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档案史志局结合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完善了务实管用的机关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09时30分  
 

为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篱笆,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增强干部的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近日,汉阴县档案史志局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三项机制”等相关要求,本着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重新修订完善了局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据了解,该制度涉及干部考勤学习、工作任务落实、财物管理,干部奖惩、“三项机制”落实等诸多内容,目前是本局比较完备,务实管用的综合性制度。

新制度重点对大话、套话,无实质性内容的话,进行删除,做到了言简意赅,克服了假、大、空现象;制度实行条款管理,采取开门见山的方式记述奖、罚事实,有效克服了奖惩事实不清,磨棱两可的情形,做到了事实奖惩对号入座,操作简便易行。同时,强化个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落实、考核的权重,将其作为个人评优树模、年度考核奖金分配,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据悉,新修订的机关管理制度,将是本局管理人、事、物、权的一把利剑,是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有益体现。(邓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