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位置: 安康党史网 > 工作动态 > 市委大事记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2017年第二季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17时37分  
 

中共安康市委大事记

 

(第八期)

2017.042017.06           

 

 

 

 

 

 

 

 

 

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77

 

四月

一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酝酿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表决通过召开安康市党代表会议的决议;通过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暨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确定,近期召开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安康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表决通过安康市党代表会议的决议,通过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审定《安康市落实“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四日

4日至6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地方改革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潘治宏一行在我市调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实践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会见潘治宏一行并接受专访,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陪同调研。潘治宏指出,安康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实现了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协同推进,转变了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结合并实现共赢的有效方式和路径,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市委书记郭青与中央办公厅驻宁陕扶贫干部座谈。郭青勉励他们珍惜锻炼机会,勤于学习思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全市各级要针对新问题,研究新办法,推广新经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安康市委印发《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安发〔20175号)。要点指出2017年总的工作要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2017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搞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法治安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市委常委自身建设。

五日

▲省委外宣办主任常雅玲、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委、市政府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召开的媒体见面会。罗雪剑主持见面会,徐启方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在我市开展“追赶超越看陕西.中外媒体安康行”集中采访的人民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报道、环球时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网、香港大公文汇集团、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紫荆杂志社等中央及境外20余家媒体参加见面会。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瀛湖路改造、安康大道改造、红星路、北环线等项目现场,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徐启方强调,要大气魄、大胸怀、大手笔谋划城市发展;要抢抓国家政策支持“窗口期”,选准突破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形成市区一体、干群齐心建设美丽家园的合力,真正建成区域中心城市和品质城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残联负责同志到省残联汇报对接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主持召开座谈会。朱峰充分肯定安康残疾人工作,并要求,以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为重点,进一步抓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加强盲人按摩示范店建设,推进盲人就业;抓好石泉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县、旬阳残疾预防示范县两个“示范县”建设,积极探索残疾人综合服务示范县建设经验,形成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模式,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创出一条路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陈俊哲听取各督导检查组的工作汇报,并就各县区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围绕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六大类问题”,切实做到“三个落实”。要充分利用本次督查结果,确保问题清零,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省政府督查组督查“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汇报会。赵俊民表示,将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克服难点,突出亮点, 围绕实效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地把“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郭青讲话,徐启方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各县区党政正职、组织部长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研讨班。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用“党建+”系统思维推动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全市第一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周玉峰讲话,陈俊哲主持结业仪式。周玉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参训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把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落实到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

6日至8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复审和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反馈会。赵俊民表示,认真对照省综合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落实;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巩固国卫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全国爱卫办和省爱卫办的明察暗访。

七日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陈勇,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荣珠,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李启全等出席会议。郭青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徐启方主持会议。

郭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全力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坚决落实好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的各项任务。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省委第三环保督察巡查组组长张荣珠,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李启全等出席汇报会。郭青汇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徐启方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以省委环保督察巡查为契机,结合督察组移交和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护好汉江水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实行最严格的环境监管制度,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督察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紫阳举行的陕西(安康)青年电商发展峰会暨青年电商富硒产品博览会及系列活动。尹清辽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电子商务、“互联网+”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引领带动,促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富硒食品、生态旅游、山林经济、涉水产业加快发展。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2号)。意见指出,到2020年,把我市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市场竞争力更强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抓手。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群众性、合作制、规范化的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巩固。社企分开、上下贯通、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基本建立。

八日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事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炳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出席安康市与台湾经贸考察团合作恳谈会。黄勇简要介绍安康的基本市情,指出安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有效的措施、优质的服务,欢迎台湾企业入驻安康,参与到安康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商贸物流、环保产业项目等合作建设中来。

九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出席安康国家高新区?卓达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赵俊民指出,要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支持项目发展,要主动对接、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建设环境。希望卓达集团按项目规划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造福秦巴人民。   

十日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并主持我市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筹备动员会。罗雪剑强调,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遵照《总体方案》的任务分工,扎扎实实做好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把筹备工作科学、周密、细致地做到位;要严明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对节会活动造成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

▲中共安康市委印发《安康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安发〔20176号)。办法》对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巡察对象和巡察任务、巡察程序、成果运用、纪律与责任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紧扣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

十一日

11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就“激活土地资源要素,提高农业规模化程度”进行专题调研。李冬玉对我市农业用地流转、农业适度规模化进程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通过农业土地流转,培植新型农业综合体,实现农业、农民双赢;要制定鼓励扶持政策,通过三权分置、适度规模,最大化激活土地资源要素,提高农业规模化程度,使农民的土地获得应得收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424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有四项: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生态旅游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会期两天。

十二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41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七届中国安康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和城东新区建设等工作;会议审定《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量化计分暨等次认定办法》《2016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镇(办)名单》及我市2017年《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陕西省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名单》等。  

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我市考察调研“培育和发展特色小(城)镇、推进区域性整体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主持座谈会。

闫小培充分肯定我市脱贫攻坚、小城镇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战略内涵,统筹小城镇建设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衔接,统筹小城镇和农村发展,统筹各方利益,把政策落实到位,让脱贫攻坚为小城镇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十三日

13日至15日,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泉等参加我市“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推进会相关活动。15日在旬阳召开座谈会,郭青讲话,徐启方主持会议,罗雪剑宣读《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郭青强调,要推动“比学赶超”常态化,要正确理解“比学赶超”在追赶超越中的时代内涵,要深入持久广泛开展新民风建设,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要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曦、建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李忠华出席市政府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战略合作座谈会。赵俊民指出,希望双方以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发挥建行在金融平台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多出台一些金融优惠政策,多投放一些金融信贷资金,多输送一些金融专业人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经济金融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十五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中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十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出席全市防汛防滑工作会议。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启方安排部署今年防汛防滑工作。郭青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二要坚决夯实责任,三要保持临战状态,四要确保人员安全,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防滑攻坚战。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促投资稳增长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讨论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听取环保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依法治访等重点工作。

