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8年第一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5时06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十一期)

2018.012018.03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84

 

 

 

一月

二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开班式。郭青强调,要紧扣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把这一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要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不断提升安康文化软实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书写新辉煌。

三日

市长赵俊民为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作题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追赶超越,矢志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报告会。

赵俊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康开放不够、发展不足的最大市情,深刻理解新时期安康经济高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并举的客观要求,要通过开放创新、苦干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安康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深入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鲍永能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加大走访频次,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需求,组织开展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年项目、一次规划、两年完成”的原则,统筹短期任务和长远目标,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提升”行动,超前启动开工路、水、电等项目建设,为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四日

市长赵俊民深入汉滨、紫阳部分深度贫困村(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群众,慰问一线扶贫干部。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头等大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加快发展的成果破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让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召开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审定会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审定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文件和《全市2017年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关于表彰全市创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深入汉滨区少数民族聚集区调研。在实地察看两坊清真寺文化书屋建设中黄勇强调,全体穆斯林同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全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吴世珍为岚皋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标志着我市和全省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六日

6日至7日,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一行在我市考察调研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一同调研。座谈会上,郭青指出,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富硒产业连年保持30%左右的超高速增长,成为生态友好型产业的首位产业和支撑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希望北京二商集团全力支持安康优质富硒农产品进入北京高端市场,为首都人民送健康,为安康人民谋福祉。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结业式。鲍永能作总结讲话,高晶华主持结业式。鲍永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和“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持续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八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安康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安康e法通”启用暨市青年创业协会与市律师协会合作签约仪式。陈明要求,要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服务问题,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安康样板”;要加快营造更优法治环境,促进以创业为主体的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健全企业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会并讲话。鲍永能要求,各工作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分工、职责和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两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九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郭青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在主席台就座。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奋力谱写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篇章。

郭青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康有机衔接,我市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安排。从2020年到2035年,在步入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建成西部生态经济强市,成为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全国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步入中国生态经济强市方阵,使“秦巴明珠”璀璨绽放,成为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城市、全国绿色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康。今年,全市上下必须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开局,认真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安康文化软实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俊民强调,今年全市上下要围绕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重点做好确保经济较快增长、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激发农业农村活力、建设生态美丽安康、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等工作。

全会印发了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的意见(讨论稿)》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会前播放了《亮剑“为政不为”强化作风保障》专题片。

十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镇村及移民安置小区,走访贫困户,看望镇村扶贫干部,调研深度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岚皋作为全市四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脱贫攻坚工作量大面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减贫目标,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倒排时间,夯实责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全面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接受省委、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市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集中考核。省考核组组长陈纯山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会议进行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省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测评。市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区、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青指出,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速、第二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非公经济占GDP比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各市区前列,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或中省表彰。

市委书记郭青调研安康扶贫空间(安康贫困户产业就业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一同调研。郭青强调,要统筹推进扶贫空间、秦巴众创空间、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把脱贫链有效嵌入创新链、空间链、产业链之中,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贫困群众,推进我市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罗雪剑强调,医院作为精神文明窗口单位,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服务,带动卫生行业乃至社会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要把文明创建与医院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使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进一步丰富创建内容,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高服务群众健康的能力。

十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赵强调,市级各部门要围绕简政、减税、减费、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等具体工作,对标省上十大行动具体环节和细节,结合安康实际及各自职能,打好组合拳;要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市场监管,做好监测评价,同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努力把服务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竞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尹清辽会上宣读了《推进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行动方案》。

十三日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功——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市“新社区工厂”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径,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改革十大案例。

十六日

市委书记、安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青出席安康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金全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郭青强调,要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十九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军地同心、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建军,坚决维护核心;要坚持练兵备战,提高打赢本领;要坚持从严治党,确保风清气正;要坚持融合发展,实现互促共进。

受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召开市委重要人事协商通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通报会。

鲍永能强调,市委将更加注重完善协商的途径和方式,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抓住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促进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晶华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人事安排情况,并就省委、市委提名推荐的候选人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调研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法治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驻地政法干警。陈明强调,迁建工程是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安康未来的发展。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公平正义办理各类案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机场建设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会并讲话。会上,高晶华针对近期调研和组织部门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党建部分进行了专题辅导。高晶华强调,组织部门全体干部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把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高标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精准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安康实际,把准调子,创出特色。

十七日

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汉滨区初级中学大礼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本次会议选举办法。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陈勇宣布,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全部就绪。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20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大会会议议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汲取钟健能违纪问题教训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的通知》。

郭青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了重点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保证市人代会圆满成功,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先后举行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下午3时,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表决办法和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决定交由各代表团审议。下午5时,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青主持,常务主席陈勇、赵俊民、鲍永能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名单草案、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提名名单草案,交各代表团酝酿;通过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规定。晚9时,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青主持,常务主席陈勇、赵俊民、鲍永能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名单、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提名名单的情况汇报。

晚,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赵、高晶华、田沐臣等到各人大代表驻地,看望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郭青强调,高质量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对于奋力谱写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坚决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挺在前面,使大会选举的过程成为匡正风气、达成共识、凝聚人心的过程。

