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党史宣教 > 红色安康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北辰公园红军广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11时14分  
 

 

位于石泉县北辰森林公园内。

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红四方面军及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川陕游击队等革命武装都曾在石泉部分地区活动,十余个乡镇的群众给红军队伍极大地支持和帮助,200余青年农民投身于革命队伍,革命胜利后,这些人大都牺牲或失踪。上世纪90年代在开展党史研究和老区调查工作中,当年许多先烈的事迹感动了今天的人们。石泉县委、县政府顺应先烈后人和人民群众的意愿,决定在建设北辰公园的同时,建设一处供人们永远缅怀纪念革命先烈的场所,使之成为石泉人民弘扬老区精神的一个重要活动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是,石泉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0612月开始筹备石泉县北辰公园红军广场项目的建设工作。整个工程项目由石泉县林业局负责组织实施,建设内容包括红军纪念碑,广场、大门、碑廊等。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为18.2米高的大理石纪念碑及长宽各14米的纪念碑底座;二期工程为1500平方米的大理石广场及大门和百米台阶;三期工程为300平方米烈士事迹纪念碑廊。工程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由湖北省大冶市殷祖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设计并建设。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完工,三期工程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