16日至20日,由澳大利亚金融、房地产、旅游、电动汽车、进出口贸易界人士以及医疗专家组成的澳洲华人华侨亲情团在安开展经贸交流、慈善探访等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交流座谈,并介绍了安康的地理条件、历史文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优势等,希望侨胞、外宾在安康多走、多看,多多宣传安康,为安康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多多牵线搭桥,共同努力让安康走向世界,让世界共享安康。

十七日

1158分,白河县茅坪镇突发一起山体滑塌,致一栋居民楼垮塌。经排查核实7人被困。灾害发生后,省市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指示。

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全力救援,查明原因,分管副省长及国土厅长迅速到达现场指挥抢险。后就救援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二是全力组织搜救,科学制定救治方案;三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省长胡和平要求:立即组织力量,从搜救、医疗、维稳、隐患排查、灾害调查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救援中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市委书记郭青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市长徐启方第一时间带领有关部门和专家赶赴现场,并成立4.17茅坪镇山体滑塌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部,开展现场救援处置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庄长兴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赶赴白河山体滑塌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因灾受伤群众。庄长兴要求,把搜救和救治被困群众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施救,全力搜救受困人员;对搜救出的群众立即展开救治,确保获救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加强灾害现场监测,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施救现场实施交通管制,确保救援现场有序、救生通道安全畅通;及时公布救援信息,合理安排救援力量,确保现场救援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2320分,庄长兴再次主持召开救援处置会议,强化救援和处置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统一组织和协调救援处置工作。二是扩大疏散人员范围,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集中人员和设备,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搜救进度,同步建立由省市县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做好紧急救治工作。四是加强现场监测,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停止搜救工作,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五是提前介入,积极做好灾后防疫。六是逐户成立善后工作组,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安抚和善后工作。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市327名党代表出席大会。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周玉峰就党代表会议代表构成、分团安排和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全体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44名。

郭青在会上强调,党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骨干力量,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干净干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在奋力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展现出代表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市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陈勇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认真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宪法法律,带头执行市委决策和人大决议决定,通过代表的模范行动,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十八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联席会议。周玉峰要求,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考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切实把考试录用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不出任何差错。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综合评定工作汇报会。赵俊民指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9项量化指标和21项定性指标已全部达标,现申请命名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县区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保障好创森综合评定各项工作,为我市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并主持第三期安康“科技大讲堂”创新发展报告会。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创新评估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锐应邀做题为《安康市生态经济发展路径的战略前瞻》的专题讲座。

十九日

443分,白河县茅坪镇山体崩塌灾害现场救援发现最后2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现场救援工作结束。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市长徐启方等对善后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领导批示和工作要求,及时反馈进展情况;二是实行一户受灾家庭一名领导、一名镇干部和一名社区干部的“三对一”工作机制,精心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及生活安置工作;三是深入开展相关调查,尽快查明灾害成因;四是及时启动受灾户拆迁安置,科学选址,精心制定拆迁安置方案,确保受灾户得到妥善安置;五是及时公布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六是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实施防灾减灾项目,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到石泉县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督导“三个助力”工作开展情况。陈俊哲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三个助力”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主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19日至2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考察组在我市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希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加强与安康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支持安康纳米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加强项目对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二十日

    ▲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在我市召开的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等参加会议。会前,胡和平一行深入安康东坝汉江大桥、天一城市广场、北医大生物医药、富硒食品产业园、荣氏食品公司、江南汽车配件等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出席陕南三市1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胡和平强调,推动陕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关键在于实干苦干抓好落实,各市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切实做到追赶超越加油干、“五个扎实”拼命干、领导干部带头干、党员群众齐心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推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来安调研公务员管理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冯力军,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陪同调研。傅兴国充分肯定我市公务员管理工作,并指出要把公务员队伍建设抓在手上,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公务员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进行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公务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全省加强扶贫环保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三个助力”电视电话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会议审定全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

20日至21日,陕西省新疆商会、广西商会在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尹清辽指出,我市重商、亲商氛围浓厚,后发优势名显,投资发展潜力巨大,在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特色资源开发、城市基础建设等产业发展方面有着诸多投资机会,希望商会进一步关注、关心安康发展,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安投资兴业。

▲安康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等以及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斯里兰卡、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京陕两地50余家茶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推介会;中新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等中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二十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出席并主持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干部职工学知识拓视野大学堂。黄勇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新民风建设要求,把握好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关键要素,抓好任务载体,明确时间要求,完善村规民约,强化舆论引导,聚焦重点,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首善之地和民风高地,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安康生态富硒魔芋暨岚皋县明富魔芋专场推介会盛装亮相第四届北京国际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司主任赵朝杰等相关领导、客商以及中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二十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等出席全市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的视频会议。

郭青强调,要以战略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坚决打好“三场攻坚战”;要聚焦精准扶贫脱贫,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着力规范市场秩序。

23日至24日,市长徐启方到岚皋、紫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徐启方强调,要坚持“抓脱贫就是抓发展、抓脱贫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吃透政策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把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十四日

24日至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汉江水质保护、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审议意见和生态旅游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会议决定授予尤约翰“安康市荣誉市民”称号。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市纪委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三个助力”工作会。陈俊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定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到聚焦主业不发散,担当主责不缺位,助力保障不越位,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2017年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尹清辽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到人员、到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上下沟通与联络,实现整体联动,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市在丝博会(西洽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我市部署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包装饮用水)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第二届安康美食文化节筹备工作会。尹清辽强调,各县区和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办出特色,努力把硒博会、汉江流域农博会和美食节办成宣传推介安康和展示安康形象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宣传安康,扩大“中国硒谷?秦巴明珠”的知名度。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调研恒河河长制工作。黄勇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抓好落实;各级警长要依法打击各类破坏水资源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把群众、媒体、志愿者等动员起来,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二十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上,市委各常委围绕脱贫攻坚开展集中研讨。各常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脱贫攻坚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就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郭青总结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压倒一切、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久久为功,立行立改,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二十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在西安举行的“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发布会。郭青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安康实践”为题,介绍了安康在实现追赶超越方面以生态经济激活后发优势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等40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长徐启方到市统计局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座谈交流。徐启方强调,统计部门要围绕中心,加强统计调查监测、预警预报以及重大问题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政府与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安康市富硒产业知识产权信息研究成果发布”暨“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论坛”活动。徐启方致辞指出,将借助活动,提升富硒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促进富硒产业跃上新台阶,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市长徐启方与西安铁路局局长刘生荣就加快推进安康铁路枢纽建设进行座谈。刘生荣指出,随着安康铁路枢纽新增“客货疏解线”升级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和阳安二线工程的建成投用,将大大提升安康在秦巴区域铁路枢纽城市地位,提高铁路运力和通行能力。双方将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程,力争早日开通管内直快,力争年内开建西渝高铁安康段,努力为秦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参加市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当前市民反映强烈的中心城市管理有关问题进行的专项视察活动。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要现场讲解、不预设路线随机实地走访的创新方式,对中心城区江南、江北以及高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街区、农贸市场、河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以及部分城乡结合部进行实地查看,并与部分商户交流询问了解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陪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在我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汇报会上,巨拴科充分肯定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强调要不断加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管理,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要重视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在机构上探索突破,要把知识产权作为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二十七日