十八日

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出席代表350名,实到代表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陈勇宣布40名当选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田沐臣当选为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团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手抚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郭青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牢记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更大的舞台上传递更多的“安康好声音”;希望田沐臣同志带领监察委员会全体成员,用严的标准、严的方法、严的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青主持会议。常务主席陈勇、赵俊民、鲍永能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安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的情况汇报,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提名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人选;通过了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实施办法。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安康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主持会议。会前,郭青、田沐臣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郭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监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推进全面融合,使合署办公发挥出“1+1>2”的聚合效应;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报告;表决通过对市监察委员会2名副主任、4名委员的任命,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要求,市监察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要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维护安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按照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要依法履职尽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合格答卷;要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的意见》(安发〔20182号),意见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成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康新局面而不懈奋斗!要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要深刻把握市情特征,进一步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康的奋斗目标;坚定实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协同推进,全力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发展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着力提升安康文化软实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印发《市委常委会2018 年工作要点》(安发〔20183号),要点指出2018 年总的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持续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奋力开启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康的新征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5%、力争达到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5%、力争达到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4%6%,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9%,实现405 个贫困村18.15 万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三、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四、着力提升安康文化软实力;五、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发〔20184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水平,实施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简称“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五新”发展战略,紧扣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斗目标,按照依法创建、科学创建、为民创建的总体要求,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培育文明市民、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总体目标:2020 年安康中心城市创建成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全国综治优秀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十九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让“秦巴明珠”璀璨绽放。

赵俊民强调,以加强管理为重点,以扩绿增绿为目标,以文明提升为核心,以平安安康为主线,以生态宜居为目标,聚力“五城联创”、建设品质城市,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合力抓推进,推动城市创建与综合管理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2017年防汛救灾工作表彰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要大力弘扬防汛救灾精神,扎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新民风进城入镇;要奋力推进安康追赶超越,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让更多经受磨砺和考验的干部脱颖而出。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赵俊民讲话,赵作工作报告。赵俊民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从安全与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人防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人防各项战备工作;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做好人民防空与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战时防护、平时服务、应急救援能力;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军政双重领导体制,加强协作沟通,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目标责任,全力抓好人民防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十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宣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紧跟“指挥棒”,保持步调一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引领行动、用新矛盾度量市情,把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与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以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高新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暨规划顾问聘任仪式并讲话。黄勇指出,高新区要始终保持城市规划的高端引领和活力辐射,要具有超前的规划理念和高水平的规划体系,城市规划编制要依法依规遵循请专家认证、向市民公示的程序,采纳合理化意见,由专家指导委员会把关。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真正让规划引领发展、用发展检验规划,共同谱写安康国家高新区发展美好篇章。

二十一日

在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上,平利县凭借独特的生态文化和生态旅游建设卓著成绩,荣获“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荣誉称号,为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县。

二十二日

民盟中央副主席、副省长、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陪同调研。调研中,张道宏充分肯定我市通过产业发展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园区拉动、职业农民促动”的脱贫攻坚模式值得推广,发展产业是稳定脱贫的关键,当地政府要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协调金融等部门大力支持脱贫产业发展,调动更多资源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合作协议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苏陕扶贫协作全局,加快推进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全面落实;要继续围绕各自领域,深化与常州对口部门的交流和协作,重点抓好各自已签订协议的落实工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罗雪剑、金全斌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听取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传达贯彻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有关会议、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定了有关文件。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并主持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18年第一次会议。鲍永能强调,要按照稳中求进、质量第一的原则,合理确定各县区各部门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春季三项行动;要抢抓春节流动人口返乡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进村入户力度,及时完善补录贫困户家庭信息,了解贫困户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和需求;要畅通群众咨询信访渠道,对群众的咨询和诉求积极主动予以答复回应,做好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十四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年终集中考核动员培训会并讲话。 鲍永能指出,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实现“保优争先”的现实需要,是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错位发展”的现实需要,全体考核人员要吃透精神,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标准办事。要注意做好考核工作沟通,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深入白河县城关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罗雪剑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夯实责任、精准施策,紧紧围绕贫困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构建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要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激励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光荣脱贫。

 二十五日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康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审议中,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等省人大代表先后发言。胡和平要求,安康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强生态经济,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5日至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康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等省人大代表围绕陕西、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紧密结合安康实际,为安康发展争取支持,献计献策。

郭青指出,报告中“支持陕南发挥绿色生态优势,积极融入汉江生态经济带”“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坚中之坚’”等内容,是安康工作的契合点、关键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郭青重点围绕将安康富硒产业纳入省级发展战略、支持安康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支持安康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大对安康“飞地经济”的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勇建议省上在政策激励、项目安排、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资金转移支付等方面加大对安康倾斜支持力度,加快西康高铁建设;建议省上给予安康教育事业发展更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等。     

市长赵俊民建议省委省政府尽快开工建设西安至安康高铁,在产业发展方面支持我市深入挖掘“鎏金铜蚕”的历史文化,提升安康的丝绸产业发展水平,融入“一带一路”等。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科协工作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各级科协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科技创新为目标,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强劲而持久的动能;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智库作用,为全市主导产业向技术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提供智力支撑;要扎实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要扎实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显著提升。

市委副书记、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鲍永能深入瀛湖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鲍永能强调,村两委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多照顾,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帮扶工作;要从桥兴村实际出发,进一步厘清帮扶思路,强化帮扶措施,以“企业+两委会+贫困户”模式推进“三变”改革,真正达到定点、精准、长期、持续的帮扶目的,确保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出席安康市暨汉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罗雪剑要求,各级“三下乡”成员单位要以集中示范活动为引导,做到人员、投入、项目全面落实,迅速掀起“三下乡”活动热潮;要大力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开展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知识、技能和欢乐、文明;要以“三下乡”的广度和热度引导和激发广大基层群众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设美丽乡村,共筑文明家园,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

