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党史资料选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09时30分  
 

 

中共安康党史资料选编

                ——重要党史人物(民主革命时期)

安康北依秦岭,南枕巴山,汉水横贯其中,自然条件优越,人杰地灵,自古就是一块兵家必争之地;安康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无数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成长和战斗。

在安康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在汉水之滨、秦巴山间,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安康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是安康人民的一笔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和资源,值得安康人民永远铭记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为纪念建党95周年,缅怀先烈,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在安康革命和战斗过的革命先烈为主,以安康籍的对中国革命有突出影响和重要贡献的先烈为辅,对他们的生平作一简介,以纪念革命先辈为安康人民的解放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