27日至28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女士一行在我市参观访问。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陪同参观。连战表示,安康山清水秀,人文荟萃,资源丰富,充满了投资合作机会,台湾和安康两地要多多联系和交流。期间挥毫写下“秦巴明珠生态安康”的题词。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班子深刻剖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徐启方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脱贫攻坚作为加快追赶超越的底线目标,作为一项极其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十条铁规”,切实强化“主官主责”和“一岗双责”,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采取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毅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老干部工作会。周玉峰强调,老干部工作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助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目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即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向党中央看齐,增添正能量活动突出聚焦追赶超越,落实政策待遇突出用心用情用力,活动阵地建设突出规范高效运行,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上台阶。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陈俊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将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全面工作的一号工程,严格执行“十条铁规”,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正确处理好聚焦执纪监督主业主责与落实“三个助力”、脱贫攻坚与“三个助力”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在平利县召开的全省就业失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现场会并致辞。会前,与会人员到平利县药妇沟产业小镇、龙头充分就业新村、长安茶城创业孵化园基地实地观摩学习平利县在就业扶贫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二十八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市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建设点评会。周玉峰指出,组织部门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组织工作的内在联系,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坚持增长补短,着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坚持精准持续,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要坚持真学实做,确保“两学一做”落地生根;要坚持动真碰硬,从严开展季度督查点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召开分管联系部门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和“双过半”等重点工作。赵俊民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升服务、提高效能,强化担当,攻坚破难,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强化督查和暗访,精文减会简检查,切实转变作风,做勤政廉政的典范。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移民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罗雪剑强调,要扭住“开工率、建成率、入住率”三个关键指标,抓前期、促开工,抓建设、促进度,抓配套、促入住,迅速掀起全市新一轮移民搬迁促脱贫、奔小康的热潮。要深入开展三级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进一步强化对搬迁干部的政策业务培训等。  

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陪同中核建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一行在白河、旬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顾军为近期遭受自然灾害的白河县带去慰问,代表集团公司和职工向白河捐赠救灾扶贫款230万元。调研中,顾军强调,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保持力度不减,加大人力、物力、技术等各方面投入,进一步加强企地交流,探索在更多领域进行全方位、更为深入的合作,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推进,更好地衔接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五月

一日

▲市委书记、安康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郭青深入安康机场迁建工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节日里仍坚守在一线的机场建设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一同看望慰问。郭青强调,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必须树立“精品”工程意识,把安康机场建成最阳光、最透明、最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全国一流支线机场;要按照任务目标,奋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二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等。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7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会议。会议审定了安康高新实验中学(安中高新校区)、安康高新实验小学(市一小高新校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和安康中学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汉江大剧院室外照明与夜景灯光、声学与室内装修设计方案,会议讨论审议了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先后到金州路、兴安西路、防洪堤顶改造等项目现场调研检查中心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徐启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目标,科学文明施工,确保快速有序推进,尽快建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让市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陈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市委部署,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发挥好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认真组织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

▲市委、市政府印发《安康市落实“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安发〔20177号)。我市追赶超越总体要求“学习南平、追赶汉中、缩小差距、有所超越”,学习福建省南平市生态经济发展模式,矢志缩小与汉中市的经济总量差距,人均生产总值超过汉中市,生态指标全面领先汉中市,把扎实推进绿色优势、综合实力、城镇功能、民生福祉、文明程度“五个显著提升”,构建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激活新动能发展、民生共享发展、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七个新格局”,作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潜力所在和主攻方向,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立足现状补短板,夯实基础求突破,发挥优势上台阶,奋力在发展总量扩张、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模式创新上实现追赶超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 个百分点以上,争取到2021 年进入全省中等发展水平,经济发展位次和权重在全省显著提升。

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等出席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郭青强调,要聚精会神、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巩固考核工作良好态势,推动考核优秀常态化,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意见,传达了汉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议、全省尾矿库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瀛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尾矿库整治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和土地例行督察有关工作,讨论通过《涉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和《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镇示范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四日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到宁陕县调研。毛万春强调,精准识别是精准脱贫的前提,对贫困户的识别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道,杜绝优亲厚友,确保群众公认、群众满意,确保帮扶精准、入住精准、退出精准,全程接受监督,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安康市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分享会。郭青希望全市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要带着感情,将心比心、满怀真情地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细致;要带着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带着理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留下自己青春的足迹;要带着知识,努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特长、信息资源等充分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扩大会议。徐启方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认识提升,把整改工作与追赶超越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记脱贫攻坚“十条铁规”,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要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四率一度”稳定达标。

▲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区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徐启方要求,脱贫攻坚是全面工作的“一号工程”,要围绕精准抓好对象核实,公开公平公正,扣好第一颗扣子;要逐户深入宣传政策,用朴实的语言向群众宣讲,让各项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统筹长、中、短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为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稳定脱贫创造条件。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追赶超越一季度考核点评视频会议。鲍永能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严格按照省委“五个时间节点”要求,采取过硬措施真抓真改,不折不扣地落实、理直气壮地用好“十条铁规”,实现“四率一度”全面达标。

