们更快脱颖而出。

赵俊民要求,牢固树立爱才意识,持续优化用才环境,积极营造重才氛围,真正形成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工作局面,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 我市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部署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环节,以当前和正在开展的工作为切入点,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入调研制定移民搬迁社区管理服务办法,建好用好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确保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力量、整合资源,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进行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 我市召开省考指标推进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清醒认识今年目标责任考核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冲刺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要保持决胜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各项单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持续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要克服自满情绪,做到日月警惕之、时刻警醒之。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好经验、好做法,借“他山之石”助力安康追赶超越发展。要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统筹抓好社会评价等工作,以“四个确保”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赵俊民要求,要坚定“保优争先”的信心和决心,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精准挖潜争取加分,精准对接博得支持,扎实抓好省考指标任务落实各项工作。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准确把握中省要求,抢抓最后窗口期,全面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扛牢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驻镇驻村,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研判管控,确保脱贫攻坚责任无缝对接、精准到位。各包联帮扶单位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将一切资源和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凝聚合围攻坚强大合力。坚持鼓励激励与追责问责并举,以攻城拔寨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斗志,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实现全市脱贫摘帽。

赵俊民要求,要保持定力、强化工作统筹,市县一体、查改存在问题,强化作风、防范化解风险,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如期实现全域脱贫。

▲ 由岚皋县林业局和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联合申报,安康市林学会推荐上报的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岚皋县湿地自然学校)获得全国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命名授牌,这是安康首家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十三日

13日至15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到我市汉滨区、恒口示范区、岚皋县、紫阳县、汉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领导高晶华、邱纪成分别参加调研。田国立指出,产业是脱贫的治本之策,建行所有在安帮扶力量要紧紧扭住产业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科技优势,继续为安康脱贫大局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 我市召开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六次调度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自觉扛起保卫蓝天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依法依规精准施策;要紧盯短板和突出问题,狠抓烟花爆竹禁燃、秸秆禁烧、散煤治理、工地扬尘、机动车不达标排放等重点,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办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协同合作,坚决杜绝“责任甩锅”和“一刀切”;要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会议还审议了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 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围绕重点行业十大领域,扎实开展“治乱象、建机制、防风险”系列行动,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了一批黑恶团伙,行业系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得到明显加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贯彻全省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全市开放招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开放招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刚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2019年是全市“项目攻坚年”,要把开放招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开放的思维,扎实做好开放招商各项工作。他强调,要狠抓项目策划包装,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深化开放合作,全面加强对接,围绕做好企业邀请、实地考察、项目推介、洽谈签约、跟踪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招商。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制度交易成本,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品牌。要精心筹备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对接活动,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定了《安康市重点项目招商对接活动方案》。

13日至14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委主任刘斌一行视察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汇报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茶产业园、农耕文化园,长安镇高峰现代农业园区、陆羽广场、女娲银峰茶叶加工厂及高效茶园、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详细视察了解安康茶饮产业发展情况。

十四日

▲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主动牵头领责,积极整改。高晶华指出,“一语不践,万卷徒空”。整改工作要用心做、动情改。多层面检视出的分管领域问题,大都涉及干部切实利益和安康长远发展,要格外珍视这份清单,投入心智做,倾注真情改,决不能漠视各方真诚建议,坐失提升工作的良机,相关部门要合围攻坚,共同做好高质量整改“后半篇文章”。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宁陕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秦岭生态环保等工作。他指出,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抓好稳增长、稳投资、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 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决定命名23个地区为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镇坪县名列其中。

十五日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二期上线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市级领导陈勇、陈勇(政协)、高晶华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

田国立指出,“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全面上线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的关键一大步。该平台突破了传统“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局限,重塑治理格局,完善共治设施,驱动流程再造,有力地促进了治理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改善、便民惠民环境优化。建行未来还将一如既往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支持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持续迭代升级。

郭青指出,“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是依托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建设的集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智慧治理服务中枢,是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革命性重塑。平台二期上线,必将推动我市基层党建、政务公开、简政放权、公共服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环境治理等方面逐步优化升级,必将加快我市上下一体、内外互动、协同治理、社会参与的数字化服务和数字治理,助力我市增强发展能级、突显核心竞争力,推动安康跨步善治新时代。