二十六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到汉阴调研陕菜品牌建设工作。尹清辽指出,要以陕菜品牌建设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富硒食品及特色小吃产业,提升产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深入研究产业规划的新定位、新目标、新创意;要立足资源优势,构建美食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要积极通过行业组织加大餐饮标准的组织培训,全面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要理顺市场、政府、企业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扶持配套政策,深度挖掘美食产业的文化内涵,加强品牌展示和宣传,推动汉阴富硒食品及特色小吃产业化、大众化、走出去。

第四届中国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投资发展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城市(企业)品牌颁奖盛典在云南昆明举行。经过参评申报、专家评议、媒体推广等环节,平利县被授予“健康中国2017中国生态养生养老示范基地”称号。

二十七日

国医大师、全国著名脾胃病专家李佃贵,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并见证在市中医院举行的安康市科技创新中医药专家工作站、国医大师李佃贵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马光辉,尹清辽为安康市科技创新中医药专家工作站揭牌。尹清辽指出,专家工作站对于加速我市中医药继承与创新、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要充分用好这一高层次创新平台,加强与专家团队的对接,展开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推动相关科研合作尽快启动,早结硕果。

二十八日

28日至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并建议。郭青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对安康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省法检“两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加大扫黑除恶惩治力度,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二十九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在岚皋调研“三变“改革和电商工作开展情况。鲍永能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围绕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大机制、大循环、大统筹抓“三变”,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链接机制,真正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三十日

中国建设银行来我市调研扶贫工作,并就项目招商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尹清辽指出,希望建行合理利用好秦巴山连片特困区、国家高新区、陕南革命老区、西部大开发等特殊区位优势和各项优惠政策红利,引进一批大企业对安康特色产业进行整合,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带动效应。建行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一批企业与安康进行项目对接,吸引与建行合作的优质客户资源,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走入安康;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电商扶贫,主动推进产业扶贫,争取在2018年取得新的突破。

三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在西安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推进镇坪中药康养小镇项目和陕西桂花能源集团IPO有关工作。赵俊民指出,桂花能源集团要紧抓国家给予贫困县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机遇,市县相关方面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进企业做大做强、跨越发展。会上,安康普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镇坪飞渡河黄安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镇坪县中药康养小镇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131日至210日,农历狗年春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等分赴全市各地各行业,看望慰问驻安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知识分子代表、有突出贡献专家、城镇困难职工、困难群众、侨眷属、扶贫一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等,为他们送去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并讲话。鲍永能强调,各级党委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践行“五个坚持”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铸牢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石。要秉持细致严谨的基本素养,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一支忠诚、严谨、自律、奉献、勤学的首善党办干部队伍,成为党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等出席在紫阳举行的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省文联、省民协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独唱、小品、魔术等独具匠心的文艺节目依次震撼上演,紫阳干部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这道文化盛宴。

二月

一日

     市长赵俊民带队赴财政部驻陕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衔接工作,与财政部驻陕专员办专员张麟等交流座谈。赵俊民表示,市、县两级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员办的沟通衔接,主动配合专员办各项工作,主动接受专员办检查指导,努力把专员办对安康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张麟表示,专员办将继续发挥监督协调作用,把上级决策执行好,把地方工作支持好,把有关问题反映好,支持安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好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28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会期半天。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有七项: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雪剑出席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并讲话。罗雪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服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进一步规范新闻传播秩序,要加强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指导岚皋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尹清辽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要严明纪规,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勤勉干事的良好形象;要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实效,以更“严”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干劲作风,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会后,尹清辽到党建联系点和包联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结对帮扶贫困村集中签约仪式。黄勇指出,全市工商联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围绕核心聚力,始终聚焦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干部和群众要以感恩之心善待、尊重企业家,努力营造清新型政商关系和清爽密切朋友关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安康超美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国信视讯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冠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约的签约仪式。仪式上,黄勇指出,高新区作为城市新区,要始终全力营造亲商、安商、招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用更加高端的服务来吸引高端产业,不断升级服务来形成以商招商的比较优势。

五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会上,陈勇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随后,各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发言,找准问题剖析,强化措施整改,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勇指出,市政协党组肩负着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方向,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参加指导汉阴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鲍永能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突出“六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把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汉阴的生动实践。要提高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能力,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汉阴县域优势,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主持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尹清辽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2018年全市县区和市直部门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苏陕扶贫协作共建“区中园”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当前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关问题,就推进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规范化、常态化,以及当前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六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召开市第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听取了中国建行在安扶贫工作情况等。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郭青代表市委常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上。

郭青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省委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成果,提出了整改落实的要求。5名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畅谈了感受和建议。

   郭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带头真抓实干,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中,郭青首先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郭青从“为什么要修宪、怎样修宪、修宪和每个公民的关系是什么、我们要做些什么”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常委同志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深刻理解、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以宪法修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法治安康建设,让法治成为全市人民的真诚信仰和共同追求。

郭青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弘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保持常态推进,坚持制度规范,在学习和实践探索中不断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推动安康改革发展的本领,为全市理论学习立起风向标、当好排头兵。