周玉峰对一季度全市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情况进行了点评,赵俊民主持会议并点评了追赶超越一季度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雪剑通报全市督查整改及脱贫攻坚暗访调研情况。

五日

▲市长徐启方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检查职业教育工作。徐启方强调,职业教育是最直接、最有效、最精准的脱贫举措,要切实把职业教育助推精准脱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特色,面向市场,打造一流职业技术名校,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安康城区防汛包抓部门深入开展“三到户”活动动员会。鲍永能要求,各包抓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并迅速启动城区防汛“三到户”包抓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包抓工作责任,夯实包抓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户,要坚决服从指挥,坚持市区一体,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以务实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城区平安度汛。

5日至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高新区招商团队赴北京开展小分队招商和项目对接活动。期间,与中关村民营科技型企业家协会进行了座谈,考察了金和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利用大数据做好大健康产业的相关情况。

七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康代表团讨论。娄勤俭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呼应长江经济带战略,站在“秦岭之巅”谋发展,不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同步推进,坚持“一县一业”,发展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强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

八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安康北医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尹清辽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项目发展创造宽松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安康高新区要继续发扬“企业至上”的理念,制定最优惠的政策支持项目发展,要主动对接、提高效率,竭力保障建设环境。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恒口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安发〔20178号)。意见指出按照中省对恒口发展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文化名镇?山水新城”目标,坚持城乡政策一致、规划建设一体、公共服务均等、收入水平相当,科学规划引领,改革创新驱动,先行先试突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特色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治理体系现代化、辐射引领协同化进程,把恒口建成城乡一体的田园城镇、循环产业的配套城镇、文化旅游的知名城镇、开放包容的新兴城镇,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小城市培育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市委、市政府成立恒口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郭青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启方任第一副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任副组长。

十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尹清辽强调,汉江龙舟文化节是我市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人气、繁荣文化和宣传展示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有效平台。各有关方面要按照“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要求,当好东道主,合力办好会。

十一日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院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为教育实训基地揭牌。罗雪剑要求,珍惜合作机遇,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全力搞好协调服务,不断完善理论研讨、理论培训、疑难案件论证、双向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制,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推动院地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政府召开的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博会筹备工作任务督办会议。尹清辽要求,各部门要夯实地市邀请任务,代表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热情地做好14个地市领导及参展企业的邀请工作;要加快博览会场馆布置,提供一流展馆环境,充分展示安康对外形象;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衔接,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展示安康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十二日

▲徐启方带队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到省交通厅、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省旅游局、省体育局等部门汇报衔接工作,争取支持。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等参加相关汇报座谈。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中铁一院董事长王争鸣、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等分别与徐市长一行座谈,积极支持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龙舟节开幕式活动安全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罗雪剑指出,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工作衔接,统一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期间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管理、服务规范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罗雪剑强调,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大力营造凝心聚力的理论氛围、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

十四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镇坪飞地园区中药配方颗粒项目签约仪式。赵俊民强调,各合作企业要有做大做强的决心、合作共赢的信心和持续引领的恒心,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做成安康、陕西乃至全国的样板企业。各级各单位要全力持续支持、提供更优质服务、创设一流环境,切实为项目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高新区欢迎澳大利亚自由贸易机构主席穆帝文一行参观考察座谈会。赵俊民简要介绍了安康市情,希望考察团来安投资兴业,安康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在安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考察团表示,期待能够与安康在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养老等产业领域寻找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目标。

十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赵俊民、尹清辽、黄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重点镇示范体系建设等工作;会议审定了关于强化市级领导包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和调整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组成人员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指出,要以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振奋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努力把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显著提升”“五个更加”和“七个新格局”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参加我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赵俊民、尹清辽、黄勇等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安康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良好态势,珍惜发展机遇,进一步凝神聚力、追赶超越,努力把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要以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十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到紫阳、汉阴调研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季度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调研。郭青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最大政治,树立底线意识,落实精准要求,聚焦“四率一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形成“一把手”以身作则,分管领导各尽其责,四大班子齐心协力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长徐启方先后调研察看了中心城区城堤提升改造、西津公园、新罗公园、香溪书院、西城阁文化广场、汉江大剧院、金州北路文化街区综合改造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徐启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十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加快安康追赶超越发展步伐。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西坝防洪安保工程、黄沟片区综合改造、汉江北桥头交通组织、汉城商业步行街财富中心及东出口、北环线和长春路、七里沟交通立交等重点市政工程建设现场,进工地、看规划、访群众,调研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徐启方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保持严和实的作风,创造良好建设环境,突出抓好十大重点市政工程,加快建设休闲养生“秦巴明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在市委党校举行的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周玉峰表示,安康将以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三项机制”引领作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十条铁规”,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向纵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晓峰,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全市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罗雪剑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司法公信目标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大服务、大平台、大辐射、大协作”的职能定位,精心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为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法治安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十七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副书记毛万春参加我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集中学习中、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就务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了工作要求。

十八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我市选派县区扶贫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暨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郭青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一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表彰并提拔重用;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发展环境等当作培养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
   
▲市长徐启到平利暗访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工作进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与一线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徐启方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任务,要以为民的情怀、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贫困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各不相同,要拿出绣花的功夫,根据贫困户家庭特征、产业特点、环境因素等,因时、因地、因人制定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招招治到“穷根”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市长徐启方调研江北商圈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一同调研。徐启方强调,要围绕建成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创新发展,营造现代气息的商业环境,打造现代智慧商圈,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赵俊民出席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赵俊民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解决基层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确保基层监管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的有效性;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安康市营养学会成立大会,为学会授牌并讲话。尹清辽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瞄准世界前沿,利用我市独特的富硒营养资源优势,积极传播安康营养好声音,就食品营养科学加强交流,群策群力、协同攻关,不断取得新的科研成果,增强我市营养科学自主创新能力。

▲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省长冯新柱、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频道总编辑赵泽琨到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我市展区参观指导。韩长赋指出,安康发展茶叶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要立足富硒资源禀赋,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大品牌,持续加快茶产业发展。希望安康把茶产业提升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任务来打造。