15日至24日,市长赵俊民率领安康市代表团赴俄罗斯、韩国、日本开展友好交流和经贸洽谈,并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赵俊民一行在俄罗斯海参崴市,考察了“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市场等地,并与巴尔基赞斯基市政府及俄罗斯远东华商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韩国扶安郡,赵俊民与扶安郡郡守权翼铉共同签署了《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日本,赵俊民与牧之原市市长杉本基久雄共同签署了《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协议书》。

十六日

▲ 以“生态文明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及其高峰论坛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幕大会对第三批2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镇坪县成为陕西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十九日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镇坪县调研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他指出,镇坪是全市第一个整县脱贫摘帽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巩固提升不歇脚,乡村振兴再出发。他要求,要围绕稳增长稳投资,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加快发展中药健康、富硒养生、生态旅游等产业,壮大产业集群。要提前谋划,及早做好平镇高速公路通车后的各项应对工作。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枣园村调研督导五城联创工作并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宣讲。邱纪成指出,开展“五城联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民生战略部署,对提高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提升老百姓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举措。

二十一日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勇强调,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

二十二日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次推进会,安排部署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要持续聚焦关键重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将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巩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迎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统筹,以过硬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层次问题解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成功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为争先创优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四个确保”目标贡献力量。

二十五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主攻方向,深化“赵健案”以案促改,以更高站位推动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从全面铺开向提质增效转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共同完成好“回头看”任务,不断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二十六日

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安康市白河县、旬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监督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锚定2020年全部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求,紧盯问题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分别陪同调研。

▲ 我市召开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七日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西康高铁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农村危房改造“四清一责任”工作推进会、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西康高铁建设前期工作汇报;研究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推进会、“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意见;还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了建立市政务督查员制度,审定通过了《安康市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修订稿)》《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发文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平利县沃源美创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榜上有名,本年度认定数量居全省第一,至此全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已达65家。

二十八日

▲ 省长刘国中在石泉县、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精准施策,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扛起稳增长的责任,强化举措,积极作为,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省政府办公厅专职副主任马月逢及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调研。

▲ 市政府召开全市稳投资、安全生产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较前三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但稳投资压力依然较大。年末岁首,各类事故风险隐患增多,安全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农民工工资清欠进入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生态养猪技术规范》(DB6109/

T279-2019)和《生态养殖肉羊技术规范》(DB6109/T280-2019)两项安康市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两项标准主要规定了猪(羊)场建设、饲养管理、兽医卫生防疫、投入品管理、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档案记录等技术要求。     

▲ 以“数字化转型-共识与策略”为主题的2019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入选2019全国(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并获得大会颁发的政务服务创新奖。

二十九日

▲ 市长赵俊民会见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刘皓一行,就开展企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赵俊民表示,安康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均和集团业务领域广泛、综合实力雄厚,双方开展合作有必要、有需求、有前景,安康将为所有来安企业打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双方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篇章。刘皓简要介绍了均和集团发展历程、经营业务等情况,他表示,安康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经济后发优势将逐步显现,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考察洽谈,继续深入对接,尽快促成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发展。

▲ 全市ETC推广发行暨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拆除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并决定将于202051日起施行。

12

二日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深入白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王刚要求,在培育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必须妥善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严把汉江出陕最后关口,实现生态效益、脱贫效益、经济效益多赢目标;在白河县城河街“三项”工程、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项目现场,王刚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破解难题,确保项目按时序顺利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精心安排,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

三日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杨福全、闫志锋到会指导。

会上,陈勇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党组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强民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主题扣得紧、自我剖析深、批评氛围浓、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及时通报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陈勇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积极认领党组班子查摆问题的个人责任,结合相互批评意见,完善细化整改清单,确保党组班子及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着力构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建设和议事决策长效机制,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努力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四日

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5日下午,两市举行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郭青、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

郭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常州多年来的倾心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康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常州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密不可分,特别是由常州帮扶工作组协助引进的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已成为安康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占全市三分之一的搬迁群众提供了较充裕的就业机会。常州挂职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到安康、融入安康,在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招商引进项目、宣传推介安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帮扶工作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汪泉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表示,一年来,常州对口帮扶安康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常州将本着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务实、更富成效的精神,深化产业项目合作,务实推进劳务协作,着力强化人才支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与安康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同行、共奔小康。

▲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部分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俊民在通报时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检视问题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自觉践行“五个一流”工作标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的贯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监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杨福全应邀指导会议。