七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尹清辽、李启全出席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郭青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持“四个凡是”要求、“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五大工程”深化推进不动摇,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脱贫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强化县级党委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的关键作用;要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一批脱贫先进典型、帮扶先进典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功案例深入人心、影响深远;要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激励和鞭策各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中省单位驻安扶贫工作座谈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郭青强调,安康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战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全市上下自力更生、接续奋斗,更离不开大扶贫格局下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鼎力相助。希望中省驻安扶贫单位和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学历高、视野宽、见识广的优势,不断深化帮扶工作内涵、拓展帮扶工作外延,通过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助推安康经济腾飞、百姓富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晶华出席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高晶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务必落实换届原则,实现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务必执行选人标准,把住资格条件,优化班子结构;务必把握时限要求,掌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务必规范工作程序,扎实做好全程纪实、指导、监督、公示,保证选举结果公正有效;务必严守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八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陕西质量大会精神;研究讨论《关于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意见》《安康市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审定通过《安康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安康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瀛湖网箱养殖清理整顿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和2016-2017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2017年度市特色品牌产品评审结果、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奖励意见、2017年度市级卫生镇(村)和卫生先进单位评选意见、2017年度市级生态村命名表彰意见、2018年第一批就业补助资金分配意见;研究了安全生产、汉江航运和水陆联运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生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主动对标,积极对接,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只争朝夕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安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市长赵俊民向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通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主持通报会。赵俊民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安康要有大作为。全市将立足于全国全省追赶超越的大局中谋划发展,坚持把生态经济作为绿色崛起的基本内涵,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加快推进以绿色工业体系为主导的工业化进程,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实现尽可能快的经济增长,以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在保持高速增长中提升发展质量。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决定了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指导宁陕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罗雪剑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强化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宁陕追赶超越、创新发展新篇章。

九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并作表态发言。赵俊民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随后,各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既严于自我批评又勇于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俊民指出,市政府党组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着力增强“八种本领”,以更加务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大的推进力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低调务实不张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落实、奉献”的标准要求,争创“五个一流”发展成效!
  

市长赵俊民出席市青年创业协会2018年工作会并讲话。赵俊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创业青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领会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创新创业的发力点,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青创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服务、桥梁、组织、协调、监管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创业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安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广大青年创业者应有的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陈明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好新一年综治创优、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不稳定问题和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参加市委组织部部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就部领导班子建设,高晶华强调,要做到内修本领强素质,外修形象转作风,内外兼修促发展。要修好学习、业务、共事本领,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恪守忠诚、恪守公正”的集体,营造“心情舒畅、工作顺畅、信息通畅、运行流畅”的格局,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氛围;要带头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让忠诚可靠成为外界对组工领导干部的普遍判断,让公平公正成为外界对组工领导干部的普遍认识,让干净担当成为外界对组工领导干部的普遍评价;要把过硬的本领、过硬的形象融合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各类杰出人才成为安康追赶超越的精锐力量。

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干部、知识分子、政法干警和各界人士,驻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革命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们发出新春慰问信,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慰问信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向好,民生福祉增进,政治生态优化。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74.66亿元、增长10.5%,分别高于全省2.5、全国3.6个百分点。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6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十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出席市政府与网络“大咖”零距离沟通恳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罗雪剑主持恳谈会。赵俊民指出,2018年,安康将继续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把生态经济作为绿色崛起的基本内涵来把握,全面推进思想、思路、区域、产业、市场、项目等全方位开放,以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努力在保持高速增长中提升发展质量。希望网络“大咖”们能够更多地关注安康、走近安康、了解安康、宣传安康,传递安康好声音,提升安康影响力,助力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10日至12日,市长赵俊民先后走访慰问脱贫攻坚联系点紫阳县的困难群众、安康军分区部队官兵、中心城市北环线项目建设一线工作者等,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慰问中,赵俊民鼓励困难群众乐观面对困难,渡过难关,把日子越过越好。在安康军分区,鼓励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立新功。

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招商引资表彰大会暨民营企业家迎新春恳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追赶超越,扎实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要突出产业强市,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再创业”工程;要着眼争创一流,高标准推进营商环境“生命线”工程;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对安康的发展定位,发挥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大格局,积极打造川陕鄂渝“融通枢纽”、陕西向南开放“第一门户”、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物流中心,推动安康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参加指导白河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晶华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学习提能力,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白河落地生根;要一心一意抓整改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自我完善、赢得群众拥护;要一诺千金抓发展显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要一马当先抓班子带队伍,为全县干部群众做出示范、表率和榜样。

安康市监察委员会和10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实现纪委监委正式合署办公,实现了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监察对象的全覆盖。标志着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全爱卫发〔20182号),通报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我市以810.9的高分顺利通过复审。

十一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全市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进行点评。

郭青强调,抓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切实提升组织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汇集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必须服务中心促发展,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必须扛牢责任讲担当,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在平常、工作抓在日常、压力传导在经常。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主持会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郭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并长期坚持“六个统一”的宝贵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85号),通知指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国绿色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使“秦巴明珠”璀璨绽放,助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到2020 年,全市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健康发展,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更加完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为主导,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资源利用更加集约高效,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深度融合,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使安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建设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打造全国低碳城市,生态环境领跑西北,走出一条绿色崛起新路子。

十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老干部,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郭青到安康军分区走访慰问广大官兵,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促进部队和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郭青看望慰问原安康地区人大工委主任熊邦高,介绍了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郭青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安康各项工作,发挥优势,出主意、多献良策。他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十三日