十九日

▲市委书记郭青到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调研。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一同调研。郭青强调,要充分认识富硒产业在全市产业发展乃至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推动富硒产品研发,加快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让首位产业名副其实。

▲市长徐启方出席我市“八办两组”和“五项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交办会。徐启方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大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党建、最大作风建设,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拿出“绣花”的精准功夫,根据贫困户家庭特征、产业特点、环境因素等,因时、因地、因人制定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国企改革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周玉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发展的必然遵循和内在要求,也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保障。要夯实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国企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全市党史工作会。周玉峰强调,党史工作要坚持聚焦主业,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开门办史,构建“大党史”格局,在以史资政上有新作为、在以史育人上有新提升、在基本著作编研上有新进展、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上有新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代表约见有关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赵俊民表示,约见活动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认真落实责任,按照要求找出针对性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人大交办事项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保密委主任罗雪剑出席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罗雪剑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保密工作新形势新特点,着力推动保密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打造过硬队伍,形成保密工作强大合力,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石泉县公安局、汉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荣获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汉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王晓勇、紫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教导员张敏、旬阳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王琼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二十二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调研。徐启方强调,指挥部要继续发扬艰苦拼搏的精神,凝神聚力,苦干实干,以绣花的功夫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广播电台要发挥独特优势,把中省市脱贫攻坚的政策、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全面地宣传到千家万户,把“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工作抓手讲深讲细讲透,着力解决“意识贫困”“思想贫困”问题。

▲市长徐启到市规划局、市住建局调研规划住建工作。徐启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创新机制,系统谋划城市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湖城一体、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战略,扎实推进“十大重点市政项目”和“十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打造休闲养生的“秦巴明珠”和生态旅游城市。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听取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俊哲强调,要坚持“六个不放松”,扎实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持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放松;二要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不放松;三是坚持执纪审查工作不放松;四要坚持落实“三个助力”不放松;五要推动追赶超越不放松;六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我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部署会。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以评估检查为契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持“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多方公示、信息共享”原则,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把“双公示”工作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新民风建设相结合,积极查漏补缺,认真自查自纠,力争在全省树立标杆。

二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出席我市富硒茶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茶产业发展工作。徐启方强调,要抓住“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 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绿色循环发展,围绕2020年建成100万亩茶叶基地、实现100亿元茶叶产值“双百”目标抓落实见行动,全面提升茶产业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出席在安康学院举行的,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的安康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并宣布文化节启动。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局长张晓光以《建设“秦巴明珠”引领“追赶超越”》为题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辅导。郭青就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要着眼学深学透,要着眼讲准讲透,要着眼落细落实,深刻理解省党代会对安康“突出绿色循环发展,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把安康建成休闲养生的‘秦巴明珠’”等新定位,进一步振奋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白河县召开的全市产业扶贫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徐启方强调,要聚焦产业精准扶贫,提升园区带动能力,突出做强现代农业、助推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务实推动产业精准扶贫;要深入实施园区提升工程,加强园区标准化建设,做强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提升集群集约发展水平,着力推动土地规模、集约发展,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二十五日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市长徐启方,副总指挥、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全省脱贫攻坚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的贯彻落实会议。徐启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毛万春副书记讲话精神,系统谋划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目标,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积蓄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力量;要聚力聚焦,协同发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为农村长久可持续脱贫提供示范、树立标杆。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相关部门检查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尹清辽等在实地检查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过去好做法、好经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细化方案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针对存在问题要从细节入手,抓牢各个环节,夯实各方责任,确保活动期间各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管理、服务规范到位。

二十六日

▲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先后到汉城国际商业街、国际天贸城和龙舟文化园龙舟节主会场,检查第17届中国安康龙舟文化节筹备和安全工作。徐启方要求,要精心组织好项目推介、招商引资、富硒产品交易等各项活动,办成高标准、全方位展示安康形象和推进贸易洽谈、招商引资的商务平台,丰富龙舟文化节内容,打造“秦巴硒谷、生态安康”地域品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暨表彰会。周玉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担时代重任、发挥独特作用、弘扬创新文化,勇攀科技高峰,争做自主创新的践行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时代进步的引领者,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格局,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生态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走出一条富有安康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尹清辽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陪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院长董勇一行在我市调研西渝高铁安康站规划选址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董勇表示,设计院将立足安康市情实际、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需求,科学谋划西渝高铁安康站选址工作;充分发挥集团企业资源和高铁优势资源,通过改善交通进一步缩短城乡之间的时空距离,实现生态养老产业供给侧与需要侧的紧密对接,切实为安康打造国际一流生态健康养老城市做出贡献。  

二十七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出席在安康国际天贸城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 (包装饮用水)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开幕式。徐启方致辞,鲍永能主持。

博览会为期四天,将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和硒博会合二为一,重点展示全国各地富硒产品和汉江流域31548县区的农产品。期间,还将举办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汉江流域现代农业合作发展论坛、安康包装饮用水创新发展论坛、一县一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合作、加快开放发展。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安康国际天贸城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百名采购商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鲍永能致辞,希望企业借助对接洽谈平台,深入宣传优质特色产品,全面展现企业良好形象,以宽广的胸怀、开放的姿态和诚信的环境,赢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采购商的信赖。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在我市举行的首届“南水北调”中线城市区域文化合作发展论坛。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文化部、省文化厅、省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汉中市、商洛市等中省市领导出席活动。鲍永能致辞,罗雪剑主持论坛活动。鲍永能指出,要以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城市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区域经济互动、融合发展、成功共享,围绕秦巴片区脱贫攻坚、中原地区经济崛起、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构建战略伙伴关系,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区域协作发展新格局。  