赵俊民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既深入检视剖析,又提出有辣味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王强民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赵俊民要求,要着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不断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全域脱贫摘帽、推动经济稳增长、奋力冲刺“五连优”中克难奋进,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 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5G产业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市长赵俊民,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活动,并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武签订协议。

赵俊民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中央统一部署的国家战略工程,我市将抢抓新一轮信息发展机遇,积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与陕西联通开展务实高效的战略合作,推进全市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合作事项取得实效。希望陕西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互联网+”产业链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增长聚力赋能,让广大群众共享实惠便利。

华豫民表示,陕西联通将以智慧5G网络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在安康的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安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五日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紧扣主题、聚焦主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理论上进行了一次大武装,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大升华,政治上经历了一次大淬炼,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大洗礼。主题教育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与当前正在抓的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互为检视、同频共振,努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妥善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及时出台《决战脱贫摘帽的十六条意见》,建立战时五大工作机制,为全域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胜局;积极应对主要经济指标低位开局不利局面,在项目帮扶、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市经济逐月向好、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以及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全省第一;认真做好中省环保巡视、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截至10月底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二,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4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群众认可度、公众安全感均位居全省第一;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入选2019全国(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市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会议强调,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努力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 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市民生项目建设工作。赵俊民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务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不仅是稳增长的客观需要,也是造福安康人民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要进一步落实“疏解老城、重心北移”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 市长赵俊民会见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安康航空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会见。赵俊民表示,近年来,在西部机场集团的关心支持下,双方团队建立了紧密合作的协同机制,安康机场建设稳步推进。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畅通信息,在尊重科学规律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加快破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西部机场集团在推进机场建设、完善航线、助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安康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助力加油。

▲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杨福全、闫志锋到会指导。

会上,陈勇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政协工作实际,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12条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在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履职为民、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政协职能特色、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主题教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随后,陈勇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强民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检视到位、批评认真、整改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陈勇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自觉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来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六日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三次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紧扣重点任务,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落实齐抓共管责任、加强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强化突出问题整治、严格制度机制执行、注重特色亮点培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重视程度不降、推进措施不弱、工作节奏不缓、人员力量不减,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七日

▲ 安康市加快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推进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推进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宣读《商务部关于下发2019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并为安康高新区授牌。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孟平,河南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政协原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正林为安康市河南商会揭牌。此次推进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3个,总投资6.3亿元;签订供销采购合同7个,总投资4.43亿元。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

▲ 中国康养大会在京发布2019年度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名单,我市名列第35名,连续三年闯入全国康养城市50强名单。

九日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到会指导并点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及有关成员指导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列席。

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学习了中、省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郭青同志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作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同志逐一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姜锋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了主题、找准了病灶、开出了辣味,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同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疗的目的。

郭青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用科学理论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示范。要驰而不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久久为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检视查找的问题解决到位、终端见效。要始终如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把深化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稳增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

▲ 市长赵俊民会见浙江义乌市超其特玩具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成芳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参加会见。赵俊民表示,近年来,安康市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积极推行招商引资“四个亲自”要求,营商环境和对外开放水平稳步提升。加快发展以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为重点的“新社区工厂”,既符合开放兴市和绿色循环的发展方向,又契合产业扶贫和就业增收的脱贫需求,奋力打造“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的过程,充满商机、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速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为投资者提供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在安发展壮大。

十日

▲ 我市召开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郭青指出,水资源是安康最重要的资源禀赋,包装饮用水产业是最具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产业,是我市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无论发展速度有多快,产业规模有多大,对整个生态环境有益无害,促使“人养水、水养人”良性循环,让群众守山护水更加自觉自为。

▲ 全市新社区工厂发展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安排相关工作。郭青指出,安康已经步入“后搬迁时代”,这是一场巨大的社会变迁和生产力的自我革命。将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变成搬迁群众的幸福家园,防止出现“贫民窟”,最主要是解决好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问题,新社区工厂在这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新社区工厂后续扶持机制,聚焦企业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夯实责任、有效解决,推动新社区工厂健康运营、持续壮大,为安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 我市召开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高晶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安排工作。

郭青指出,建设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像安康这样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贫困山区,是一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革命性重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基础资源集约整合,迅速放大政治效果、治理效果、惠民效果。