晚,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现场检查中心城区道路和“一江两岸”景观亮化美化情况。赵俊民强调,亮化美化体现一个城市的内涵与底蕴,安康这座山水相间的城市,亮化应该绚丽多彩,一定要努力提高艺术设计水平,通过景观和亮化设计,达到城市小区域风格统一,大区域层次分明,努力让秦巴明珠更加璀璨。要科学规划、精益求精,加快施工进度,抓紧完善后续提升工作,确保龙舟节之前亮化美化工程全部到位,让观赏“一江两岸”灯光夜景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最爱去处。

十五日

农历大年三十,市长赵俊民先后到南环路垃圾压缩站、江南变电站、安康供电局电力抢险抢修队、影剧院交警执勤点、东城派出所、花园路派出所、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环卫、电力和公安民警、交警值班值勤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赵俊民要求,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的同时,要保证一线职工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佳节。

▲市长赵俊民发表新春贺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305万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安康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贺词指出2017年,安康奋进的足迹清晰可见、值得铭记,为奋斗者点赞、为奋进者打Call2018年我们要保持定力,再鼓干劲,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取得更好成绩。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所有人为自己、为温暖的小家、为安康这个大家,做一些值得骄傲、值得铭记、值得回味的事情。让我们并肩携手,砥砺前行,共建秦巴明珠,共享美好安康!

二十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研部副主任何力以“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

郭青指出,要持续深化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保持定力学,带着问题学,始终把抓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不断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规范思想和言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脱贫办、市创建办、市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等分别陪同慰问。

郭青强调,要继续围绕“全省一流、全国上游”目标,坚持“四个凡是”要求,深化推进“五大工程”,领导向一线集结、干部向一线下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以全市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快“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步伐,不断提升中心城市绿色宜居宜业宜游品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紧盯重大敏感节点,加大矛盾调处化解力度,不断巩固发展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大运用落实“三项机制”力度,加快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程,激励和鞭策优秀干部在这“三条战线”上锻炼淬火、建功立业。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看望慰问高新区干部职工,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赵俊民指出,高新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高新区重点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勇作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先行者。

22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先后到市科协、市残联、市委政研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慰问中,鲍永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新时代,着眼新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重点职能工作为抓手,抓实抓好,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干出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到市文广局、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罗雪剑强调,2018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挖掘新闻素材,创新宣传报道方式,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

二十三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主要精神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突出“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目标,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绩上。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做锐意改革扩大开放的实践者。要做推动追赶超越狠抓工作落实的实干家。

市长赵俊民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并讲话。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竣,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市长赵俊民会见安康籍影视演员张嘉译一行。赵俊民介绍了安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张嘉译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宣传推介安康,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企业团队投资安康、建设安康,我市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张嘉译表示,家乡生态环境优美、特色资源丰富、投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今后将更多地宣传推介安康的资源和产品,介绍更多的人到安康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市委统战部召开的研究谋划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会并讲话。黄勇强调,2018年的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做强优势,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合力提高安康统战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十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在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主会场举行的全市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郭青宣布项目开工,赵俊民讲话。集中开工西北纺织服装城、陕建工业化住宅PC预制构件、恒河综合治理等100个项目,总投资370亿元。

赵俊民要求,全市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围绕项目建设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出席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在安康剧院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及《关于汲取钟键能违纪问题教训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的通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开好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二十五日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在安康剧院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开幕大会。市委常委鲍永能、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委员291 人,实到 2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界共识,为谱写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受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晓旬向大会报告工作,吴平向大会报告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陈勇宣布,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全部就绪。会议应到代表358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郭青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姿态参政议政,为全市人民代言,为经济发展把脉,为社会进步献策;要讲规矩、守纪律。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要讲担当、严管理,勇于监督,共同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表决议案办法和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提出议案、质询案截止时间的规定草案,决定交由各代表团审议。

市政协主席陈勇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陈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农业组的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勇于作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安康实践中献智出力。

二十六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汉滨区初级中学大礼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58人,实到代表332人,符合法定人数。

陈勇宣布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赵俊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还进行了两项议程:审查安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安康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分别参加汉滨、平利代表团审议。郭青强调,要坚持把生态经济作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桥梁,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中推动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乡村振兴重点是乡村产业振兴,要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承接好产业转移,让更多群众在新社区工厂就业增收。要精心组织村“两委”换届,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换届顺利圆满。汉滨要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着力优化投资环境,推动新民风建设进城入镇,打造投资洼地和“首善”之区。平利要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上当好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参加紫阳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陈勇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继续抓好生态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做大做强生态旅游、涉水产业、富硒产业等生态产业,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先后参加镇坪、紫阳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赵俊民在解读报告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政府工作的新要求,要把握好“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的关系;要强化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以脱贫攻坚为契机,把加快发展作为治本之策;要务实干事创业,兑现政府承诺。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代表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等。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主席陈勇参加宁陕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陈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目标,落实“五新”战略,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市政协将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聚焦核心、贴近中心、凝聚人心,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积极为安康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鲍永能、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分别在人大代表团和政协讨论组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

 鲍永能参加汉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汉阴县要保持发展定力,沿着既定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富硒食品产业新高地;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农业现代化步伐,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陈明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生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做好风险防控、环境治理和综治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参加市政协第十讨论组讨论时指出,各级政府要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企业要自强不息,为安康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高晶华参加白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白河县要增强发展意识,牢记苦干是白河发展之魂、实干是白河发展之脉、会干是白河发展之纲,继续挖掘和弘扬“三苦精神”,在抢抓机遇中率先突破,在创新实干中勇争一流。