二十八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安康国际天贸城举行的第四届汉江流域现代农业合作发展论坛。鲍永能致辞,尹清辽主持。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潜江市、荆门市、天门市,河南省邓州市、南阳市,陕西省商洛市等兄弟市区代表团成员,部分中省市媒体、企业界、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省工信厅巡视员赵力捷出席在高新区举行的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并共同为联盟揭牌。陈明指出,安康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优势明显,由我市骨干包装饮用水加工企业发起成立的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标志着我市包装饮用水企业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做大做强有了更加坚实和良好的平台,孕育着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希望。希望联盟为打造优质水产品、创建响亮品牌、助推安康涉水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的第二届安康美食文化节并致辞。尹清辽指出,美食文化节期间,将汇聚全市风味特色小吃、知名特色菜、知名餐饮企业,打造一场盛大的味觉盛宴,全面展示安康美食文化。通过美食文化节活动的开展,必将带动安康餐饮业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将对丰富安康饮食文化内涵、展示安康美食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等分别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慰问中郭青强调,安康的希望在教育,兴盛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支持教育工作。同时叮嘱老师们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呕心沥血、履职尽责。

 

六月

一日

1日至2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参加在我市举行的中国侨联、省政府主办,省侨联、市政府承办的“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内外侨商来安寻觅商机。在汉阴举行的招商项目推介会上,赵红英代表主办方致辞。 鲍永能介绍安康人文、区位、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并主持全市综合医改暨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罗雪剑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下大力气推进健康安康建设;要全力抓好深化医改工作,力争在一些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推动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提升我市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

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带队现场检查中心城区重点市政项目建设情况。先后查看了南山排洪渠、泸康大道二期、滨江1号地、长春路、北环线、汉江大剧院、防洪堤顶改造项目、高井路、南山路、东坝汉江大桥、新罗公园、西津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赵俊民要求,市区两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合力攻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品质之城。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在岚皋县召开的全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鲍永能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瞄准2020年全面脱贫、同步小康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遵循扶贫工作的内在规律,系统谋划整体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市移民搬迁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四率一度”全面达标;要从严夯实压紧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到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检查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康代表团布展情况。尹清辽强调,展馆布置要紧扣“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主题,树立安康对外开放形象,充分展示安康发展成果。特别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成休闲养生的“秦巴明珠”这一基本要求,大打休闲健康养生品牌,彰显安康地方特色,集中展示优势资源、优质势产品和发展成果,使安康在展会上能够取得更多、更大、更实在的收获。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10号)。意见指出要以维护职工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为重点,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依法维护职工权益为主线,以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劳动关系矛盾为突破口,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为载体,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认同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视察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安康展馆。视察中要求,要充分借助丝博会和西洽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省内外和社会资金加入建设,为新兴产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同时要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通过完善的机制、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树立良好的形象,增强吸引力。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安文旅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陕文投集团,衔接沟通推动瀛湖生态旅游区加快发展事宜。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等接待并座谈。鲍永能介绍了瀛湖生态旅游区建设情况。

王勇表示,将继续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瀛湖项目实施,切实把生态旅游区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文化工程。

3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陪同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并座谈。 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希望以此考察指导为契机,常州、安康把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沟通对接、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文化互动、全员参与等机制,促进两地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新篇章。

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见证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集中签约仪式。我市有6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引进资金185.5亿元,其中,宁陕县秦岭·皇冠健康小镇项目签约104亿元,签约金额和单笔金额均为历届最高。

▲副省长魏增军先后参观了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安康形象馆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馆,详细了解参展布展情况,认真听取我市特色展品介绍,询问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上安康招商引资项目情况。魏增军强调,安康要充分用好独有的资源禀赋,准确把握市场前景,利用盛会,充分展示安康特色、投资环境和良好形象,使更多的投资商到安康创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等陪同参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我市在西安举办安康富硒食品暨天然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推介洽谈会。赵俊民致辞中指出,安康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真诚期待和大家一起,如水一般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共同续写安康富硒水和安康富硒食品的华丽篇章,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1020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水汛情形势,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工作。赵俊民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防汛各项责任,做到如履薄冰、未雨绸缪,统筹好雨前、雨中、雨后防汛各项工作,坚持防汛工作永远在路上,努力实现“人员零伤亡、经济少损失”的安全度汛目标。  

五日

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在紫阳县检查调研防汛防滑和脱贫攻坚工作。 鲍永能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项目,及早安排部署,狠抓隐患整治,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摸准汛情、加强会商,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培训会。鲍永能指出,各督查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发现问题与帮扶指导并举、问责问效与鼓舞士气并举的原则,聚焦重点工作,逐项排查备考,及时研判整改,推进工作落实。督查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执行纪律,发扬吃苦精神,挖掘正面典型,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省供销总社副主任武静元、省商务厅纪检组长胡仁喜、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陈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西安举行的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超市“五进”活动。赵俊民致辞指出,安康将主动融入西安,积极沟通联系,搭建互信共赢对接平台,不断向西安提供优质农产品,提升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出席在西安召开安康市PPP项目新闻发布暨丝博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赵俊民致辞,尹清辽主持会议。会上现场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450.3亿元,引进资金44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总投资169.3亿元,协议项目5个,总投资281亿元。

5日至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分别会见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常务监事游文光率领的来安参访考察团。赵俊民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资源优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台交流情况。廖伯熙表示,回台后要大力宣传、推介安康,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到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我市各展馆检查工作。赵俊民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展馆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促使更多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为安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环保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双创办、市创文办在金州广场举行的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暨“绿色相约 环保同行”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安发〔20179号)。意见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党建、最大的作风建设和最大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聚焦精准,靶向施策,增强化危为机的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质量,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在全省整改工作中交出安康答卷、体现安康担当,确保在7月份中央巡查中达到全省一流,力争年度考评中达到全国一流。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11号)。意见指出,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内容和重点,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合理有序安排好产权制度改革进度,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委负责制。

七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安康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任免职决定。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讲话,赵俊民、徐启方作表态发言。会上,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魏永义宣读了关于赵俊民、徐启方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省委决定:赵俊民同志任安康市委副书记,免去徐启方同志安康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

翟四虎就加强我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为民服务,要勇于开拓进取,要自觉维护团结,要做到清正廉洁。

郭青表示,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负重托,不懈努力,不辱使命,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让省委放心,让安康人民满意。

赵俊民表态发言,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尽心尽力尽智保持和提升安康目前已经形成的风清气正之快速发展态势,加快推进安康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