十一日

▲ 我市召开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推进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超前谋划,加快形成功能定位清晰、总体布局合理、彰显时代特征的规划体系;要处理好项目建设快与“慢”的关系,既要体现高速度、高效率,又要保持定力、严守规划,确保不留遗憾、不留败笔。要强化空间管控,坚决刹住“两违”建设之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难题、攻难关,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 我市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管理服务创新举措分别于11日得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和13日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批示肯定。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紫阳县,走访看望村、社区三名基层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他们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他们履行岗位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以及家庭生活等情况。

▲ 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组织评定。我市白河天宝梯彩农园景区、石泉鬼谷岭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此,我市的AAAA级旅游景区达到13家。

▲ 陕西省体育局公布了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安康瀛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入选。

2019年中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颁奖典礼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安康市供销合作社荣获全国供销系统“金扁担改革贡献奖”,白河县供销合作社主任陈和鸣获全国供销系统“红背篓精神传承奖”。

十二日

▲ 市长赵俊民分别会见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 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在座谈会上强调,城市公厕、公共停车场和市容市貌整治不仅是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效协同,着力优化中心城区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强化市场对资源的配置作用,努力实现公共服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良性互动。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赵璟指出,2019年各部门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都能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工作呈现出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的鲜明特点,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发力、共促共进。

▲ 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印发通知,公布了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十三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安排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成效的观察期,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系统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任务,特别要将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让搬迁安置社区成为搬迁群众的幸福家园。要保持定力、静心干事,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研判,增强选人用人的统筹性、系统性、科学性,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双节”将至,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突出抓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过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节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现场会、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双拥创建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聚焦目标标准逐项对标对表,逐村逐户逐人筛查,全力查漏补缺、纠偏补短,确保问题整改全清零、脱贫退出高质量,经得起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摘帽专项评估的检验并取得优异成绩。要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紧抓实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等问题整改,认真办理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商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扎实做好全市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夯实“两个责任”,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市长赵俊民讲话并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活动。赵俊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扩投资、稳增长,为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和投资增速放缓的不利因素,全市上下务必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中、省稳投资决策部署,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奋力推进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本次集中开工安康市天然气(LNG)应急调峰储备站等135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6亿元。

十四日

▲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中央政治局、中央深改委、中央党外人士座谈等会议精神,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相关活动、近期重要寄语、指示、勉励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全省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国办《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通知》,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和完善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陕西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办法》,《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等文件。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组(扩大)务虚会,与会人员围绕当年工作和来年思考进行了发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赵俊民对发言逐一点评并围绕2020年市政府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讲话。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各级干部苦干实干、勤恳奋斗,为全市经济稳健运行,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付出了艰辛努力。市政府党组召开务虚会,大家说实话、出高招、献良策,体现了为发展尽责、为改革担当的情怀,为明年政府工作提供了智慧和力量。

14日至15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带领西安高新区、航天基地、新城区和雁塔区对口帮扶工作团前往我市汉滨区、岚皋县调研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西安高新区、航天基地分别与岚皋县、汉滨区签订了脱贫攻坚合作及定向消费扶贫协议。

十五日

▲ 由中国工商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二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典型案例40例。其中镇坪县《智慧监管+社会共治 偏远山区食安监管迈入新时代》作为陕西省唯一案例入选提名案例。

十六日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理念,优化文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文化民生保障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参加调研座谈。

▲ 市长赵俊民带队赴省交通厅、陕西省铁路集团和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在省交通厅,赵俊民表示,安康的追赶超越离不开交通大发展,希望省交通厅继续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将安康打造为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表示,充分理解安康改善交通、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也感受到了安康干部群众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省交通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康大交通建设,积极推进西康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在省铁路集团,赵俊民向集团领导在西康高铁前期手续办理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希望省铁路集团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公司注册、施工图审查、项目招投标等前置工作,支持西康高铁早日开工。省铁路集团董事长乔怀玉表示,安康历来重视并支持铁路建设,用实际行动弘扬着“爱路城市”的优良传统。省铁路集团将全力配合支持,共同推进西康高铁尽快投建。在陕药集团,赵俊民详细介绍了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赵俊民表示,安康优质道地中药材资源丰富,随着基地建设的加快推进和加工企业的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具备了转型升级的坚实基础。希望陕药集团积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与安康市相关企业深度合作,发挥道地药材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陕药集团总经理李元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是企业选择安康的信心所在,陕药集团将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投资额度、拉长产业链条、扩大合作领域,支持安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 我市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中省司法所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璟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强化依法行政的有力支点,是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推动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直观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司法所在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觉将推动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放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和法治安康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十七日