田沐臣参加岚皋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岚皋县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立足岚皋放眼世界,立足岗位精益求精,立足优势抓住机遇,坚定不移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罗雪剑参加市政协第八讨论组时指出,推动安康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要以改革为动力,以人才为支撑,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传承和发展安康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使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的“硬支撑”。

 尹清辽参加汉滨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新思维高质量推动新社区工厂大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和运营体系,构建平台支撑,引导产品升级。

李启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聚焦民生大事,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要围绕生态、区位、地域文化优势,建立生态产业体系;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保障,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借力推动发展。

黄勇参加市政协第三讨论组讨论时指出,政协委员要凸显参政议政作为,彰显民营经济能量,发挥侨联纽带作用,凝聚台胞台属力量,在助推安康大发展中彰显时代作为。

二十七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陕西质量大会精神,审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的意见》《安康市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58人,实到31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高晶华、黄勇等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会议。会上,听取了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14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振兴安康、安康富硒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通过了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规定。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情况及酝酿候选人、推荐监票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人事事项;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等。

二十八日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大会。鲍永能、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等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1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唐纹为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等。

 郭青强调,政协工作要讲政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信念来坚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讲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这一战略任务,持续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在构建“大扶贫”格局上再助力;要讲团结,求人和、多包容、严监督,用团结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合“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磅礴力量;要讲本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着力增强“八种本领”,用行动诠释履职有为、为民有责、发展有位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晚,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市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常务主席郭青、赵俊民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情况汇报。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交各代表团审议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市委常委李启全分别参加紫阳、石泉、白河、岚皋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在平利调研指导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中,尹清辽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达产达效、做大做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在内部管理、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和市场占有份额,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三月

一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青主持会议。常务主席陈勇、赵俊民、鲍永能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决定将各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情况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提名人选;通过了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实施办法。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等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58人,实到代表32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等;会议补选了1名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郭青闭幕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三个清醒认识”中接续奋斗,用“两变两不变”来清醒认识发展现状,用生态文明理念来清醒认识发展战略,用改革创新观念来清醒认识发展动力,找准新时代安康发展的新起点。要在发展枢纽经济中后发赶超,将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坚持把做强生态产业作为发展枢纽经济的基础,让安康成为区域性生态产业组织中心,推动形成智慧型枢纽经济新形态;抓住发展枢纽经济的关键环节,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全力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让“服务最佳、环境最优”成为安康发展枢纽经济的金字招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主持市委部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高晶华、罗雪剑、黄勇分别安排部署全市群团、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市委常委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现在起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在大学习中抓落实,学会运用新方法、新模式做好新时代中心工作和党群工作,自觉自为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大调研中抓落实,精选一批课题开展破题性研究,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过程;在大创新中抓落实,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开花。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市四届人代会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蓝图已经绘就,承诺必须兑现,当务之急是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要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全过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确保顺利实现今年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陈明强调,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聚焦追赶超越发展大局、聚焦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抓好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等十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晚,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赵、高晶华、田沐臣、尹清辽、黄勇出席市委机关举行的2018年“不忘初心迎新春·追赶超越闹元宵”文艺晚会。鲍永能致辞指出,市委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新的一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创新创造的活力、昂扬奋进的斗志、低调务实的作风和驰而不息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立新功。

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并讲话。赵要求,2018年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强化项目支撑,努力扩投资稳增长;要突出园区承载,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和支撑作用,努力培育工业追赶超越新动能;要深化以“放管服”为重点的政府自身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深化财税改革,壮大财税收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促发展保民生水平;构建积极政策体系,推动双创驱动战略实施,促进就业创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全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并讲话。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打造休闲养生“秦巴明珠”城市战略,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强化行业监管,注重内涵品质,打造生态之城;要坚持高质量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消化库存,完善城市功能,扮靓秦巴明珠;要坚持高效能管理,抓好“五城联创”,突出创建为民,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安康。

三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追赶超越工作会并讲话。黄勇指出,新时代的高新区工作,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遵循、紧跟宏观战略部署的新定位、推进“十新”共育“十区”战略举措。要着力强化招商引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要紧扣就业与增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组织建成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堡垒。

五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充分肯定我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省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良好作风,切实增强紧迫感;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圆满完成年度减贫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出席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并讲话。黄勇要求,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积极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投身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民风建设,做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水平。

六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出席市纪委监委牵头在镇坪召开的市直单位驻镇坪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团联席会并讲话。会后,田沐臣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田沐臣强调,镇坪和各帮扶单位思想上要重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措施上要得力,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帮扶;责任上要夯实,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一体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作风上要过硬,弘扬严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以上率下;纪律上要严明,坚决纠正和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等问题,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七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在参加全国第十三届人代会间隙,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两会”期间安康驻京信访工作组干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一同慰问。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利益诉求;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期待,坚持工作方法创新,扎实做好信访基础性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分工协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途径和方法反映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7日至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在江苏省常州、南京等地学习考察,对接苏陕“区中园”共建和校地合作有关事宜。期间,尹清辽一行考察了常州市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生物医药产业园、千红制药、方圆制药、石墨烯科技产业园、金坛“一号农场”等项目,考察了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与常州市政府、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有关领导围绕科技创新、“区中园”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

