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17时05分  
 


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12月12日,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讨论我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并讲话。
  郭青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加自觉的担当和务实的作风投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各项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回头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庸懒散慢虚”不良作风整治、“小金库”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郭青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党性分析、抓好问题整改,树立起正派、团结、实干、清廉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党建和抓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专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市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分类指导,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