17日至18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对接工作,并在上海开展招商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韦军利,东航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揭小清,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参加相关活动。在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赵俊民详细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及机场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安康具有秦巴山区最好的区位优势、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优质的生态,正以追赶超越的姿态加快发展。安康机场正科学组织施工,即将建成通航。希望东航集团大力支持安康机场航线运营、临空经济区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安康经济腾飞。东航集团总经理李养民表示,东航集团将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做好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安康机场运营发展的相关业务,支持安康加快打造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十八日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全国一流、全省先进”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建设一流政务服务团队,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 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公示名单,紫阳富硒茶上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这是全市特色农产品产地首次入围该名单。

十九日

▲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定《安康市村级党组织书记由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将镇坪县作为“一肩挑”运行机制改革创新观察点的建议》,听取市中级法院关于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试点、汉阴县关于创新扶贫互助资金管理机制的情况汇报。受出差在外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就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更加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推进改革,确保各领域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严格执行村级党组织书记由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的办法,做好村级党组织书记选拔、培养、教育、管理、考核、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夯实乡村振兴主阵地。将镇坪县作为“一肩挑”运行机制改革创新观察点,发挥观察点记录、孵化、培育、提升的作用,为搞好全市村班子建设、带头人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成果。

19日至21日,市长赵俊民带队在广东省汕头市、佛山市开展招商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等参加有关活动。在汕头市,赵俊民重点考察了产业发展、城市开发和文化教育等内容。他指出,安康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社区工厂为抓手,创造条件引进玩具生产、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在佛山市,赵俊民看望了在外创业的陕西籍企业家,与佛山市陕西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希望佛山陕西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内外沟通、增进区域协同、同心同力创业,在助推会员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断提升商会影响力。

▲ 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主办的“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汕头)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成功举行。安康市市长赵俊民,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等出席活动。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生态秀美、人文荟萃、康养宜居,近年来,安康统筹推进生态立市、开放兴市和产业强市,突出把开放招商作为第一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速度质量“双提升”,“十三五”以来,经济总量年均增长10.7%,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和富硒、康养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安康与汕头虽相隔千里,但深化改革的愿望一样迫切,开放发展的前景一样广阔。安康将以最大的诚意、最精准高效的政策、最优惠便捷的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品牌,诚邀各地企业家到安康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

王宏伟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商务厅将加大对安康特色产品0跨区域流通的支持,进一步夯实特色产品销售的市场化基础;强化政策引导和措施保障,支持安康市积极承接以汕头为代表的东南沿海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

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5个,总投资11.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投资总额7.1亿元。

2019年全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交流研讨会暨第三届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应用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安康以确定为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24个城市之一参会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会议。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关庙镇、五里镇实地察看、督导中央蓝天保卫战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 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力评价榜单(2019)》,我市入选2019年度中国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力100强城市。安康市传播指数6.94,位列传播影响力全国市级100强榜单72位。

二十日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带领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负责同志,赴省委政研室、改革办、财经办对接工作。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任国的委托,省委政研室在家领导副主任蒋录祥、宫曦岭,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强民、副厅级研究员任荣社以及办公室主任刘波参加座谈会。

▲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下发《关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批复》,汉阴县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全国仅有115个,陕西共有5个县区入选,汉阴县为安康唯一入选县。

▲ 农业农村部召开会议,对荣获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项目进行了表彰,由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等单位申报的“魔芋大田健身栽培与林下种植技术推广”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二十三日

▲ 市长赵俊民调研安康机场建设情况。他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后强调,机场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机场、配套设施及安置点建设,为试航通航做好准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

▲ 省根治欠薪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建军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李建军强调,要坚决贯彻中省领导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法推动治欠工作。要坚持系统指导,注重源头,综合治理,紧盯短板与不足,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迈上新台阶。王刚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围绕台账抓治欠,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逐一销号。要积极配合督导,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整改,决不允许弄虚作假、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要咬定“保A稳优”目标不动摇,强化担当,守牢底线,加强对重大欠薪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要强化制度保障,落实“黑名单”管理等联合惩戒措施,形成震慑,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农民工过一个开心幸福的春节。