▲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等接见我市受表彰的全国公安系统英模集体和个人。郭青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娄书记在接见公安英模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全力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我市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日至8日,市政协主席陈勇到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特色产业建设工作。在洄水镇团堡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勇强调,扶贫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良心担当,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要俯下身、静下心,切实把工作做精细、做实在,力求扶贫对象信息更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更到位、扶贫包帮措施更具体,确保今年团堡村顺利脱贫。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会见辽宁省陕西商会秘书长瞿建国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赵俊民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真诚希望企业家们到安康考察交流,了解安康、宣传安康,让更多的安康富硒、有机、绿色产品走进东北市场,更多的外地产品进入安康,双方加强投资贸易、互惠共赢。  

八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出席在市中医医院举行的中日友好医院远程医疗协同单位与安康市心医国际远程医疗平台揭牌仪式,并共同为中日友好医院远程医疗协同单位揭牌。

九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新民风建设等工作,审定《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追赶超越发展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罗雪剑、尹清辽、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汉滨区委负责同志,实地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鲍永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包抓干部要始终坚守在防汛工作最前沿,防汛部门要严密监测,提高预警的准确性,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各项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十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我市在第十一届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上启动的以“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为主题的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鲍永能致辞,薛建兴宣布活动启动。西安50余家有关企业、我市9县区40余家重点茶企茶商参加展示展销。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市30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十一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612日上午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期半天。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一项:审议人事议案。

十二日

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引良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安调研脱贫攻坚监督和立法工作,以及《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陈勇汇报了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开发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和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赵俊民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情况和对扶贫开发条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姚引良强调,要抓好扶贫工作各项政策的落实,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紧抓产业扶贫,要坚持扶贫扶志,确保陕西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徐启方辞去安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赵俊民为安康市代市长。陈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的“四同”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十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我市推进追赶超越落实省考指标座谈会。郭青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优秀、争先进。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把目标聚焦到省对市考核指标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追赶超越要求上来,强化时不待我的危机意识、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锐意改革的创新意识、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力争在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实现“三连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省国资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来我市对接脱贫攻坚工作对接座谈会。尹清辽主持座谈会。赵俊民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对口帮扶战略的重大意义,抢抓对口帮扶的历史机遇,结合我市所需、省属国企和驻陕央企所能,以更加积极、主动、进取的精神状态对接落实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陕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光出席我市与陕建集团安康城区干道江北段建设工程PPP项目签约仪式。赵俊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陕建的沟通联系,建立高效务实的合作机制,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为工程加快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十四日

14日至17日,市委书记郭青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广州两市,学习考察包装饮用水产业并开展招商活动。考察中,郭青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战略突破。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惠州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广州市长寿村饮品有限公司,并参加中国(广州)国际高端饮用水产业博览会。

 十五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星创天地工作现场会。赵俊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星创天地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积极探索星创天地服务现代农业的有效机制与模式,推动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助力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各检查组对县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情况汇报,进一步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会议要求,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迅速对各督查组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整理,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及时召开各县区问题整改交办会议,督促县区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逐项销号管理,确保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石泉调研脱贫攻坚和政法工作。陈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政法系统要按照追赶超越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创优、创新及改革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市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进行的评审论证会。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为安康学院与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省科技厅在我市召开的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座谈会。会上,省科技厅介绍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中省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市科技局就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旬阳高新区管委会、汉滨,平利、石泉、旬阳、汉阴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高新技术培育认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十六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瀛湖生态旅游区检查调研景区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鲍永能强调,景区建设要在更高起点上完善规划、注重细节,要在人性化、舒适度上下功夫,要着重体现陕南要素和安康特色,着力打造智慧景区,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和景区的整体吸引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最主要标准,做实做细工作,落实政策,因地制宜地扶持做强主导产业,通过实实在在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十八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安康市2017“追赶超越·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康市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办法》《安康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审定《安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蒿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规划(20162030)》《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安康市文化建设工作表彰奖励办法》《关于支持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听取了西康高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等。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全国部分省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会议强调,要紧扣“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年初全市“两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扭住发展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聚焦经济建设,按照“做大总量、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循环发展”的思路,苦干实干,干成干好,立下愚公志,实现新跨越。

十九日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新柱到安康反馈省内市际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情况。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罗雪剑、尹清辽、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

毛万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站位,持续用力,用“绣花”功夫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冯新柱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要求安康努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深入上做文章,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陈明、罗雪剑、尹清辽、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安康市情况反馈会精神,通报我市脱贫攻坚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严格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时间节点,抓实抓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努力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交出安康答卷、体现安康担当,确保在7月份中央巡查中达到全省一流,力争在年底考评中达到全国一流。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事项;审议了《新农村建设中的乡风民俗问题调研报告》。会议决定:2017626日召开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会期一天。主要议题为:专题协商新农村建设中的乡风民俗问题。

二十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樊彦彬等出席在平利县召开的陕西日报2017年通联表彰交流会。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深入平利县、高新区实地调研采访和交流座谈。

郭青会上指出,将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陕西日报的联系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互动机制,加大安康新闻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开路、为开放造势、为发展鼓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7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或项目选址。会议原则通过《安康市中心城市消防专项规划(2016-2030)》《恒大御景半岛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审定通过330KV月河输变电工程项目选址、汉滨区看守所地块设计条件调整、《安康学院教师公寓楼规划设计方案》《汉江大剧院建筑声学与室内精装修设计方案》等项目。

20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队赴湖北省恩施州、重庆市江津区学习考察富硒产业。考察中,鲍永能强调,要以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协同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加快推动富硒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深度挖掘“硒养”“硒旅”特色资源和地域特色文化,推进富硒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深耕富硒首位产业,倾力打造“中国硒谷”地域品牌,使其成为安康的“金字招牌”。

二十一日

21日至22日,副省长魏增军在我市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今年重点工作、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魏增军强调,要持续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城镇化进程,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链延伸;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

