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党史宣教 > 红色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烈士陵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0时19分  
 

位于安康市汉滨区陵园路31号,始建于1950年,是为纪念1949年解放安康时在牛蹄岭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而修建的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7.61亩。园内先后安葬牛蹄岭战斗、三线建设、抗洪抢险等烈士墓562座,其中:解放安康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墓95座,三线建设中牺牲的铁道兵墓174座、学兵(三线建设学生兵)墓18座,老山前线牺牲的烈士墓11座,1983年安康特大洪灾抗洪抢险牺牲的烈士墓10座,地方在不同时期建设中牺牲的烈士及革命先辈墓16座。

陵园于1994年被省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省国防委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2018年被市党研室命名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是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市级园林单位、市级文明单位,也是安康市中心城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2017年共接待来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烈士集中祭扫活动的学校、驻军部队、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共计105个,接待5万余人次。接待外省市县祭扫游客及当地群众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