二十四日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分管部门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高晶华要求,夯实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落实“一岗双责”,要把稳政治之舵,着力在凝聚政治共识、突出政治挂帅上下功夫,在站稳政治立场、彰显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之基,在常学常新中厚植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遵照笃行中修炼提升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建强组织之维,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视建强党小组、党支部,配硬配齐支部班子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要提纯作风之度,把矢志为民作为最鲜明的价值导向,大力整治庸懒散慢虚、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顽疾,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积极践行“安康创优精神”。要绷紧纪律之弦,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模范遵守“六大纪律”,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从严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织密制度之网,坚持破立并举,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疏堵点、除隐患、防风险,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保持拒腐之势,把主体责任当作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和终身责任,注重廉政文化建设,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着力建设廉洁机关、打造过硬队伍。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会议决定,1230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期两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关于评选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2020年培训工作计划等有关事项;修订了《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24日至25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魏龙带领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技术验收。26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技术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市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通过技术验收。市长赵俊民作表态讲话。

▲ 由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的“2019年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领导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来自全国各地的86个符合形式审查条件的地理标志申报产品进行了评审答辩。我省共有三个产品参加评审,其中我市石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申报的“石泉黄花菜”名列其中。

二十六日

▲ 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政府2019年任命的35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长赵俊民监誓并讲话。赵俊民在讲话中强调,向宪法宣誓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全体宣誓人员铭记誓言、践行承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安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市委接省委陕干字〔2019466号文件通知:雷西明同志任中共安康市委委员、常委;王安中同志任中共安康市委常委。(市委印发安字〔2019126号《关于雷西明、王安中同志任职的通知》)

▲ 西安医学院附属安康医院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出席活动。会上,西安医学院与安康市中心医院签订了《西安医学院校外教学基地协议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书》,并为“西安医学院附属安康医院”“西安医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了揭牌。

▲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安康扶贫空间孔令旗获“首届新农人十佳典型案例提名”,安康扶贫空间“‘递进整合式’乡村振兴实践样本”入编《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农人发展研究》一书。

二十七日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第一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明年任务,为我们谋划推动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难攻坚、担当实干,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

▲ 市委决定:雷西明同志任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印发安字〔2019129号文件《关于雷西明同志任职的通知》)。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安康富强机场建设等工作。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安康富强机场建设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再促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文物保护大会精神贯彻意见,听取了城市创建、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全市药品安全、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转企改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安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办法》。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上下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不退缩、迎着困难埋头苦干,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安康发展实际,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经济稳增长、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消费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 我市成立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暨召开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市政协主席陈勇为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授牌并讲话。陈勇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的成立,既是落实省政协相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政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更彰显了各位会员心系贫困群众、投身扶贫济困事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省、市政协委员,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公司董事长郑远元当选为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进行了现场募捐,当场募集善款119万元。

▲ 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评级等权威机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并发布了结果通报。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三十日

30日至3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关于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就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列席会议。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

赵璟首先对我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和驻安部队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客观评估工作成效,坚定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要始终秉持动真情、办实事、求实效的安康双拥工作理念,坚持抓难点、创特色、促提升,努力打造双拥共建工作升级版;要按照“国省同创、城县联创”的要求,聚焦健全机制、落实双拥政策、强化军政军民团结等重点,不断夯实基础,确保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再续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工作新篇章。

▲ 我市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和《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高晶华指出,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累计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46家,引进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200余名,形成创新成果30余项,为增强安康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 我市成立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活动并揭牌。王刚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自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正规建设秩序、纯正内部风气,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王刚强调,新成立的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牢把握“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消防救援力量体系重建,不断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面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严格落实“两严两准”建队要求和“五个不动摇”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过硬队伍。要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建设平安安康作出新贡献。

三十一日

▲ 市政府召开2019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审定部分中心城市片区控规和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安康市中心城市城东核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康市江南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汉澜春境小区修建详细规划》《北环线安置社区(新怡家园)修建性详细规划》《长岭社区(一区、二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康城雅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岚监控分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江北康兴公司棚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长、市规委会主任赵俊民主持会议。

▲ 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狠抓五项攻坚和集中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巩固,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春节临近,各种不利因素交织、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安全生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他要求,要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围绕解决工作统筹有欠缺、责任落实有死角、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行动。

▲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带领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安康中支、安康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级金融机构看望慰问参加年终决算的一线干部职工。邱纪成一行先后来到工行安康分行、农行安康分行、农发行安康分行、安康农商行、长安银行安康分行、人寿安康分公司、人保安康分公司,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运营、年终决算工作准备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年终决算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新年的祝福。邱纪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从业者辛勤奋斗,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普惠金融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全市金融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