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入选国家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09时25分  
 


近日,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白河入选首批川陕片区分县名单。不仅弥补了1980-1990年代白河未成功申报革命老区县的缺憾;而且,必将在不断提升全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决战脱贫攻坚,促进全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

2010年、2017年,由原白河县档案史志局牵头对县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12处革命遗址进行了普查。并获2010年陕西省革命遗址普查先进县表彰,汇编(修订)《白河县革命遗址汇编》成书。至201812月,白河县有10处革命遗址入编《陕西省革命遗址通览》,9处革命遗址已列入《安康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规划》,1处革命遗址获安康市党史教育基地命名,2处革命遗址获白河县党史教育基地命名。同时,不断提高全县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的政治自觉,结合党史宣传教育、脱贫攻坚和县域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加大对全县12处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力度。前述工作,奠定了入选国家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的革命史实、党史文献和革命文物等基础。(蔡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