八日

8日至9日,省政府督查组在我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参加会议。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通过调研及时发现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省市沟通,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形成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安康经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在市中医院举行的市级机关“迎三八·关爱女性科技工作者”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高晶华代表市委对全市广大妇女朋友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奋战在科技战线的巾帼英才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激情、勇毅的担当,伸开智慧的双臂,拥抱又一个烂漫的科技之春,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插上腾飞的翅膀,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高新区调研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一同调研。调研中,陈勇指出,高新区要坚持开放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引领、产业支撑、产城融合”的主攻方向,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均衡发展,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参加全市春季义务植树启动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鲍永能指出,要主动开展重点区域植树造林,着力推进身边增绿,迅速掀起绿化安康大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打造绿水青山生态典范。

十二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带领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观平利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活动中,高晶华要求,作为共产党员,要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保持“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英雄本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姿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组工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为民服务的看家本领,践行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提升克己奉公的境界情怀。作为组织部门,要选好干部推动发展,抓好党建引领发展,用好人才支撑发展,汇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大合唱,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十三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市派岚皋县联村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单位联席会议并讲话。陈勇强调,要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更加聚集深度贫困,更加坚定目标标准,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更加严格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安全住房、新民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影响稳定脱贫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明纪律,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四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开班式。鲍永能作开班动员讲话,高晶华主持开班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金三林作专题辅导报告。

鲍永能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加强对“三农”干部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用全新的理念、思路和措施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市中医院调研康复医疗工作。鲍永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残疾人康复工作,让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市中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高水平,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卫计、残联、中医院要加大康复医疗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完善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引进工作机制,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不断加快健康安康建设步伐。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到旬阳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纪律工作。田沐臣强调,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干部群众汲取深刻历史教训、引以为戒,督促他们不犯糊涂、不做傻事;要严格按照程序操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依法依规选举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真正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督查,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特别是拉票贿选、以黑恶势力干扰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确保全市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十五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在全国人代会休息日率相关部门到中国农科院衔接工作,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等座谈。赵俊民希望中国农科院继续在院士工作站、富硒产业研究院建设、产业地域品牌建设和宣传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唐华俊、王汉中表示,将继续围绕富硒产业发展,加强科研团队力量,开展人才互派交流,深入推进富硒产品机理机制研究,帮助引入企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探索以资源和环境为基础,形成以科技为支撑、符合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特色的“安康模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出席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并讲话。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行政审批最快、服务效率最高、投资回报最优”的要求,对标一流,落实责任,持续用力,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找差距、学经验,强弱项、补短板,以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结出丰硕成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创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带来的新变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会见颐高特色小镇公司董事长、互联网科技总裁陈何样一行,就开展安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合作座谈。希望颐高集团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着眼于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引进聚集更多有实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户安康,助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陈何样表示,安康投资环境优越,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充分发挥人才、资金、管理等优势,结合安康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全力做好项目规划设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汉滨区举行的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最美汉滨人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活动表彰了45名道德模范和10名“最美汉滨人”。

十六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在石泉召开的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现场会。鲍永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基础环节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相结合,同步全面推进。要将“精准”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提升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完整规范、标注清晰、保管安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九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我市中省科技扶贫统筹中心挂牌暨安康循环产业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签约活动。尹清辽主持活动。赵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全力支持,推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新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整合科技力量,为我市推进科技扶贫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管好用好科创投资基金,推进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助力我市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

二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出席市政府与北京陕西商会企业在京举行的座谈会并讲话。北京陕西商会会长、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等50余位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座谈会。

赵俊民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基本市情,并就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落实专人负责对接协调。赵俊民指出,安康将坚定实施“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路径,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作为追赶超越的最强动力,作为政府系统的“一把手”工程,遵循“热情接待、积极促进、一事一议、制衡有效”原则,为来安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政策、保障措施、办事效率”,愿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通报了今年1月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短板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业增长、投资增长、商贸流通、规上服务业、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反向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现场会,并致辞。黄勇指出,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三个经济”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和区位优势,确立了以发展枢纽经济为突破口,进而引领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发展。高新区也趁势抢抓空航高铁时代机遇,全力打造川陕鄂渝“融通枢纽区”和陕西向南开放“第一门户区”,安康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科技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休闲养生“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二十二日

22日至23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春雷在我市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参加调研活动。杨春雷充分肯定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掀起专项斗争热潮,形成震慑;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打击合力。

▲市政协主席陈勇到白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共事业发展,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县镇村要把移民搬迁安置当作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来抓,解决好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要重视培育脱贫产业,结合镇村实际,充分发挥返乡务工能人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培育特色产业,整合各方资源,走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之路,引导广大农民走向市场,努力形成自身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最大限度地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二十三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市直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高晶华指出,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强化“代表谁,为了谁”两种使命担当,扭住扶志、扶智、扶技三个帮扶重点,团结村两委会、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四支帮扶力量,增强问计于民、心系苍生,熟悉政策、方法精通,统筹协调、巧借外力,靶向精准、敢于问效,多接地气、锻造自我五类干事本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统筹科学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用力,向贫穷宣战,向贫穷亮剑,在农村广阔的舞台造福人民、锤炼本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孝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主题,为我市400多名市直部门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作专题辅导。高晶华要求,各参训学员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辅导内容,聚焦难点、谋定措施,做实做细、戮力实践;要身体力行抓好落实,着力夯实党建基础,以有力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贫困村在产业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我市在河北省保定市雄县举行的承接毛绒玩具产业转移合作发展恳谈会并讲话,雄县及周边80余家毛绒玩具企业代表参会。尹清辽指出,为加快推进毛绒玩具企业在安康落户,我市制定出台了促进毛绒玩具产业集聚发展和打造安康新兴支柱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各县区也制定了更加具体的承接产业政策,诚挚邀请参会企业家到安康投资兴业。  