二十二日

 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建设工作会议,对2016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公开表彰。会上,安康10县区在全省排名位次整体前移,3县区荣获“争先进位奖”,其中:汉滨区较2015年度前进3位,摘取全省城区2016年度“争先进位”第一名桂冠;石泉县前进17位,荣获全省县域2016年度“争先进位”第二名;镇坪县前进11位,荣获全省县域“争先进位”第六名。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农”追赶超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发〔201712号)。意见指出,2017年我市“三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三农”追赶超越发展为主题,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十三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带队参加在西安召开的西渝高铁西安至安康段(西康高铁)预可研审查大会。标志着安康人民期盼已久的西康高铁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赵俊民指出,加快并全面启动西康高铁建设正当其时,安康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克服一切困难,把西康高铁作为安康的“头号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确保西康高铁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造福安康人民。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陈明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追赶超越,用实际行动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市禁毒委员会联合汉滨区禁毒委员会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健康人生,无毒无悔”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全市禁毒志愿者代表、安康市禁毒形象宣传大使授旗。

二十四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务虚会议,讨论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突出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分管工作与全局发展相结合、近期目标与长远打算相结合,深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发展,就做好市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办法措施。

赵俊民强调,市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必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落实、奉献”的工作标准,及时跟进学习和贯彻落实中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种意识”,保证做到“四个合格”,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带头苦干实干、敬业奉献,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立好标杆、做好楷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到紫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勇强调,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对照中省市要求和市际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用足用活“八个一批”扶持政策,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补齐短板,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把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

二十五日

25日至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陪同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巨小弟在我市调研人才工作。巨小弟充分肯定我市人才工作,希望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上再创新再突破、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上再实践再提升、在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上再努力再优化,认真总结深挖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为提速全省人才工作提供经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到旬阳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周玉峰在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实更细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行动自觉,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深化“党支部+X+贫困户”的带动模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十六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赵俊民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七月份国家整改巡查中位于全省前列。全市上下要把最得力的干部放在脱贫攻坚一线,保证2020年现有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围绕“双过半”目标,分析查找问题,夯实责任措施。赵俊民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拾遗补缺,解放思想、创新方法,采取有效措施,立足半年,谋划全年,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保前进位目标。  

▲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新农村建设中的乡风民俗问题。陈勇强调,要坚持以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七个配套实施方案”为指导,在集中整治阶段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健全落实机制,坚决把歪风邪气刹下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持。

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大连开展招商和考察学习活动。期间,考察团与辽宁省陕西商会的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中鼎气体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凯特利催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并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家进行了座谈。

二十七日

 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郭青到宁陕、汉滨调研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参加调研。郭青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做精做细、做实做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县域经济发展,要保持定力,保证发展质量;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等。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赵俊民强调,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变,精细管理科学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相关方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疏解江南、重心北移”城市发展战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增强高新区综合承载能力,发挥“重心北移”的引领作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在旬阳调研脱贫攻坚和园区建设工作。赵俊民强调,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带着感情、责任和担当抓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发展,推动旬阳高新区加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所包抓的贫困村平利县广佛镇闹阳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勇强调,要立下“愚公志”,做好“绣花功”,认真对照中省考核评估审计反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和易地搬迁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扶持政策,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实办好,真正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巨小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我市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及产品推广会。周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站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真正让高端人才在安康“留得下、稳得住、有作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市直机关庆“七一”表彰大会暨“秦巴明珠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演讲决赛活动,并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个人和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2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7名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二十八日

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深入平利县讲党课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毛万春讲党课时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党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责任,是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要抓学习,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要抓实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工作;要抓基础,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抓统筹,既精准帮扶贫困户,又注重民生政策普惠性;要抓作风,通过实干苦干加巧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周玉峰、陈明、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审定了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三个规范文件等。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成员陈明参加会议。郭青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向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要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谋划推进改革,不断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28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黄勇出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安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 鲍永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强党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政治高度,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支持到位,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8日至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招商小分队,奔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围绕绿色循环经济产业招商,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泰国际控股集团、中国城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北京网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等企业,并深入座谈。期间,尹清辽还就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部署。

▲中共安康市委印发《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追赶超越发展的意见》(安发〔201713号)。意见指出,为进一步释放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加快非公有制经济追赶超越发展步伐,促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要深化思想认识,确立发展目标;要强化政策引导,扩量提质增效;要着力破解难题,降低企业成本;要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市场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发展机制。

二十九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周玉峰、陈明、罗雪剑、黄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及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杨晓超、娄勤俭同志在反馈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推动全市追赶超越、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田丹出席市政府与长江证券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暨阳晨牧业IPO(首次公开募股)项目申报启动座谈会。赵俊民指出,希望长江证券加快推进阳晨牧业IPO项目申报,深化双方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希望更多的安康企业通过金融创新,努力实现IPO项目申报,助推安康加快脱贫攻坚,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出席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的 “机场工地党旗红”纪念建党96周年暨安康机场建设征地拆迁表彰大会——《筑梦蓝天 征迁·追梦》活动。赵俊民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多方协同,全面发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全国一流支线机场。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汉阴县平梁镇,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及贫困户。鲍永能指出,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凝聚服务群众等方面走在前、做示范,当好党在基层的“代言人”、发展经济的“开路人”和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岚皋看望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陈明强调,市委、市政府正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政法机关,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必须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政法工作追赶超越。

三十日

▲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以及市委常委周玉峰、陈明、罗雪剑、黄勇等出席全市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干部表彰大会。

郭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全体党员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在石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赵俊民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第一抓手,作为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的最大动力,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商、亲商意识,共同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把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紧密联系起来,帮助群众就地就业,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产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出席市人大机关党委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后,举行了市人大机关追赶超越大讲堂,专题辅导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在瀛湖生态旅游区为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鲍永能指出,全市上下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聚焦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五个显著提升”和构建“七个新格局”,凝心聚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瀛湖生态旅游区作为安康市“三区两园”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要素,着力在产品、品牌、标准上下功夫,使其成为全市旅游的核心增长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到岚皋县联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座谈会上,陈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要紧密围绕市委提出的“党建+”系统思维和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助力推脱贫攻坚,要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主动性,增强内生动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市政府印发《安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安发〔201714号)。《办法》确立采用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定价机制,提高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比例,加快科技成果产、学、研协同转化,围绕重点产业领域,设立“专利池”,鼓励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加大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财税支持力度,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创新,设立科技特派员、首席工程师等专家岗位,对科技成果转化实行奖励制度等。