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档案史志局开展干部纪律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09时30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要求,进一步严明干部工作纪律,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慢、散、虚”以及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汉阴县档案史志局扎实开展干部纪律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1、遵守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排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秦岭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以及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举措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或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只做表面文章没有实际行动和措施等问题,使干部自觉承担和坚持“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2、整治工作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排查、整治在研究工作、制定政策方面存在简单粗暴“一刀切”,在推动“三大攻坚战”上缺乏勇气担当,求稳怕乱,不敢碰硬,不坚持原则,贻误工作;抓工作落实,做表面文章,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在工作中滥用职权,违法行政,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吃拿卡要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治品质和素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3、排查整治工作上“慵、懒、慢、散、虚”等问题。重点排查、整治干部作风不实,效率低下,出工不出力;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缺乏;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游戏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4、整治干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重点排查、整治干部是否存在“虚多实少”,“层层卸责,层层不负责”,“门好近,脸好看,事难办”;举办婚丧喜庆事宜,以“一餐桌”,“老板家宴”名义接受吃请,大额消费分次报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切实增强干部“严”、“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四风”侵蚀。

(邓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