二十四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重点,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安康发展实际,强化新发展理念,突出“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以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安康追赶超越步伐。

二十六日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全省2018年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明、赵、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内容,周密组织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精准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聚焦年度任务,二要加强工作统筹,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四要确保脱贫可持续。

▲市长赵俊民先后到市高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工作。赵俊民指出,加快西渝高铁项目建设意义深远,相关方面要深化认识、密切协作,围绕项目今年开工建设的目标,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制度,配齐专班力量、迅速启动相关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的要求,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坚决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实现脱贫攻坚“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目标。

26日至27日,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等省市领导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高晶华会上致辞,强调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大力支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十大行动”主题,明确思路,加快落实,打响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品牌,以激情和汗水浇灌理想之花,以勤奋和拼搏擦亮团员之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在白河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晶华强调,要选强人,坚持在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人选为村干部;要严纪律,严格遵守中省市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要守铁规,坚决打击一切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强保障,不断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特别是要做好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的培训工作,促使新一届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村“两委”换届换出精气神、换出新面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并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的讲话、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的安排部署。

二十七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公安法制工作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会上致辞。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综合执法办案中心和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大数据侦控中心、综合执法办案中心运行情况。胡明朗强调,要深刻把握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把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予以推进,通过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案件办理全流程管控、一体化合成作战、智能化管理监督、一站式案件办理,从源头上杜绝执法不公正、不透明问题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宪法修正案。陈勇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和法律的遵守和执行是地方人大的首要职责;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人大工作之本,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全力推动法治安康建设。

二十八日

▲市长赵俊民到平利调研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治本之策,产业化的关键是工业化,保持以工业为主的产业发展定力;要用非凡的举措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做好保障,出实招下大力促进和壮大实体经济;要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到安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秦巴众创空间等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黄勇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战工作新的重要领域,要围绕大家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加强政治引领,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开展、取得实效;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情况,切实把大家团结、凝聚、组织起来;要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空间建设,推出一批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的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二十九日

▲市长赵俊民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践行“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安康追赶超越步伐,为我市非公经济人士作专题辅导。赵俊民强调,非公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市实施追赶超越的最大动力源,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工商联(总商会)和行业、地区协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注重人才培养,保持创新超前思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民营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向,管理好自己的企业;

市长赵俊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府办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赵俊民强调,办公室工作十分重要,各位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座谈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锻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狠抓落实的“主攻手”、破难攻坚的“拓荒牛”,对标落实“五个一流”,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在平利调研脱贫攻坚和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调研中,陈明强调,县镇要加强统筹规划,全力支持贫困村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和推进新民风依法治理等工作,力同心解难题促脱贫;要统筹管理村中优质资源,发挥合作社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的主导作用,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要坚持政策、产业、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向贫困村聚集,向贫困人口倾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帮扶干部要下得去、驻得好、帮得实,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全市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场示范活动并致辞。黄勇指出,要尊重劳动、知识、人才、创造,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质,以只争朝夕的劲头高速度、高质量抓科技创新;要实施多视角,广泛的宣传,营造重视科技、尊崇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动思维理念、工作机制、运营模式、方法路径和科技成果的创新,支持企业开发新产品,创新新技术,培育新动能,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换为生产力,加快汇聚安康绿色崛起的持久动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出席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并讲话。黄勇强调,各级工商联组织以及民营企业家要深学笃用新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维护党的核心上绝对忠诚;要准确把握新机遇,紧盯宏观政策导向机遇,把握新旧动能转换机遇,抢抓枢纽经济机遇,深度挖掘生态红利机遇,在现代经济发展上赢得先机;要聚焦聚力新任务,在助力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

 三十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进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市委机关北迁、市残联换届工作汇报,审定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金全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判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坚持目标引领,抓紧研究调整全市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严格执行标准,把牢脱贫质量,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到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行动上,落到增进民生福祉上,落到推动安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实践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陈明、赵、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审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安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当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郭青要求,要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作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紧密结合安康实际,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生根,使改革更好服务于发展、服务于民生改善。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20182020年)》《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总体方案》《安康市市级招商引资活动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审定通过《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安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研究了全市审计工作、2017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等事项。

 三十一日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委托,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出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并讲话。赵俊民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严格执行脱贫标准,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按照既定目标,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作战状态,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要保持发展定力,聚精会神抓落实,要坚定工作信心,综合施策抓落实,强化担当,破解难题。

331日至43日,市长赵俊民陪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啸虎、重庆中药研究院院长杨大坚等在我市开展商务考察。期间,市政府与方圆制药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主持。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方圆制药在安投资的中药颗粒项目,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全方位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招商项目顺利推进;要鼓励引进人才和人口,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工业发展,不断为安康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深入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了解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黄勇强调,要拿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勇气和魄力,紧盯既定的时间节点,调整工作状态,逐条逐项对照任务清单,精准施策,强力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对照今年脱贫的目标任务和脱贫摘帽标准,抓紧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突出务实、创新、规范的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和实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赞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各级各部门的扶贫职责细化到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